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的線圈電阻應為多少,交流接觸器線圈阻值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線圈電阻沒有規定值,越小越好。

交流接觸器的基本組成為:

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

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

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

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交流接觸器在正常使用過程中,電磁鐵線圈一直通電工作,產生電磁吸力,保證鐵芯和銜鐵吸合,帶動動、靜觸頭閉合,接通電路。使用過程中,線圈本身存在電阻,持續消耗電能,這是接觸器主要的使用成本之一,浪費了大量的能源和財產。

2樓:

1、25a/380v的線圈電阻約為380歐姆,10a/380v的線圈電阻約為500歐姆,不同型號的電阻值不同,它可以通過比較使用的時間和正常工作來做出判斷。

2、交流接觸器主要有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3tb、b系列等cj系列中最常用的產品。

3、交流接觸器常用的滅弧方法有三種,雙斷口滅弧、縱縫滅弧和柵極滅弧,用於消除動靜觸頭開閉過程中產生的電弧,容量大於10a的接觸器設有滅弧裝置,交流接觸器還具有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接觸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基座和端子等輔助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7樓的和19樓的真的測量過呀?可是我記得測量的大約是110歐姆,你那個差的也太多了吧?

4樓:電影全球通

交流接觸器的線圈電阻因接觸器的品牌和型號而異。

舉個例子,abb交流接觸器a30系列的線圈電阻在200-400歐;之所以是一個範圍,說明即使同一個型號的接觸器,線圈阻值也不完全相同。再一個就是,交流接觸器的結構不想想象的那麼簡單,裡面有其他結構,所以單純考慮阻值,意義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接觸器的線圈上帶有阻容吸收元件的,所以阻值是量不來的,還有同電壓線圈的阻值有時不可能一樣.對是這樣的,我前久就有一次了,線圈裡有個電容還有幾個二極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某些接觸器線圈採用直流執行來節能開啟接觸器如果發現有其他元件,則可能是這種

交流接觸器線圈阻值

7樓:情談學長

25a/380v的線圈電阻380歐姆左右,10a/380v的電阻是500歐姆左右。型號不同電阻值也不一樣。可以在用時和正常工作的比較做出判斷。

交流接觸器主要為cj系列中的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3tb,b系列等一些目前最常用的產品。

交流接觸器常採用雙斷口電動滅弧、縱縫滅弧和柵片滅弧三種滅弧方法。用以消除動、靜觸頭在分、合過程中產生的電弧。容量在10a 以上的接觸器都有滅弧裝置。

交流接觸器還有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觸頭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底座及接線柱等輔助部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十幾歐姆到幾十歐姆,有電磁式的接觸器線圈只有三四歐姆,用萬用表量的話是聲音叫通的!

380v交流接觸器線圈阻值多少能確定是能用的?

9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想用150v吸合按照使用規範不可以的,欠壓吸合的觸點壓力不夠,容易產生電弧燒壞觸點,而且欠壓吸合還會產生震動和噪音;一般380v交流接觸器最好不低於350v使用。

交流接觸器(alternating current contactor)廣泛用作電力的開斷和控制電路。

從用途來角度,交流接觸器可分為:

一、工業用接觸器,多為通用型號,常見型號主要為cj系列中的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

二、建築及家用接觸器,abbesb系列、悍客hbc1系列、正泰nch8系列、西門子3tf系列、施耐德ict系列等。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 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交流接觸器的動作動力**於交流電磁鐵,電磁鐵由兩個“山”字形的幼矽鋼片疊成,其中一個固定,在上面套上線圈,工作電壓有多種供選擇。為了使磁力穩定,鐵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環。交流接觸器在失電後,依靠彈簧復位。

另一半是活動鐵芯,構造和固定鐵芯一樣,用以帶動主接點和輔助接點的開短。 20安培以上的接觸器加有滅弧罩,利用斷開電路時產生的電磁力,快速拉斷電弧,以保護接點。 交流接觸器製作為一個整體,外形和效能也在不斷提高,但是功能始終不變。

無論技術的發展到什麼程度,普通的交流接觸器還是有其重要的地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60-100a左右的接觸器阻值新的在400歐姆,老的在500歐姆,所以新的接觸器線圈容易燒,老的不宜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看,標示牌,上寫著電壓呢,管他的感抗幹嘛,你吃的太飽了。你測那個沒屁用。

交流接觸器線圈電流是多少,施耐德交流接觸器, 請問 線圈吸合瞬間的電流大約為多少?

手機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線圈的阻抗 包括直阻和感抗兩部分,交流阻抗較大,線圈的電流一般很小 毫安級 不到1a 用1平方的線完全可以。交流接觸器線圈電流是多少? 墨汁諾 電流 40 50ma 接觸器線圈多大電流,不是線圈電壓,也不是觸點電流。例如 德力西cjx2 0910接觸器,寫著線圈功率為9 2.7...

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怎麼辦,交流接觸器線圈電壓過低時為什麼會燒燬

充槐 接觸器就沒電,電莊去不了接確器 你說的意思是,啟動時網電壓降低,繼電器的線圈電壓也低了,造成繼電器主觸點吸合不緊,主觸點融化的現象,是不是啊?這樣很好解決啊 1.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接個穩壓器。只對繼電器的線圈穩電。2.把繼電器的線圈電壓換成低電壓,加變壓器。終端補償也可以,就算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220v交流接觸器,接通後線圈電阻18歐姆,發生短路,為什麼

藍拓愛女 你這是多少伏的線圈,36伏的嗎?是不是接在a1和a2上?考慮是不是匝間短路。如果線圈電壓是220v,阻值肯定是有問題。正常的cdc6接觸器,線圈通電後觸頭不能閉合的可能原因是什麼? 六月柳絮飄飛 如果還能吸合 那麼就是觸頭磨損 需要更換主觸點如果通電不吸合 那麼測線圈電阻 電阻無窮大為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