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量單相電機好壞,怎麼測單相電機好壞?

時間 2021-05-02 00:48:48

1樓:那年丶人已散盡

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測量單相電機好壞。

1、外觀檢查

首先要檢查220v電機的外觀有無明顯的破損情況。接線盒和密封接頭是否完好。排除電機的外觀故障。

2、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區分

我們可以通過外觀來判斷電機的主繞組和副繞組,主繞組的線圈相對副繞組的線圈來說更粗,橫截面面積更大,匝數較少,而副繞組線圈較細,橫截面面積較小,匝數較多。

3、萬用表測量阻值

先用萬用表測量主繞組的阻值,我們將這個值定義為r1,再用萬用表測量副繞組的阻值,再將這個電阻值定義為r2,最後測量整個220v電機組的阻值,將其定義為r3。

2樓:向日葵

可以用兩種方法如下:

1、如何檢測交流單相電機的好壞, 用500v兆歐表測量電動機繞組與外殼的絕緣電阻,不應小於0.5兆歐;

2、用萬用表,量取兩個線圈的阻值,一般主線圈的為單獨的。副線圈為跟電容串聯的,也就是啟動線圈,其阻值要略大一點,功率小一點。

溝通三相電機好壞可以用搖表和萬用表測量。

1、搖表搖,500v的搖表即可,搖三個接線柱上的線對電機外殼的絕緣阻值,應該在0.5m歐以上就闡明沒有對地短路(煙台電機修理)。

2、萬用表測: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持平,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可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可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

除非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記住如果是調速電機的6個端子阻值可不一樣喲!

觀察:1、檢視軸承、風扇,一般纏電機就讓全換了!由於有時候軸承抱死也會燒電機的喲!

2、電機的空載電流一般為額定電流的10%~50%,有時電機空轉電流還為零喲!

3、電機額定電流運轉時,是滿負荷運轉,輸出功率基本為100%。運轉電流小,闡明電機輸出功率變小,是輕負載運轉。

3樓:趙文星空絮雨

單相電機好壞判斷方法

如何檢測交流單相電機的好壞 用500v兆歐表測量電動機繞組與外殼的絕緣電阻,不應小於0.5兆歐;

用萬用表,量取兩個線圈的阻值,一般主線圈的為單獨的。副線圈為跟電容串聯的,也就是啟動線圈,其阻值要略大一點,功率小一點。

檢測電容器的好壞用指標萬用表方便些(也有帶電容檔的數字表,可直接測量)。 將萬用表撥到1k或10k電阻檔,測電容器的2個引線,表針快速向右偏轉後慢慢回到左側電容器是好的;始終偏向右側說明電容器被擊穿了;指標不動則電容器內部斷線或沒有容量了。用這種方法只能判斷電容器的好壞。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

電容器在電動機中通過電容移相作用,將單相交流電分離出另一相相位差90度的交流電。將這兩相交流電分別送入兩組或四組電機線圈繞組,就在電機內形成旋轉的磁場,旋轉磁場在電機轉子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產生的磁場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反,被旋轉磁場推拉進入旋轉狀態。

單相電不能產生旋轉磁場,要使單相電動機能自動旋轉起來,可在定子中加上乙個起動繞組,起動繞組與主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起動繞組要串接乙個合適的電容,使得與主繞組的電流在相位上近似相差90度,即所謂的分相原理。這樣兩個在時間上相差90度的電流通入兩個在空間上相差90度的繞組,將會在空間上產生(兩相)旋轉磁場,在這個旋轉磁場作用下,轉子就能自動起動。

4樓:我是大俵哥

萬用表判斷單相電機的好壞

怎麼測單相電機好壞?

5樓:談瓃敏運公升

測量一下電機的兩個繞組的直流電阻及絕緣,然後用萬用表的電容檔測一下啟動電容器的有無老化,這些都沒問題,說明電機是好的。

6樓:繆璠蒯夏菡

3根線是主副繞組各一根線,另一根是主副繞組並接引出線。將萬用表設定在1歐檔,任意測量3根線端,其中2根電阻值相對最大,再將其2根線分別與另一根線測量,電阻值應相同或一大一小均可,再將萬用表設定在10k檔測量線與外殼絕緣電阻在1m附近就是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線電機一般有3根引出線,一根是主繞組引出線,一根是啟動繞組的引出線,再一根是主繞組-啟動繞組相連線的中間點引出線,測量3根線之間電阻值即可判定電機好壞,這3個阻值規律是乙個阻值較大是啟動繞組;乙個較小是主繞組;乙個最大是其他兩個阻值之和是主繞組和啟動繞組的兩端引出線

8樓:施凱捷

要檢查電機的好壞,第1步,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第2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第3步,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第4步,就是空載通電,檢查電機的3相電流是否平衡,電機運轉是否平穩,溫公升,異響等情況,經過上面4步的檢查如果都正常,那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用萬用表怎麼測量單相電機好壞?

9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用萬用表如何判斷單相電機的好壞?

10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容用萬用表的電阻端來測量。

表針迅速向右擺起,然後慢慢向左退回原位,一般來說電容器是好的。

如果表針擺起後超出範圍,說明電容器已經擊穿。

如果表針擺起後逐漸退回到某一位置停位,則說明電容器已經漏電。

如果表針擺不起來,說明電容器電解質已經乾涸推失去容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打到電阻檔。測量電機兩根引出線的電阻值,電機上面應該有寫線圈電阻的。一般幾歐姆到幾百歐姆了,超過了一般就是燒斷了,如果電阻是0基本就是短路了。

12樓:真事兒的

只要確定不短路,還是接電看看,這樣能實際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電機是有兩個繞組的,乙個正繞組乙個副繞組,你用電阻檔量電阻大小就知道那個是正副繞組了,兩個繞組阻值不會相差很大的,如果相差很大就有可能是匝間短路了,有四根線引出,你說的五根線可能有一根是保護地線,萬用表蜂鳴檔主要是測通斷的。

單相電機一般是指用單相交流電源(ac220v)供電的小功率單相非同步電動機。這種電機通常在定子上有兩相繞組,轉子是普通鼠籠型的。兩相繞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電情況的不同,可以產生不同的起動特性和執行特性。

14樓:終極天下刀

下還能未被眾人發現,毫無

單相電機帶離心開關問題,如何看單相電機是否有離心開關

你是說電機就引出主繞組兩根線,副繞組兩根線,接到離心開關上倒反正轉是嗎。其它電容和離心開關在內部都接好了。這個圖就是引出4根線的,你按圖中接在倒順開關位置的接線柱上即可。你想用小鐵片連線,也行的,只把啟動繞組引出的兩個頭掉各,併到主繞組兩端即可,那不太麻煩了嗎。 9武 首先將單相電機的前端蓋螺栓用螺...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單相電機的好壞

愛生活的淇哥 1 將萬用表打到電阻擋200歐姆擋,分別測量三相阻值,如果三相的阻值相同,差值不大,可初步判斷三相繞組基本正常,沒有匝間短路。2 測量是否接地,因為電動機燒燬,有時也伴隨接地 打在 1k或 10k兩表筆一端接觸線頭一端接觸機殼指標不動則完好,動了而且幅度很大,則不好。3 如果電動機是單...

單項電機如何配置電容,單相電機如何配電容

單相電機電容選擇按下面公式計算選配 分相起動電容容量 c 350000 i 2p f u cos 式中 i 電流 f 頻率 u 電壓 2p 功率因數大取2,功率因數小取4 cos 功率因數 0.4 0.8 分相起動電容耐壓 電容耐壓大於或等於1.42 u 運轉電容容量 c 120000 i 2p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