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系統圖應該怎麼畫,乙個電路系統圖應該怎麼畫?

時間 2021-05-02 00:44:37

1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根據實物圖中電源的構成情況(電池的連線方式及個數),畫出電源的符號。

從電源的乙個極出發,先沿著電路的乙個迴路,用橫平豎直的筆劃作導線把先後遇到的元件相應符號逐個畫出並串聯起來。

把其餘的支路併聯在相應的結點上。

按照畫電路圖的要求,將上述草圖整理成電路圖。

把畫出的電路圖跟實物接線圖進行核對檢查,一旦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用電路元件符號表示電路連線的圖,叫電路系統圖,也就是電路圖。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布局圖。

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

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2樓:

像你說的,你這個電路系統圖的話11根燈管單個射燈基本上燈管輸入是乙個串聯型知道就是乙個開關,可以控制射燈只單獨的乙個設定。

電工高手幫幫忙,乙個電路系統圖應該怎麼畫。我有簡單電路布置圖和一張電路系統圖示範。 5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給其他朋抄友的回答襲

你上面圖繪bai制有無,一般照明du迴路只有一條線路從zhi配電櫃的照明迴路引出來dao的。你用2條,增加空開成本不說,佈線也不容易呀。

4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根據實物copy圖中電源的構成情況(電

bai池的連線方式及個du數),

畫出電源的zhi符號dao。

從電源的乙個極出發,先沿著電路的乙個迴路,用橫平豎直的筆劃作導線把先後遇到的元件相應符號逐個畫出並串聯起來。

把其餘的支路併聯在相應的結點上。

按照畫電路圖的要求,將上述草圖整理成電路圖。

把畫出的電路圖跟實物接線圖進行核對檢查,一旦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用電路元件符號表示電路連線的圖,叫電路系統圖,也就是電路圖。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布局圖。

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

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幾路線分開控制為佳。中間5盞日光燈一路開關控制,靠牆6盞日光燈一路開關控制,3盞射燈一路開關控制,插座單獨放一路線。這樣使用靈活可靠。

用cad怎麼畫電氣系統圖?

6樓:鈐山鎮

1 圖塊的使用

在電路圖中,有各種電子元件,它在各類電子產品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電路圖中用到的幾種電子元件的圖形符號。在使用autocad繪圖時,會遇到圖形中有大量相同或相似的內容,這時可以把重複繪製的圖形建立成塊,在需要時直接插入。

例如在cad中,通過塊建立製成的各種專業圖形符號庫,標準零件庫,常見結構庫等,通過塊的呼叫進行圖形的拼合,從而提高繪圖效率。

在繪製電路圖時將常用的電子元件定義成為塊,用插入塊的方法插入到電路圖中,就能大大提高繪圖速度。

1 繪製要定義為圖塊的圖形

電阻的圖形符號用cad中的矩形命令繪製出。電壓的圖形符號用cad中的圓命令繪製出。

1.2 定義塊

執行繪圖→塊→建立→出現塊定義對話方塊,在塊定義對話方塊中定義塊名為電阻,指定塊的基點,選擇矩形圖形內部的中點,選擇物件是將矩形圖形選中。定義好塊後還須將塊儲存。

執行命令:wblock?坻→彈出「寫塊」對話方塊,在「目標」項中指定檔名和圖塊的儲存路徑→確定。即完成了塊的儲存。

其他電子元件用相同的方法定義,可分別定義不同的塊名。這樣就可隨著

塊的插入來使用塊。

1.3 繪製線路圖

電子元件定義為塊後,就可以繪製電路圖中的導線了,用繪製直線的方法直接給距離繪製。直接給距離方式主要用於繪製直接標出長度尺寸的水平與垂直線段,直接給距離方式是用滑鼠導向,從鍵盤直接鍵入相對前一點的距離來繪製。用該方式輸入尺寸時,應開啟極軸,即能繪製出1:

1大小的線路圖。

極軸的設定方法為:工具→草圖設定→彈出草圖設定對話方塊→在極軸選項卡下,選中應用極軸追蹤,角增量設為90°。在繪製直線時開啟極軸用直接給距離的方法很方便地繪製出線路圖。

在電路圖中,三條或三條以上支路的連線點稱為節點,規定用小黑點表示,在導線中可只畫出乙個節點,其餘用複製的方法完成。

1.4 插入圖塊

電路圖中的電子元件定義為塊後,就可在電路圖中插入圖塊了。有七處電阻,分七次執行插入→塊→開啟插入對話方塊。選擇塊名為電阻的元件插入。

根據需要設定相關引數(如旋轉角度及比例等)→確定。

在電路圖中指定插入點位置,插入所有電阻,電路圖中r1.r4.r6的旋轉角度設定為0,其餘電阻的旋轉角度設定為90°,縮放比例指定為1:

1,再用相同的方法插入其他各個電子元件,並執行修剪命令。

2 文字標註

電路圖中除了線路與電子元件的圖形符號外,還要標註出各個電子元件的表示符號,如電阻為r等,即要進行文字注寫。

cad中文字標註方法為:繪圖

→文字→多行文字→指定第乙個角點→指定對角點→出現文字編輯框→輸入文字→確定。

3 利用物件捕捉精確繪圖

在cad繪圖中,要隨時定點的位置來作圖,利用系統提供的物件捕捉功能捕捉圖形物件上的某些特徵點,從而快速、精確地繪製圖形。

物件捕捉的設定

方法是:

工具→草圖設定(出現草圖設定對話方塊)→在物件捕捉選項卡下→啟用物件捕捉→在物件捕捉模式對話方塊中選中相應核取方塊(端點、中點、交點等)。利用物件捕捉功能能增強繪圖的準確性,提高繪圖速度。如電路圖中的所有節點 ,為準確定位圓心的位置,複製時必須捕捉交點。

4 掌握基本的繪圖與編輯命令

繪製電路圖時,要畫出要求大小和形狀的圖樣,必須熟練掌握cad繪圖與編輯命令,如直線的繪製,矩形、圓的繪製,複製、修改、文字標註等命令。掌握cad繪圖軟體的使用是電子技術設計人員的基本功,還要具備電子電路的分析能力、熟悉電路的基本技術及

計算。即要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和cad軟體的靈活應用能力。

繪製電路圖是cad軟體的實際應用,在電路圖形的繪製中,除了熟練地應用繪圖與編輯命令外,還要掌握其一定的技巧與專業知識。繪製電路圖時熟練地應用塊、及物件捕捉功能,就能使繪製圖形變的輕鬆、簡單、準確、快捷,在實際設計繪圖工作中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電路圖的基本特點

用圖形符號並按工作順序排列,詳細表示系統、分系統、電路、裝置或成套裝置的全部基本組成和連線關係,而不考慮其組成專案的實體尺寸、形狀或實際位置的一種簡圖,稱

為電路圖。

通過電路圖能詳細理解電路、裝置或成套裝置及其組成部分的工作原理;了解電路所起的作用(可能還需要如表圖、**、程式檔案、其他簡圖等補充資料);作為編制接

線圖的依據(可能還需要結構設計資料);為測試和尋找故障提供資訊(可能還需要諸如手冊、接線檔案等補充檔案);為系統、分系統、電器、部件、裝置、軟體等安裝和維修提供依據。

2.電路圖繪製的基本原則

①電路圖中的符號和電路應按功能關係布局。電路垂直布置時,類似專案宜橫向對齊水平布置時,類似專案宜縱向對齊。功能上相關的專案應靠近繪製,同等重要的並聯通路應

依主電路對稱地布置。

②訊號流的主要方向應由左至右或由上至下。如不能明確表示某個訊號流動方向時,

可在連線線上加箭頭表示。

③電路圖中迴路的連線點可用小圓點表示,也可不用小圓點表示。但在同一張圖樣中

宜採用一種表示形式。

④圖中由多個元器件組成的功能單元或功能元件,必要時可用點劃線框出。

⑤圖中不屬於該圖共用高層代號範圍內的裝置,可用點劃線或雙點劃線框出,並加以

說明。⑥圖中裝置的未使用部分,可繪出或註明。

7樓:愛問

用cad繪製電路圖比較繁瑣,一般我們繪製電路圖的時候用的是專門繪製電氣圖的cad,這種繪圖軟體比較方便,電器元器件直接選用就可以了。不要再從新畫。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下乙個pccad(清華天河),裝在你cad裡,裡面有各個行業的不同版本,你是機械的就裝機械版的,是電氣的就裝電氣的,繪圖方便快捷不少,本人目前裝了機械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正電氣8.0與cad2006,也就是下個天正電氣8.0然後安在cad的目錄下,就行了.裡面有許多強電和弱電以及線路符號元件等.

10樓:張素珍

你可以上網查電力系統圖,然後自己畫畫。

請問怎麼畫配電箱系統圖? 10

11樓:哥哥想寶寶

1、完整地反映電路的組成,即要把電源、用電器、導線和開關都畫在電路之中,不能遺漏某一電路器件。

2、規範地使用器件符號。

3、合理地安排器件符號的位置,應盡可能使器件均勻地分布在電路中,畫成的電路圖應清楚美觀。

4、平直地描繪連線導線,通常用橫平、豎直的線段代表連線導線,轉彎處一般取直角,使電路圖畫得簡潔、工整。

12樓:無語翹楚

1、進線:c65h-c50/4p+ve100ma

按用途看,需用係數kx應選1,總負荷全開時,單相63a顯然不夠,故應選三相配電。

進線路器也可選擇塑殼斷路器,價略高。

附加漏電脫扣功能,脫扣電流100ma按一半經驗估選。

進線電纜,可選yjv-5*16。

2、出線:

wl1~3為1組,l1、l2、l3,共用接觸器km1分別串接在出線斷路器後。

wl4~6為1組,l1、l2、l3(原標註l4~6錯誤),共用接觸器km2,接法同上。

接觸器型號,km1可選:3tf46或stf47;km2可選:3tf32。線圈380v或220v均可。

3、時控:

選kg316t,可設定若干時段,分別控制km1、km2。

4、線路:

原圖wl1~3可以;而wl4~6理論上導體截面可用2.5mm²,若為免線路長壓降大可保留4mm²。

5、補充:

建議本配電箱另設【手動-時控】轉換;

若全部燈具同時開閉,則建議選1個接觸器接入進線(斷路器後、母線前),3tf47。

完整的配電箱系統圖,還需畫出箱體(矩形框),標註接地端子等。

電路系統圖計算公式,電氣系統圖怎麼計算容量?

電氣系統圖中的資料的演算法 安裝電氣系統圖和平面圖需要結合起來看,系統圖只是乙個配線的主要因素表達,可以在系統圖上檢視所使用的配電箱 迴路 電線 電纜 穿管 管徑 規格 型號等,但是想計算工程量則必須借助平面圖計算,系統圖是無法完成計算的。安裝比較簡單,但是有一點必須明確,安裝不僅僅是常常說的水電,...

橋式電路系統的電流流向是怎麼樣的

陳堅道 電流流向見附圖箭頭所示 平衡電橋的話中間電阻ra是沒有電流通過的。但你這個電橋不平衡,從rb rd 2.5 判斷ra左右兩端的電位高低 高電位流向低電位 橋式電路系統的電流流向是怎麼樣的 願汝許世溫柔輩 假設橋左向右間位置電阻豎直向析 先間電路斷別求面連線點a 面連線點b電壓a點電位高於b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