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敏電阻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呢,壓敏電阻並聯於電路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是一種以氧化鋅為主要成分的金氧半導體非線性電阻,隨著加在它上面的電壓不斷增大,它的電阻值可以從mω(兆歐)級變到mω(毫歐)級。 當電壓較低時,壓敏電阻工作於漏電流區,呈現很大的電阻,漏電流很小;當電壓升高進入非線性區後,電流在相當大的範圍內變化時,電壓變化不大,呈現較好的限壓特性;電壓再升高,壓敏電阻進入飽和區,呈現一個很小的線性電阻,由於電流很大,時間一長就會使壓敏電阻過熱燒燬甚至炸裂。正常使用時壓敏電阻處於漏電流區,受到浪湧衝擊時進入非線性區洩放浪湧電流,一般不能進入飽和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壓敏電阻是並聯在電路中的,它對電壓比較敏感(達到一定的異常高的電壓),在正常工作電壓的時候 它相當於絕緣體,在電壓異常大的時候 電阻阻值瞬間變的很小,電流經過壓敏電阻迴流到前端 ,拉端保險絲 ,如果電壓比較大時間比較長 自身也瞬間擊穿,保護了後端電路.

簡單地說就是通過改變作用在電阻壓力,從而改變電阻阻值,進而改變電路的電流,最終再通過其他感測器或繼電器來達到須控制目的

3樓:萬能哥典春日記

video_200819_210959

壓敏電阻並聯於電路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4樓:jec電容

您好,智旭jec專業生產壓敏電阻,對這方面還是比較熟悉的,壓敏電阻的特點是當加在它上面的電壓低於它的閥值"un"時,流過它的電流極小,相當於一隻關死的閥門。當電壓超過un時,它的阻值變小,這樣就使得流過它的電流激增而對另外一些電路的影響變化不大從而減小過電壓對後續電路的影響。

利用這一功能,可以抑制電路中經常出現的異常過電壓,保護電路免受過電壓的損害。壓敏電阻是一種限壓型保護器件利用壓敏電阻的非線性特性,當過電壓出現在壓敏電阻的兩極間可以將電壓鉗位到一個相對固定的電壓值,從而實現對後級電路的保護,採購壓敏電阻要到正規的廠家哦。

如何更好的選擇壓敏電阻?如何選好選對壓敏電阻?

根據被保護電源電壓選擇壓敏電阻器的規定電流下的電壓v1ma 一般選擇原則為 對於直流迴路 v1ma 2.0vdc對於交流迴路 v1ma 有效值特別指出對於壓敏電阻壓敏電壓的選擇標準是要高於供電電壓,在能夠滿足可以保護需要保護器件的的同時,盡可能選擇壓敏電壓高的壓敏電阻,這樣不僅可以保護器件,也能提高...

負壓吸氣裝置工作原理是什麼,負壓是如何形成的,原理是什麼?

禾鳥 佩帶人員從肺部撥出的氣體,由面罩 三通 呼氣軟管和呼氣閥進入清淨罐,經清淨罐內的吸收劑吸收了撥出氣體中的二氧化碳成分後,其餘氣體進入氣囊。另外,氧氣瓶中貯存的氧氣經高壓導管 減壓器進入氣囊,氣體匯合組成含氧氣體,當佩帶人員吸氣時,含氧氣體從氣囊經吸氣閥 吸氣軟管 面具進入人體肺部,從而完成一個...

壓敏電阻上寫著14D431K的是什麼意思

壓敏電阻14d431k含義 14d表示壓敏電阻晶片直徑尺寸為14mm的 431k表示壓敏電壓為431v k代表公差10 壓敏電阻 是一種具有非線性伏安特性的電阻器件,主要用於在電路承受過壓時進行電壓鉗位,吸收多餘的電流以保護敏感器件。英文名稱叫 voltage dependent resis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