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怎麼判斷好壞,如何判斷電機好壞

時間 2022-07-17 14:35:07

1樓:手機使用者

朋友,判斷電動機的好壞很多種的,具體判斷簡單一點的說有下面幾個,你不妨參考參考。 總結一下如何判定三相非同步電機線圈的好壞,要用什麼儀表檢查: 1.

兆歐表 ;可用於電機相間和相對地間的絕緣電阻測量,並且不可小於0.5兆歐. 2.

萬用表;用於檢查電機線圈通斷的測量. 3.單臂電橋 ;精確測量線圈電阻,可以知道每相線圈的電阻是否接近,特別是對重新繞制後 電動機的故障無非就是兩大塊:

機械和電氣。 機械方面有: 1、軸承是否缺油或者損壞, 2、端蓋是否「跑外套」,軸承是否「跑內套」 電氣方面的主要有:

1、絕緣電阻是否合格 2、三相直流電阻是否合格,用雙臂電橋測量。 3、轉子是否斷條,電動機的直流電阻是判斷電動機的重要依據

希望採納

2樓:電氣知識

如何快速判斷電動機的好壞?特別是單相電機,如何快速測量好壞?老電工手把手教你,演示給你看,重點就在於這2個電阻值,分清楚這2個電阻,就能快速判斷好壞!

3樓:中旋雙瑾瑜

用萬用表測繞組阻值、和與外殼是否漏電即可!

4樓:赤丶果果

在沒有電橋的情況下: 1、用兆歐表檢測絕緣電阻,應該大於2兆歐,最好是無窮大; 2、三相的繞組的直流電阻平衡,都是一樣的阻值; 3、轉動自如,沒有掃膛的聲音,軸承平滑。 檢查其繞組是否正常的方法是在其中任意兩根引線上接上萬用表的小電流檔(比如50微安),這時用用轉動電機,萬用表的表針應該是可以明顯擺動(與轉動快慢有關)。

這是利用電機的剩磁來檢查繞組的「土」辦法。如果繞組燒了,表針肯定不會動了。

如何判斷電機好壞

5樓:泰和數控

一、如果檢測交流三相電機的好壞?

1、搖表搖,500v的搖表即可,搖三個接線柱上的線對電機外殼的絕緣阻值,應該在0.5m歐以上就說明沒有對地短路。

2、萬用表測:測a/b/c三相間的阻值,是否相等,應該是差不多,差的太多也能轉,但是用不長了,記住電機越大,阻值越小!但是不能三相都為0歐,除非你是特別大,如50kw以上的電機!

記住如果是調速電機的6個端子阻值可不一樣喲!

3、檢查軸承、風扇,一般纏電機就讓全換了!因為有時候軸承抱死也會燒電機的喲!

4、電機的空載電流一般為額定電流的10%~50%,有時電機空轉電流還為零喲!

5、電機額定電流執行時,是滿負荷執行,輸出功率基本為100%。執行電流小,說明電機輸出功率變小,是輕負載執行。

二、如何檢測交流單相電機的好壞?

用500v兆歐表測量電動機繞組與外殼的絕緣電阻,不應小於0.5兆歐;用萬用表測量繞組各引線,沒有斷線;上述都符合要求,電動機就是好的。

檢測電容器的好壞用指標萬用表方便些(也有帶電容檔的數字表,可直接測量)。

將萬用表撥到1k或10k電阻檔,測電容器的2個引線,表針快速向右偏轉後慢慢回到左側電容器是好的;始終偏向右側說明電容器被擊穿了;指標不動則電容器內部斷線或沒有容量了。用這種方法只能判斷電容器的好壞.

三.直流電機的好壞?

先看看有無斷線,測測電阻是否正常。

如果是有刷直流馬達的話,可以讓轉子旋轉,用萬用表測輸出的直流電是否正常。

如果是無刷直流馬達、並且三相引出,可以讓轉子旋轉,用萬用表測輸出的交變電壓是否正常。

輸出電壓大小和轉速成正比。

6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你好,離線電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好壞。

1.。用萬用表測量電機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三次測量的結果越接近越好,相差10%以上時,電阻小的一相可能發生了匝間短路。

2。用500v絕緣搖表測量三相繞組相間絕緣電阻和對地(對機殼)絕緣電阻,長期存放的電機各項絕緣電阻要0.5兆歐以上為好電機,可以使用。

0.1兆歐以上不足0.5兆歐說明電機已經受潮,要烘乾處理後才可以使用。

絕緣電阻很低的說明絕緣已經損壞。

3。轉動電機轉子,應該輕鬆自如,並且沒有雜音和摩擦聲,說明軸承和氣隙正常。

希望對你有用,望及時採納

7樓:

離線電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好壞。

1.。用萬用表測量電機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三次測量的結果越接近越好,相差10%以上時,電阻小的一相可能發生了匝間短路。

2。用500v絕緣搖表測量三相繞組相間絕緣電阻和對地(對機殼)絕緣電阻,長期存放的電機各項絕緣電阻要0.5兆歐以上為好電機,可以使用。

0.1兆歐以上不足0.5兆歐說明電機已經受潮,要烘乾處理後才可以使用。

絕緣電阻很低的說明絕緣已經損壞。

3。轉動電機轉子,應該輕鬆自如,並且沒有雜音和摩擦聲,說明軸承和氣隙正常。

8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機怎麼判斷好壞?新手電工不會也沒關係,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9樓:

三相電機,測線圈電阻。三相之間三個阻值很接近。一根相線接火線,外殼不漏電。這個電機是好的。接點轉動,看軸承是否缺油。

10樓:華全動力集團

判斷電機轉子的好壞的方法:

第一、用萬用表測量轉子的直流電阻是否正常(同好的同型號的發電機比較的阻值)。

第二、用絕緣電阻表測量線圈的對地電阻是否大於或者等於5兆歐,若低於此值,什麼轉子線圈有漏電接地的地方,更換線圈。

11樓:

判斷同步電機好壞的方法:

第一步,先把接線板的連線銅片拆開,用萬用表測量各繞組的直流電阻第二步,用搖表分別測量三相繞組的對地電阻,每相的對地電阻不低於0.5兆歐

第三步,分別測量各繞組的相間絕緣,阻值不低於0.5兆歐。需要注意的是,測量直流電阻值的時候,如果電機功率較大,阻值很小,不容易看出來,在測量時需要注意。

如果符合以上數值,電機可以使用。

如何檢測電機好壞..........................

12樓:陌默無文

用萬用表判別單相或三相電機是不是燒掉了的方法只適用線圈繞組的直流電阻在1歐以上的小型電動機,用萬用表測試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電阻是否平衡,如果不平衡就可以判別三相電機是燒掉了。檢測電機好壞的判別方法是:

1、先用萬用表分別測出公用端至執行繞組端和啟動繞組端的直流電阻。

2、然後再用萬用表測出執行繞組端至啟動繞組端的直流電阻。

3、如果「1」中兩次測量的算術和與「2」中的測量值不相等,那麼電機肯定是燒掉了! 如果相等,最好與同型號電機進行比較,或者找到電機的出廠引數進行比較。以判斷電機的好壞補充一點,量單相電動機時應斷開電容。

單相電機短路是你得有個正常情況下的阻值作為參照。

13樓:九日同學呀

要檢查電機的好壞,第1步,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第2步,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第3步,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第4步,就是空載通電,檢查電機的3相電流是否平衡,電機運轉是否平穩,溫公升,異響等情況,經過上面4步的檢查如果都正常,那這個電機就是好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電機保護器的常見型別:

2)電子型:檢測三相電流值,整定電流值採用電位器或拔碼開關,電路一般採用模擬式,採用反時限或定時限工作特性。保護功能包括過載、缺相、堵轉等,故障型別採用指示燈顯示,執行電量採用數碼管顯示。

3)智慧型:檢測三相電流值,保護器使用微控制器,實現電機智慧型化綜合保護,集保護、測量、通訊、顯示為一體。整定電流採用數字設定,通過操作面板按鈕來操作,使用者可以根據電機具體情況在現場對各種引數修正設定。

4)熱保護型:在電機中埋入熱元件,根據電動機繞組的溫度進行保護,保護效果好;但電機容量較大時,需與電流監測型配合使用,避免電機堵轉時溫度急劇上公升時,由於測溫元件的滯後性,導致電機繞組受損。

5)磁場溫度檢測型:在電機中埋入磁場檢測線圈和測溫元件,根據電機內部旋轉磁場的變化和溫度的變化進行保護,主要功能包括過載、堵轉、缺相、過熱保護和磨損監測,保護功能完善,缺點是需在電機內部安裝磁場檢測線圈和溫度感測器。

14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可以這樣檢查一下,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電機好壞的測量方法:

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3、手動盤動電機的轉軸,檢查有否盤不動,異響等。

檢查電機的好壞:

1)用絕緣電阻搖表檢查電機線圈的絕緣電阻是否大於0.5兆歐,如果大於0.5兆歐,那說明電機的絕緣性能良好;

2)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提問如何用萬用表測

回答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提問哪個

回答k就是歐姆檔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試電機的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是否一樣,如果一樣或者3個繞組的直流電阻的大小偏差很小,那說明3個繞組的線圈之間沒有匝間短路的問題。

提問用哪個測

回答都可以的,先用大量程

更多20條

15樓:德國gmc高美測儀

2、測試電阻時候測試電流一般不要超過額定電流的十分之一。

3、注意帶絕緣手套等防護設施。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量線圈的電阻平衡不,再用搖表測漏不漏電

空載電流比負載電流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兆歐表搖測相間是否通路,對地是否短路,以及用萬用表直流低電阻檔測相間的阻值是否一致。

電機的空載電流一般為額定電流的20%~50%,功率大的電機相對空載電流小些,功率小的電機相對空載電流大些。

電機額定電流執行時,是滿負荷執行,輸出功率基本為100%。執行電流小,說明電機輸出功率變小,是輕負載執行。

18樓:ht裝置運維研學社

第一步,獲得裝置執行狀態資料——即讓原有的「啞巴」裝置「開口說話」

工具:裝置狀態監測診斷儀,進行裝置狀態監測,獲得裝置的振動,溫度等資料。

第二步,實現有效資料的傳輸及交換——即篩選出有效特徵資料並在低功耗的資料「高速公路」上傳輸。

工具:ht-g300e防爆型工業閘道器,ht-g300n防水型工業閘道器。

工業閘道器是連線裝置狀態監測診斷儀和上位機之間的橋梁與紐帶。

是資料交換中心,猶如「魷魚的觸角」。

一方面將「資料」初步清洗篩選,傳送給監控系統。

另一方面,監控系統可以通過閘道器對終端的裝置狀態監測診斷儀進行遠端配置。

第三步,資料**分析,智慧型診斷——即讓資料「說話」,有靈魂。

工具:ecview裝置狀態監測診斷分析系統

判斷潛在故障隱患,診斷故障的性質和程度、產生原因或發生部位,並**裝置的效能和故障發展趨勢,給出治理預防策略。

實現裝置**性維護。

電動三輪車如何判斷電機好壞,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可靠的小美同學 1 在檢查和維修電動建築用車時,採取制動,掩輪等安全防範和保護措施。如果車廂在升起狀態下做車廂檢修工作時,必須採用必要高效的支撐等安全防範保護措施。2 電動建築用車停車後,先觀察看電流表有沒有漏電現象。並且同時檢查指示燈等所有顯示儀器,必須齊全有效。3 用車完畢後清潔整車保持車身乾淨...

怎麼判斷電動車電瓶的好壞,如何判斷 檢測 電動車蓄電池的好壞

心心愛八卦 買電動車電池質量最關鍵 在購買電動車電池時,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要注意電池質量,不要以 高低作為購買電動車電池的唯一標準,因為電池是決定電動車正常行駛的關鍵,應選擇效能穩定的品牌電池。二是要注意檢視電池的生產日期,最好選購廠家近期生產的電池。三是要注意電池容量和電機功率大小相匹配,一般...

如何用搖表測電機的絕緣電阻判斷電機的好壞

先拆開連片以後,一,先用萬用表測三相繞組的直流電阻,其實繞組的阻值很小,咱普通的表基本上看不出大小,除非很小的電機,就是看看通不通即可 二,如果三相繞組都通,再用搖表的一根線接電機的外殼,另一根線分別測量三相繞組對地阻值是否正常,阻值最低不得低於0.5兆歐 三,如果三相繞組對地阻值都正常,最後就是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