空開加交流接觸器和熱過載繼電器怎麼接線

時間 2021-05-02 00:43:37

1樓:深眠者

如下:實物接線圖,和電氣原理圖:

工作原理:啟動按鈕sb1按下後接觸器km得電吸合自鎖。電動機得電轉動。按下停止按鈕sb後接觸器km失電,電動機停止。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控制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導通控制迴路。

主接點一般是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常開接點和常閉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交流接觸器動作的動力源於交流通過帶鐵芯線圈產生的磁場,電磁鐵芯由兩個「山」字形的幼矽鋼片疊成,其中乙個固定鐵芯,套有線圈,工作電壓可多種選擇。為了使磁力穩定,鐵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環。交流接觸器在失電後,依靠彈簧復位。

另一半是活動鐵芯,構造和固定鐵芯一樣,用以帶動主接點和輔助接點的閉合斷開。

20a以上的接觸器加有滅弧罩,利用電路斷開時產生的電磁力,快速拉斷電弧,保護接點。

接觸器可高頻率操作,做為電源開啟與切斷控制時﹐最高操作頻率可達每小時1200次。

接觸器的使用壽命很高,機械壽命通常為數百萬次至一千萬次,電壽命一般則為數十萬次至數百萬次。

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常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常閉)(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乙個靜觸點。線圈不通電時,動觸點和其中乙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乙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

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2樓:w別y雲j間

接法如圖:

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四部分組成:(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熱過載繼電器:當它接入主電路內,流過與電動機相同電流,當電動機過載達到一定程度時,熱元件被加熱達到一定彎曲程度,推動熱繼電器動作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三相電的 兩相電少接一根電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是電源總閘,聯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從交流接觸器主觸頭聯熱過載.再從電源引一根線到熱過載常閉觸點,再從熱過載常閉引一線到交流接觸器線圈,再從線圈另一端引一線到電源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停止和啟動按鈕嗎?沒有按鈕不能接

請問:乙個交流接觸器,乙個熱繼電器,乙個空開開關,乙個中間繼電器,乙個電機的自動和手動控制的接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圖不難就是自動方面不好畫

7樓:諶巨集智

這個很簡單,就是你要先說一下,你說的自動和手動是有什麼區別?自動是要什麼條件自己啟動?

乙個空氣開關乙個變頻器乙個接觸器乙個熱繼電器控制風機執行,外加手動/自動控制,該怎麼接線?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控制變頻器下的風機執行,接觸器和熱繼電器絕不可串入變頻器的輸出電路,否則會損壞變頻器內無器件。變頻器不允許瞬間切斷負載。外加控制方式可用按鈕開關、變頻器附屬觸點外電路聯動觸發、變頻器自身輸入電路觸發控制……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廠家、不同型號的變頻器接線方式都會有差異。

變頻器廠家的手冊和使用說明書提供有很詳細的二次控制參考圖。

10樓:探花飛刀李

有變頻器說明要控制轉速,你要根據什麼來控制轉速,用什麼來自動控制,條件不夠

兩個控制按鈕,兩個指示燈,乙個接觸器,乙個空開,乙個熱繼電器,怎麼接線,有接線圖最好,越詳細越好

11樓:本來帶竹頭

越詳細bai說清楚這些東西用來

du實現什麼東西的zhi

控制才越有可dao

能得到答案。版如果僅僅是一般權三相電機的開停控制,網上相關的電路圖、實際接線圖多得很。請直接搜尋「電機啟停控制電路圖」,增加220v的指示燈用一組輔助轉換開關轉換。

請問 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空開開關,中間繼電器,電機實現遠方控制的接線方法

有點麻煩,你用普通開關控制繼電器,把繼電器電源由遠處取就行了 這個把控制線接遠點不就好了 請問 乙個交流接觸器,乙個熱繼電器,乙個空開開關,乙個電機的接線方法和接線圖?串聯。交流接觸器的用途是合分線路,其額定值必須大於或者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接觸器的觸頭具有一定的過載能力。為了在電動機起動時不會因...

交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

電磁式的繼電器和接觸器,它們的工作原理應該說是一樣的。有時就是同乙個器件,用在這個電路作為接觸器,用到另外乙個電路又作為繼電器使用。如何區別呢?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它們具體的用途了。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則是起訊號檢測 傳遞 變換或處理用的,它通斷的電路電流通常較小,即一般用在控制電路 與 主電路 對比 接觸...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forever慄勁鬆 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