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發動機的好壞呢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形式決定檔次

一般情況下,按照排量大小的不同發動機分為三缸、四缸、六缸、八缸幾種型別,而l4(直列四缸發動機)和v6(v型六缸發動機)較為常見。目前,大多數國產中高階轎車的主力級別都是配備l4,比如豐田力捧的凱美瑞。一些高階車型只是在其2.

8或3.0排量的最高端別上才配備了v6發動機,當然凡事總有例外。

l4發動機的優點是成本低廉、**便宜,但無論從動力性方面,還是從平穩安靜的舒適性能方面,以及同排量下的油耗,都比v6整整差乙個檔次。

相比l4,v6不僅能達到力學中的一階平衡(缸數是2的倍數),更可以達到二階平衡(缸數是3的倍數),因此執行最平穩、震動最小,同時發動機的執行噪音也最小。

2、發動機材質關乎品質

比起以前的鑄鐵發動機,鋁質發動機的優點實在是顯而易見。我們都知道鋁的密度小,做成的發動機自然就輕,配備鋁質發動機的車自重變輕,大大保證了動力效能;採用的鋁材非常耐高溫和腐蝕,通風散熱的效果也更好;鋁本身的物理特性賦予良好的延展性,比鑄鐵更具可塑性,因而在工藝處理上就更為精準細膩。

3、散熱系統學問不少

發動機就好像電腦的cpu,長時間高速運轉的同時,對散熱系統的要求非常高,只有「保持冷靜」才能始終保持發動機運轉的穩定顛峰狀態。

4、電控系統是發動機的中樞神經

電控系統就是發動機的「晶元」,在最短的時間裡,就可以將指令最精確的傳達出去,使得機車在任何擋位時的動力都源源不斷,優良匹配的電控系統是發動機的神經系統,相應的快慢大有講究。

5、小小曲橋大有講究

發動機中的曲橋雖然很少有人知道,但是這個部件對於一款發動機的先進性和穩定性來說至關重要,好的曲橋拼的就是精度和耐用性,不要小看了這些不起眼的部件,由於技術和材質的考究,發動機抗疲勞強度的大幅度提高,保證了車整體執行的順暢,無故障時間更為延長,這也是免去車主後顧之憂的關鍵因素。

6、進氣管設計也是影響油耗的重要因素

很少有車主知道進氣系統的設計關乎油耗。從理論上說,進氣管越長越有利,因為這樣儲存的過濾好的空氣就多,利於發動機吸氣。假如,進氣管長度設計正確,能讓壓縮波將在適當的時間到達進氣閥門,則油氣可籍由本身的波動進氣氣缸,提高引擎的容積效率,反之則降低。

7、油耗水平也體現發動機品質

通常來說,發動機排量和油耗是成正相關的,因此動力強健的車,都逃不過「油老虎」的稱號,以至於有了現在「買得起車,養不起車」一說,但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發動機效能與油耗之間的關聯越來越小。油耗經濟性,已經成了考量乙個好發動機非常重要的引數。

2樓:修車

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的好壞看得是車的總體效能 單看發動機有點片面 發動機的好壞 我個人這樣理解的 首先是看發動機的材質 其次看配氣機構 比如氣門數 可變正時等 最後是發動機的效率 比如扭矩功率等 還有不足之處 還望高手補充

4樓:

現在的國產發動機已經很先進了,不是外國的月亮總是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品牌,當然合資品牌發動機要好,國產的如果不是東安的基本就不要考慮了,所謂自主研發的如何如何好都不可靠,就是這樣。

6樓:秀兒說車

如何判斷發動機的好壞?老司機教的這幾個方法,簡單又實用!

發動機效能好壞怎麼判斷,汽車發動機的好壞怎麼看

一夢半生 汽車的主要效能包括動力性 燃油經濟性 制動性 操縱穩定性 行駛平順性 通過性 排放及噪聲汙染等。汽車的動力性。汽車的動力性可用三個指標來評定,即汽車的最高車速 加速能力和爬坡能力。汽車的最高車速是在平坦良好的路面 瀝青鋪設路面 所能達到的最高行駛速度。隨著我國高速公路網的快速發展,目前,我...

如何判斷汽車發動機進水,如何判斷發動機機油進水?

最佳答案 1.機油指示燈長亮,不一定是機機油進水,很可能與之無關。應先檢查機油感測器本身是否良好,再檢查線路是否有短路 搭鐵故障。2.判斷是否進水,看機油顏色 如果呈滷白色,說明進水,機油被鹵化。應立即更換機油,否則損害發動機。3.車抖動與進水應無關,開空調消耗發動機動力,很可能與動力不足有關。 北...

如何判斷汽車發動機進水,如何判斷汽車發動機是否拉缸

氣缸內進水的話,引擎只要執行乙個衝程基本已經報廢,不需要判斷。發動機進水會產生爆震 敲缸。在啟動的瞬間,某個活塞上行完成點火前的壓縮工作,幾乎在同一時間,進氣門關閉,於是,氣缸內部便成了乙個密封的空間,由於水是不可壓縮的,待活塞上行至一定位置時會感到阻力明顯增大,但其它正在做功的活塞所推動的曲軸是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