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繼電器為什麼要與交流接觸器在一起配合使用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桂巍甲俊

1.熱繼電器是用來保護電動機使之不過載的,都和電動機有關,所以就一起配合使用了。

2.當按下按鈕sb2時,交流接觸器線圈km得電了,它的主觸點閉合了,所以電動機就開始執行了,同時輔助觸點閉合起自鎖作用,這時即使鬆開按鈕sb2,電動機還是穩定的執行的。

3.如果此時出現故障,電動機過載了,那麼過大的電流加在熱繼電器fr的熱敏元件上,觸發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點斷開,從而切斷了交流接觸器線圈迴路,而交流接觸器線圈失電後,主觸點也就復位斷開了,那麼電動機就停下來了。

2樓:尼多娜科普

交流接觸器與熱繼電器有區別嗎,為何要同時使用?今天可算知道了

接觸器與熱繼電器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兩個要同時一起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專與用電。接觸屬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熱繼電器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接觸器主要是控制接通和斷開主線路的,起不到保護作用熱繼電器主要是保護主線路,通過其本身的輔助觸點通斷二次線路來通斷主線路

兩個一起用,正好一個起控制通斷作用,一個起保護作用嘛

4樓:相當小把戲

接觸器主要完成電路的通斷。熱繼電器主要起到保護作用。

5樓:江西新餘老劉

接觸器是通斷的,熱繼電器是保護的!

熱繼電器為啥只能和相應系列的交流接觸器配套使用

6樓:滿意請採納喲

1,熱繼電器是用來保護電動機使之不過載的,都和電動機有關,所以就一起配合使用了。

2,當按下按鈕sb2時,交流接觸器線圈km得電了,它的主觸點閉合了,所以電動機就開始執行了,同時輔助觸點閉合起自鎖作用,這時即使鬆開按鈕sb2,電動機還是穩定的執行的。

3,如果此時出現故障,電動機過載了,那麼過大的電流加在熱繼電器fr的熱敏元件上,觸發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點斷開,從而切斷了交流接觸器線圈迴路,而交流接觸器線圈失電後,主觸點也就復位斷開了,那麼電動機就停下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jr36的熱過載繼電器也可以和cjx5的交流接觸器使用!

8樓:釉翇芬脥

為某一電路接上熱繼電器,線路嚴重發熱,但熱繼電器沒反應,為什麼?

交流接觸器與一定型號的熱繼電器是搭配使用的嗎?

9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接觸器額定電流按照負載額定電流的1.3~2倍選擇,熱繼電器額定電流按照電動機額定電流的1.1~1.25倍選用,熱繼電器整定值按照電動機額定電流進行。

交流接觸器型號與熱繼電器不一定搭配使用。

不過既然已經選用了b37接觸器,熱繼電器不妨就選用同一個工廠生產的t45系列,其電流可以整定到大約40a。

時間繼電器選數字型的,型號很多,注意選取延時範圍最短的那種:0.01s~9.99s,以便將啟動時間精確調整到306ms。

10樓:直流調速裝置

接觸器,熱繼電器(有電流調節範圍),要根據你的電機電流選擇,故選取大於40a的即可,比如35…75的範圍,時間繼電器(控制迴路用),就不用考慮,電流的問題,因為它基本都夠用,直要根據需要選220v或380v的電壓線圈,但是你這個需要通電延時型的,別買錯了,,,

11樓:大道至簡

熱繼電器正泰nr2-93 37~50a

時間繼電器用電子式通用型即可,時間可設定、調節。

12樓:過秦論

熱繼電器可以任意配,德力西的也行。時間繼電器jp14a挺好用。

電工,熱繼電器,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分別起到什麼作用?

13樓:家居天下

熱繼電器:過載保護

中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

接觸器:作為大電流裝置的控制開關,也起失壓保護作用。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forever慄勁鬆 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

交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

電磁式的繼電器和接觸器,它們的工作原理應該說是一樣的。有時就是同乙個器件,用在這個電路作為接觸器,用到另外乙個電路又作為繼電器使用。如何區別呢?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它們具體的用途了。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則是起訊號檢測 傳遞 變換或處理用的,它通斷的電路電流通常較小,即一般用在控制電路 與 主電路 對比 接觸...

請問 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空開開關,中間繼電器,電機實現遠方控制的接線方法

有點麻煩,你用普通開關控制繼電器,把繼電器電源由遠處取就行了 這個把控制線接遠點不就好了 請問 乙個交流接觸器,乙個熱繼電器,乙個空開開關,乙個電機的接線方法和接線圖?串聯。交流接觸器的用途是合分線路,其額定值必須大於或者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接觸器的觸頭具有一定的過載能力。為了在電動機起動時不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