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轉速怎麼算啊,電動機的轉速怎麼算

時間 2021-10-14 21:08:55

1樓:隔壁小鍋

電機轉速公式 :

n=60f/p,公式中字元代表如下:

n——電機的轉速**/分);

60——每分鐘(秒);

f——電源頻率(赫芝);

p——電機旋轉磁場的極對數。

我國規定標準電源頻率為f=50周/秒,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的大小隻與磁極對數有關。磁極對數多,旋轉磁場的轉速成就低。

極對數p=1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3000;

極對數p=2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1500;

極對數p=3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1000。

實際上,由於轉差率的存在,電機 實際轉速略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在變頻調速系統中,根據公式n=60f/p可知:

改變頻率f就可改變轉速

降低頻率↓f,轉速就變小:即 60 f↓ / p = n↓增加頻率↑f,轉速就加大: 即 60 f↑ / p = n↑。

2樓:紫竹依山

電機的轉速跟電機的極對數成反比,極數越大,轉速越低,交流電機的轉速公式是統一的,n=60f/p(1-s)

f:交流電頻率,p:電機極對數,s:轉差(s=0時為同步機)

例如轉速=60(秒)* 50(頻率)/2(磁極對數)=1500,如果是50hz,磁極對數是2,那一分鐘就轉1500轉。

3樓:專注工控自動化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速由什麼決定?變頻器是怎樣控制它轉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就是電機旋轉在一秒鐘轉過的圈數,可以用感測器來計策

5樓:江漢老怪

一分鐘×頻率÷磁極對數×(1-轉差率)

60(秒)×50(hz)÷磁極對數=同步轉速

比如6極電動機的同步轉速=3000÷3=1000轉/min,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大約960轉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轉速:n=(1-s)60f/p=(1-s)n同步轉速:n1=60f/p

轉差率:s=(n1-n)/n1

式中:n1——同步轉速

n——實際轉速

p——磁極對數

f——電源頻率(一般為50hz)

s——轉差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轉速計算公式:60f/p其中f為工頻50hz,p為電機的磁極對數。例如型號為y120m-6的電機轉速為60*50/3=1000轉,這裡說的1000轉指的是同步轉速,實際轉速略小於同步轉速為940-970轉之間。

8樓:墨翼月使

n =60 f(1-s)/p,(式中n、f、s、p分別表示轉速、輸入頻率、電機轉差率、電機磁極對數)

9樓:匿名使用者

銘牌上有啊,牌子上標明2級的就是3000轉,4級的是1500轉,6級的1000轉,8級的750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電機

三相非同步電機轉速為(60×f/2p)*(1-n')

f代表電源頻率 p為極對數 n'代表轉差率

電動機的轉速怎麼算

11樓:善良的杜娟

電機轉速公式 :n=60f/p,公式中字元代表如下:

n——電機的轉速**/分); 60——每分鐘(秒); f——電源頻率(赫芝); p——電機旋轉磁場的極對數。

我國規定標準電源頻率為f=50周/秒,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的大小隻與磁極對數有關。磁極對數多,旋轉磁場的轉速成就低。 極對數p=1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3000; 極對數p=2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1500; 極對數p=3時。

旋轉磁場的轉速n=1000。

實際上,由於轉差率的存在,電機 實際轉速略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在變頻調速系統中,根據公式n=60f/p可知: 改變頻率f就可改變轉速 降低頻率↓f,轉速就變小:即 60 f↓ / p = n↓ 增加頻率↑f,轉速就加大:

即 60 f↑ / p = n↑。

主要用途

1、伺服電動機

伺服電動機廣泛應用於各種控制系統中,能將輸入的電壓訊號轉換為電機軸上的機械輸出量,拖動被控制元件,從而達到控制目的。

伺服電動機有直流和交流之分,最早的伺服電動機是一般的直流電動機,在控制精度不高的情況下,才採用一般的直流電機做伺服電動機。直流伺服電動機從結構上講,就是小功率的直流電動機,其勵磁多采用電樞控制和磁場控制,但通常採用電樞控制。

2、步進電動機

步進電動機主要應用在數控機床製造領域,由於步進電動機不需要a/d轉換,能夠直接將數字脈衝訊號轉化成為角位移,所以一直被認為是最理想的數控機床執行元件。

除了在數控機床上的應用,步進電機也可以用在其他的機械上,比如作為自動送料機中的馬達,作為通用的軟盤驅動器的馬達,也可以應用在印表機和繪圖儀中。

3、力矩電動機

力矩電動機具有低轉速和大力矩的特點。一般在紡織工業中經常使用交流力矩電動機,其工作原理和結構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相同。

12樓:專注工控自動化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速由什麼決定?變頻器是怎樣控制它轉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60f/n) 再乘以(1-s)

f是工頻50hz,n是電動機的極對數,s為轉差率。

一般工程應用計算同步轉速。例如四極的電動機同步轉速為1500,二極的同步轉速為3000,由於存在轉差率,實際轉速應該比同步轉速略低。

當然,以上我說的是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非兩相電動機

14樓:

看你是什麼電機

三相非同步電機轉速為(60×f/2p)*(1-n')

f代表電源頻率 p為極對數 n'代表轉差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n=60f/p (f頻率,p磁極對數)

電機轉速怎麼計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要寫轉速閉環控制程式還是功能測試時計算轉速。

如測試時計算轉速:

1.可用轉速計直接測試

2.可用示波器看反電動勢波形的頻率進行計算。頻率/極對數*60即為每分鐘轉速。

如是寫轉速閉環控制程式,這個比較複雜。分為加速/減速/勻速三種情況來寫。

一般為連續換12次相/2即為一圈時間(以三相六極勻速為例)。

17樓:陽光的年紀輕輕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速由什麼決定?變頻器是怎樣控制它轉速的?

電機轉速怎麼算

18樓:專注工控自動化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速由什麼決定?變頻器是怎樣控制它轉速的?

19樓:

電機轉速計算公式:60f/p其中f為工頻50hz,p為電機的磁極對數。例如型號為y120m-6的電機轉速為60*50/3=1000轉,這裡說的1000轉指的是同步轉速,實際轉速略小於同步轉速為940-970轉之間。

20樓:來永修勇秋

這是一個簡單的反比例關係,即轉速與直徑成反比。所以,如果你需要的被動輪直徑是d,那麼,根據題意可以得到:1450/5000=d/6.5求出,d=1.885cm。

這樣,當電機轉速為1450轉而直徑為6.5cm時,要使被動輪轉速達到5000轉,被動輪直徑大約是1.9cm。

21樓:藝術

一分鐘×頻率÷磁極對數×(1-轉差率) 60(秒)×50(hz)÷磁極對數=同步轉速 比如6極電動機的同步轉速=3000÷3=1000轉/min,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大約960轉左右。

22樓:黑龍江秋楓

電機標牌有每分鐘多少轉單位是r/min

如何降低電動機轉速,電機的轉速能怎麼調低?

要永遠疼我哦 在一般情況下,如果電動機低速執行,將使溫升增高,產生許多不良影響。但是,若採取改善通風條件的措施 如增設風扇或附設風機等 提高電動機的散熱能力,則在不超過額定溫升的前提下,直流電動機可以長期低速執行。以並勵直流電動機為例,可採用以下三種方法來降低轉速 1 降低端電壓。由於電源電壓一般是...

電動機 的最高轉速時多少啊,電動機的最高轉速是多少?

直流電機可高達萬轉 分。普通的交流非同步電機最高速的是2極電機,略低於60 f,這裡的f是指電源的頻率。我國的電源頻率是50hz,交流非同步電機的最高轉速略低於3000轉 分,在2800 2900左右。有一種調速方式就是改變給電機電源頻率,從而改變電機的轉速,就是所謂的變頻調速電機,它的轉速就可以很...

電動機轉速的計算公式,電機轉速與頻率的公式?

圭智美胡琛 每轉的的長度 0.4 1.256m,由此計算滿足傳輸速度1.2m s的轉數 n 60 1.2 1.256 57.32轉 分 轉矩t 2300 0.2 460nm 功率p t t n 2 60 2761w 2.761kw我理解你說的功耗,也就是損耗的意思,這樣反過來說,效率就是91 因此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