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要做簡易噴淋,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自動噴淋系統,最好能分不同的建築用途講下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

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以下情況要做簡易噴淋:

1、特等、甲等劇場,超過1500個座位的其他等級的劇場,超過2000個座位的會堂或禮堂,超過3000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5000人的體育場的室內人員休息室與器材間等;

2、任一層建築面積大於1500平方米或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平方米的展覽、商店、餐飲和旅館建築以及醫院中同樣建築規模的病房樓、門診樓和手術部;

3、設定送回風道(管)的集中空氣調節系統且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平方米的辦公建築等;

4、藏書量超過50萬冊的圖書館;

5、大、中型幼兒園,老年人照料設施,總建築面積大於500平方米的老年人建築;

6、總建築面積大於500平方米的地下或半地下商店;

7、設定在地下或半地下或地上四層及以,上樓層的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除游泳場所外),設定在首層、二層和三層且任一層建築面積大於300平方米的地上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除游泳場所外)。

擴充套件資料

簡易噴淋安裝要求

1、螺紋連線接頭,必須保證螺紋的加工質量,原則上所有絲頭加工必須採用電動套絲機進行加工,並由專人操作,每種規格的管子均需進行試套,試套合格後,方可進行大批量的加工。要求不加填料,水壓試驗不滲為準。

2、溝槽式連線的管口,要確保所滾溝槽的深度、寬度符合標準要求,管口截面與管中的軸線垂直,並無翻邊、毛刺。

3、鍍鋅管道鍍鋅層破壞後,應及時塗刷防鏽漆,介面處的填料應及時清理乾淨。

4、管道防止堵塞,安裝前應用壓縮空氣或棉紗進行清掃,安裝時,應防止雜物進入管內;安裝後及每天工作結束後,都應將所有管口進行封堵。

5、各類支架佈置合理,美觀整齊,位置正確,安裝牢固,嚴禁採用氣割割眼。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噴淋但需要保護的面積不超過1000平、淨空不超過8m時可採用區域性應用系統,也就是簡易噴淋。

3樓:匿名使用者

祥見《簡易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程》,在建築中屬於歌舞娛樂、放映遊藝性質的場所、人員密集的公共活動場所等民用建築,淨空不超過8m,系統保護區域面積不超過1000平米。

4樓:逍遙過客

目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相繼出臺了簡易噴淋系統設定的地方標準,要求不盡相同,但有一個根本原則,那就是按照《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或《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要求,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但因場地限制,無法設定泵房或消防水池,建築面積在1000平方米以下、三層或四層以下、市政給水壓力滿足最不利點水量及水壓要求的,可設定簡易噴淋系統,也就是無泵房和消防水池、噴淋系統的水源由市政給水供給的自動噴淋系統。

5樓:愛笑的你的菜

看設計師的心情 想做就做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自動噴淋系統,最好能分不同的建築用途講下

6樓:知之我不吱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8.5 自動滅火系統的設定場所

8.5.1 下列場所應設定自動滅火系統,除不宜用水保護或滅火者以及本規範另有規定者外,宜採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1 大於等於50000紗錠的棉紡廠的開包、清花車間;大於等於5000錠的麻紡廠的分級、梳麻車間;火柴廠的烤梗、篩選部位;泡沫塑料廠的預發、成型、切片、壓花部位;佔地面積大於1500m2的木器廠房;佔地面積大於1500m2 或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m2 的單層、多層製鞋、製衣、玩具及電子等廠房;高層丙類廠房;飛機發動機試驗檯的準備部位;建築面積大於500m2 的丙類地下廠房;

2 每座佔地面積大於1000m2 的棉、毛、絲、麻、化纖、毛皮及其製品的倉庫;每座佔地面積大於600m2 的火柴倉庫;郵政樓中建築面積大於500m2 的空郵袋庫;建築面積大於500m2 的可燃物品地下倉庫;可燃、難燃物品的高架倉庫和高層倉庫(冷庫除外);

3 特等、甲等或超過1500 個座位的其它等級的劇院;超過2000 個座位的會堂或禮堂;超過3000 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5000 人的體育場的室內人員休息室與器材間等;

4 任一樓層建築面積大於1500m2 或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m2 的展覽建築、商店、旅館建築、以及醫院中同樣建築規模的病房樓、門診樓、手術部;建築面積大於500m2 的地下商店;

5 設定有送回風道(管)的集中空氣調節系統且總建築面積大於3000m2 的辦公樓等;

6 設定在地下、半地下或地上四層及四層以上或設定在建築的首層、二層和三層且任一層建築面積大於300m2 的地上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游泳場所除外);

7 藏書量超過50萬冊的圖書館。

=======================

高層民用設計防火規範:

7.6 滅火裝置

7.6.1 建築高度超過100m的高層建築及其裙房,除游泳池、溜冰場、建築面積小於5.

00m2的衛生間、不設集中空調且戶門為甲級防火門的住宅的戶內用房和不宜用水撲救的部位外,均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7.6.2 建築高度不超過100m的一類高層建築及其裙房,除游泳池、溜冰場、建築面積小於5.

00m2的衛生間、普通住宅、設集中空調的住宅的戶內用房和不宜用水撲救的部位外,均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7.6.3 二類高層公共建築的下列部位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7.6.3.1 公共活動用房;

7.6.3.2 走道、辦公室和旅館的客房;

7.6.3.3 自動扶梯底部;

7.6.3.4 可燃物品庫房。

7.6.4 高層建築中的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空調機房、公共餐廳、公共廚房以及經常有人停留或可燃千赫多的地下室、半地下室房間等,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在各種工業、民用建築中都在什麼情況下需要做消防報警、噴淋?

什麼情況下噴淋系統可以不用做消防水箱

7樓:匿名使用者

使液體自上而下噴灑的系統即噴淋系統。如浴室的花灑。

特指並與消防水箱相關的噴淋系統,正式叫法是“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p gb 50084—2001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2023年版) 2.1.1 的定義,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sprinkler systems 指由灑水噴頭、報警閥組、水流報警裝置(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等元件,以及管道、供水設施組成,並能在發生火災時噴水的自動滅火系統。

消防水箱是噴淋系統的組成部分之一。其作用是當噴淋系統的供水不能確保供水或供水質量,流量不能保證時,為噴淋系統提供合格的水源。

以下是國標 gb 50084 關於消防水箱的表述,應根據標準要求確定是否採用消防水箱。

10.3 消防水箱

10.3.1 採用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的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設高位消防水箱,其儲水量應符合現行有關國家標準的規定。消防水箱的供水,應滿足系統最不利點處噴頭的最低工作壓力和噴水強度。

10.3.2  不設高位消防水箱的建築,系統應設氣壓供水裝置。氣壓供水裝置的有效水容積,

應按系統最不利處4只噴頭在最低工作壓力下的10min用水量確定。乾式系統、預作用系統設定的氣壓供水裝置,應同時滿足配水管道的充水要求。

10.3.3 消防水箱的出水管,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應設止回閥,並應與報警閥入口前管道連線;

2 輕危險級、中危險級場所的系統,管徑不應小於80mm,嚴重危險級和倉庫危險級不應小於100mm。

8樓:老大天涯

室內消火栓用市政水比較多。還有就是市政自來水讓不讓你加泵抽水。不管採用什麼方法保證噴淋頭最不利點噴頭壓力不小於0.

05mpa就可以了。如果有水泵房,穩壓系統可以坐在泵房內,可以不用水箱。

期貨什麼情況下會被強行平倉,什麼情況下會被強行平倉?

1 你的保證金不夠的時候,2 當 連續三天漲停或跌停的時候,第四天交易所出台政策限制持倉,一般盈利超過6 的持倉。以上兩種情況出現都有可能被強平。 學園 你做交易持倉後,向你不利的方向發展.但是你交易賬戶的資金不足時,你就會被交易所強行平倉. 母嶽費莫顏駿 受教啊加樓上最佳吧 也期待自己被加3q 晁...

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119?

愛笑的 發生火災 危險化學品洩漏 道路交通事故 建築坍塌 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空難 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 水旱 氣象 地質災害 森林 草原火災等自然災害 礦山 水上事故,重大環境汙染 核與輻射事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以撥打119。報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要記清消防 119 2 接通以後,要準確報出...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周律師說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