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器什麼情況下需要熱繼電器啊,接觸器與熱繼電器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兩個要同時一起用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本身沒有保護功能,熱繼電器是過流保護元件,但對過流的反應不是很靈敏,所以,在一次控制迴路中,需要過流保護,且被保護的用電器對一定的過流可以有短時容忍能力,如電機,就可以配備熱繼電器。

2樓:絔依渃雪

熱繼電器用於電動機保護路中。

熱繼電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的過載,因此選用時必須瞭解電動機的情況,如工作環境、啟動電流、負載性質、工作制、允許過載能力等。

1、原則上應使熱繼電器的安秒特性儘可能接近甚至重合電動機的過載特性,或者在電動機的過載特性之下,同時在電動機短時過載和啟動的瞬間,熱繼電器應不受影響(不動作)。

2、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3、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反覆短時工作制的電動機時,熱繼電器僅有一定範圍的適應性。如果短時間內操作次數很多,就要選用帶速飽和電流互感器的熱繼電器。

4、對於正反轉和通斷頻繁的特殊工作制電動機,不宜採用熱繼電器作為過載保護裝置,而應使用埋入電動機繞組的溫度繼電器或熱敏電阻來保護。

3樓:

接觸器只能實現線路的通斷,另外因為線圈吸合電壓有要求,可以實現一定的欠壓保護功能,對電機不具有電流保護功能,所以對於小型電機的保護要用到熱繼電器,對於大型電機要使用過電流繼電器。現在要求較高的線路電機保護通常使用變頻器或電機智慧保護器。

接觸器與熱繼電器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兩個要同時一起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專與用電。接觸屬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熱繼電器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接觸器主要是控制接通和斷開主線路的,起不到保護作用熱繼電器主要是保護主線路,通過其本身的輔助觸點通斷二次線路來通斷主線路

兩個一起用,正好一個起控制通斷作用,一個起保護作用嘛

5樓:相當小把戲

接觸器主要完成電路的通斷。熱繼電器主要起到保護作用。

6樓:江西新餘老劉

接觸器是通斷的,熱繼電器是保護的!

請問 交流接觸器,熱繼電器,空開開關,中間繼電器,電機實現遠方控制的接線方法

有點麻煩,你用普通開關控制繼電器,把繼電器電源由遠處取就行了 這個把控制線接遠點不就好了 請問 乙個交流接觸器,乙個熱繼電器,乙個空開開關,乙個電機的接線方法和接線圖?串聯。交流接觸器的用途是合分線路,其額定值必須大於或者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接觸器的觸頭具有一定的過載能力。為了在電動機起動時不會因...

空開加交流接觸器和熱過載繼電器怎麼接線

深眠者 如下 實物接線圖,和電氣原理圖 工作原理 啟動按鈕sb1按下後接觸器km得電吸合自鎖。電動機得電轉動。按下停止按鈕sb後接觸器km失電,電動機停止。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控制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導通控制迴路。主接點一般是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常開接點和常閉接點,小型的接觸器...

接觸器和繼電器有什麼區別,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有什麼區別?

在乙個控制迴路中是離不開接觸器和繼電器的,接觸器主要是用於一次迴路的,可以通過較大的電流 可達幾百到一千多a 繼電器是用於二次迴路的只能通過小電流 幾a到十幾a 實現各種控制功能,繼電器的觸點較多,種類也很多,有時間繼電器,交流繼電器,電磁式繼電器等分類很細,主要用於二次保護用接觸器電流較大,一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