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電動機轉速,電機的轉速能怎麼調低?

時間 2021-08-15 12:12:00

1樓:要永遠疼我哦

在一般情況下,如果電動機低速執行,將使溫升增高,產生許多不良影響。但是,若採取改善通風條件的措施(如增設風扇或附設風機等),提高電動機的散熱能力,則在不超過額定溫升的前提下,直流電動機可以長期低速執行。

以並勵直流電動機為例,可採用以下三種方法來降低轉速:

(1)降低端電壓。由於電源電壓一般是固定的,難以改變。而且降低端電壓,將導致勵磁電流減少,因此又會使電動機的轉速升高,所以這種方法很少採用。

(2)增加勵磁電流,即增高磁場強度。由於受磁路飽和的限制,且電源電壓難以升高,勵磁繞組的固有電阻不能改變,所以這種方法應用不廣。

(3)在電樞迴路中串聯電阻,降低電樞端電壓。這種方法最簡單,容易實行,所以是降低直流電動機轉速的一種最常用的方法。

2樓:光軍光

是三相交流電的,用增加磁極數或降低頻率(變頻)都能達到這個目的,如果是直流電的定了是永磁式的只能是增加轉子的磁極數(線圈形成的磁極),其他的可同時增加定子和轉子的磁極數,降低電壓也行,但是。會降低功率,一般不可取

3樓:鑽石眼淚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變頻器

4樓:虹先生

你這是直流電機調速問題,6v你換12v沒燒電機算你運氣了,可能是小孩子玩的時間短,所以才沒燒,沒看懂你的意思,6v你也覺得太快嗎?還是沒勁?6v沒勁是因為容量不夠,一會就沒電了,電壓下降所以才沒勁,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是並聯一塊6v電池,或者換一塊更大容量的電池,增加容量,這樣電壓不會下降太快,也就有勁了,操作起來也容易實現。

電機的轉速能怎麼調低?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轉速慢怎麼辦?小夥教你如何提高電機轉速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方法:

第一、保持現有電機不變,在電機輸出端加裝減速機,選擇速比2:1左右專,可以把轉

速降到700左右,但轉矩屬(力量)可以提高一倍。

第二,將現有的四極電機更換或改造成八極電機,轉速下降至700左右,如果電機功率不變,轉矩也可以提高一倍左右。

第三、保持電機不變,採用恆轉矩變頻器,但**比較昂貴。

具體費用與你所用的電機功率密切相關。

如果要更換皮帶輪,當然是根據周長來計算,或者說根據直徑來計算。

7樓:低調

可以重新給轉子繞線,拆線的時候記一下匝數,換粗點的漆包線,少繞三分之一匝,扭矩會有很大提升,而且轉速降低。不需要減速箱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普通的鼠籠式非同步電機,可以加裝變頻器實現調速;

2、如果是直流電機,加裝直流調速器可以調節轉速;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用減速機(器)了,別無他法,降低電壓也就沒勁(動力)了,是不可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換臺6極的電機(960轉/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告訴大家,現在的電機的皮帶輪是多大?怎麼讓大家給你,設計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你又不用,改皮帶輪你也不用,那就只有換電機了,換一臺8級電動機,同步轉速750轉每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減速機 有力 還穩定 像水泥的攪拌 都有減速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轉速是抄由繞線組的多bai少來決定的,如4極電機(是指電動機的du磁極為兩對zhi的電動機),頻率為50赫茲時,額dao定轉速1450轉/分。

在極數一定的情況下,要調整電機轉速,最方便的就是變頻了。也就是說,只要新增一個變頻器,就可以改變電機的轉速了。這個轉速調整,是可以無級的,相對對機器改動比較少。

但是,由於定速電機冷卻風扇是固定在電機主軸上的。所以調低轉速後,風扇轉速也就降低了。

而變頻電機風扇是單獨供電的,電機轉速的變化,不影響冷卻風扇轉速。所以,其實這個還需要稍微改動一下的,以免燒壞電機。

當然,最終輸出速度的變化,可以用變速箱來實現的,無級變速的變速箱價錢就不便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減速機或變頻器用向量控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變頻器或安裝差速調節裝置

電機轉速怎麼算啊,電動機的轉速怎麼算

隔壁小鍋 電機轉速公式 n 60f p,公式中字元代表如下 n 電機的轉速 分 60 每分鐘 秒 f 電源頻率 赫芝 p 電機旋轉磁場的極對數。我國規定標準電源頻率為f 50周 秒,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的大小隻與磁極對數有關。磁極對數多,旋轉磁場的轉速成就低。極對數p 1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 3000...

電動機轉速的計算公式,電機轉速與頻率的公式?

圭智美胡琛 每轉的的長度 0.4 1.256m,由此計算滿足傳輸速度1.2m s的轉數 n 60 1.2 1.256 57.32轉 分 轉矩t 2300 0.2 460nm 功率p t t n 2 60 2761w 2.761kw我理解你說的功耗,也就是損耗的意思,這樣反過來說,效率就是91 因此對...

電動機 的最高轉速時多少啊,電動機的最高轉速是多少?

直流電機可高達萬轉 分。普通的交流非同步電機最高速的是2極電機,略低於60 f,這裡的f是指電源的頻率。我國的電源頻率是50hz,交流非同步電機的最高轉速略低於3000轉 分,在2800 2900左右。有一種調速方式就是改變給電機電源頻率,從而改變電機的轉速,就是所謂的變頻調速電機,它的轉速就可以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