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電機有離心開關的兩隻電容怎樣接線及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5-02 00:47:45

1樓:鈺瀟

單相電機兩隻電容接線圖如下

離心開關是單相電動機啟動用的,在電機靜止時開關呈閉合狀態,當電機得電時,啟動繞組和啟動電容併聯在電路中使電機低速啟動。

當電機轉速達到正常轉速的四分之三轉速後,離心開關受力而彈開,啟動繞組退出,執行繞組工作,電機啟動完成。帶有離心開關的電機,如果電不能在很短時間內啟動成功,那麼繞組線圈將會很快燒毀。

2樓:

接線如圖所示:

工作原理:

單相交流電動機只有乙個繞組,轉子是鼠籠式的。當單相正弦電流通過定子繞組時,電動機就會產生乙個交變磁場,這個磁場的強弱和方向隨時間作正弦規律變化,但在空間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稱這個磁場是交變脈動磁場。這個交變脈動磁場可分解為兩個以相同轉速、旋轉方向互為相反的旋轉磁場,當轉子靜止時,這兩個旋轉磁場在轉子中產生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轉矩,使得合成轉矩為零,所以電動機無法旋轉。

當我們用外力使電動機向某一方向旋轉時(如順時針方向旋轉),這時轉子與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小;轉子與逆時針旋轉方向的旋轉磁場間的切割磁力線運動變大。這樣平衡就打破了,轉子所產生的總的電磁轉矩將不再是零,轉子將順著推動方向旋轉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和啟動時候兩隻電容併聯,甩開後大容量低電壓的電容不工作,叫啟動電容。另乙個叫運轉電容

求單相電機資料,單相電機繞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半世機電 單相電動機技術資料 要求原廠資料 產地 山東文登電機廠型號 yc290l4 2功率 2.2kw 3hp 主繞組 0.90漆包線 3根 0.90 1根 付繞組 90 主繞組 7匝9匝14匝15匝15匝 付繞組 15匝25匝34匝 鐵芯尺寸 內徑76 長度152 產地...

如何測量單相電機好壞,怎麼測單相電機好壞?

那年丶人已散盡 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測量單相電機好壞。1 外觀檢查 首先要檢查220v電機的外觀有無明顯的破損情況。接線盒和密封接頭是否完好。排除電機的外觀故障。2 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區分 我們可以通過外觀來判斷電機的主繞組和副繞組,主繞組的線圈相對副繞組的線圈來說更粗,橫截面面積更大,匝數較少,而副繞...

單相電機帶離心開關問題,如何看單相電機是否有離心開關

你是說電機就引出主繞組兩根線,副繞組兩根線,接到離心開關上倒反正轉是嗎。其它電容和離心開關在內部都接好了。這個圖就是引出4根線的,你按圖中接在倒順開關位置的接線柱上即可。你想用小鐵片連線,也行的,只把啟動繞組引出的兩個頭掉各,併到主繞組兩端即可,那不太麻煩了嗎。 9武 首先將單相電機的前端蓋螺栓用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