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如何判斷電機好壞,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時間 2021-10-15 19:41:49

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1、在檢查和維修電動建築用車時,採取制動,掩輪等安全防範和保護措施。如果車廂在升起狀態下做車廂檢修工作時,必須採用必要高效的支撐等安全防範保護措施。

2、電動建築用車停車後,先觀察看電流表有沒有漏電現象。並且同時檢查指示燈等所有顯示儀器,必須齊全有效。

3、用車完畢後清潔整車保持車身乾淨、檢查各部分配件的螺絲鎖緊情況,檢查輪胎與鋼圈、鋼板彈簧、吊耳、騎馬螺栓等配件的壞損情況。

4、檢查補充潤滑油、液壓油等,觀察看各管路接頭處有沒有滲漏情況。

檢查方法

起動前的檢查方法:

1、新的或長期停用的電機,使用前應檢查繞組間和繞組對地絕緣電阻。通常對500v以下的電機用500v絕緣電阻表;對500-1000v的電機用1000v絕緣電阻表;對1000v以上的電機用2500v絕緣電阻表。絕緣電阻每千伏工作電壓不得小於1mω,並應在電機冷卻狀態下測量。

2、檢查電機的外表有無裂紋,各緊固螺釘及零件是否齊全,電機的固定情況是否良好。

3、檢查電機傳動機構的工作是否可靠。

4、根據銘牌所示資料,如電壓、功率、頻率、聯結、轉速等與電源、負載比較是否相符。

5、檢查電機的通風情況及軸承潤滑情況是否正常。

6、扳動電機轉軸,檢查轉子能否自由轉動,轉動時有無雜聲。

7、檢查電機的電刷裝配情況及舉刷機構是否靈活,舉刷手柄的位置是否正確。

8、檢查電機接地裝置是否可靠。

2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粗的是訊號線,五根細的中有紅黑是正負極八跟線,分別是黑、紅、黃、綠、藍、大黃、大綠、大藍。用萬能表的紅筆量電機的黑線,用黑筆量三跟小線分別阻值是650-750之間,證明電機沒問題或用三相低壓交流電【小於20v】,接上轉而且三相電流相等,就不壞。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

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

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3樓:苗樂逸牛瓃

電機壞的問題多種多樣,最簡單的方法是換一個電機,插上所有接外掛後,能走,則它的前任就是壞的。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4樓:向日葵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表筆接一根線。

2、另一隻表筆依此測3根線。

3、再測量兩組線圈是否互相絕緣。如圖。

4、接著萬用表扳在rx10k檔測每個繞組的絕緣性。

5、測定的結果應該是兩繞組和外殼是絕緣的,指標不會動。

擴充套件資料

附:注意事項

用萬用表就可以基本判斷電機燒了沒有,測量前應把三相電機的連線片拆掉,然後用萬用表歐姆檔測三個繞組是否短路,可用萬用表最高電阻檔;

如果測量沒有阻值,就基本確定三相繞組沒有相間短路,再把三相繞組每相分別對地測量,沒阻值確定電機沒接地,然後測三個繞組的阻值,無論電機大小,你測的三個繞組阻值誤差很小的情況下,就可以確定電機無故障;

如果其中一相或兩相有斷路或阻值誤差很大就可以確定電機燒了,如果還有懷疑,就可以拆掉端蓋進一步確認。

5樓:康靜槐

萬能表一般不能正確判斷電動機線圈燒壞,除非線圈燒壞的厲害,最好用兆歐表進行測量 ,

用萬用表的10檔分別測公共端對主、副繞組的電阻值,再測主副繞組的電阻值,繞組正常時阻值應相符,但對於輕微的短路,萬用表不能準確測量。

1、用萬用表rx10k以上擋,越大越好,量一下接線盒裡任意接線柱對地阻值,一般應為無窮大,證明對地沒有短路漏電現象

2、將將接線柱上上下連線的銅片拿掉,用萬用表的rx1歐擋,分別測1對4、2對5、3對6的阻值,進行對比,其中哪項阻值過小表示該項匝間有短路的地方,如阻值過大,表示雙線並繞線圈有開路現象,如阻值無窮大,表示該項短路。

3、如以上檢查都沒問題,原樣接好連線片,這時將萬用表撥到50微安擋,表筆輪換接任意兩相,轉動電機轉子,指標應左右擺動,三相擺動幅度一樣,就可以斷定是好電機。我是以為你是指的所有電動機呢,對於單項電機大同小異,先測一下主線圈阻值,看看通與不通,如不通肯定斷線了,然後測一下兩對主線圈阻值是否一樣,如不一樣,阻值小的那個有匝間短路的地方,

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檢測啟動繞組,啟動線圈的阻值應比主線圈大為正常,然後量一下主副線圈間,線圈與外殼間的絕緣,用萬用表測量阻值應為無窮大,用兆歐表測絕緣,阻值大於0.5m歐就可以了。

6樓:東北風

這是一個單相電動機的原理圖,單相電動機有兩個繞組,分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兩繞組間串一個啟動電容。根據這個圖,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好與壞了。忘記是多少歐姆了,只要有阻值,沒短路,就應該是好電機,應該有幾十歐的阻值吧。

僅供參考。

7樓:安全護航

測量霍爾:

操作過程如下,撐起車大腿,使後輪騰空, 開啟電源鎖,用萬用表的負極表筆插電機霍爾的負極,正極表筆分別的插 電機霍爾,測量時用手慢慢的轉動電機,霍爾電壓是有變化的,如果電壓 過低或者不變,說明對應的霍爾壞了。

線圈部分:

無需萬用表,三相線任意2條短路,用手轉動與斷路相比較很吃力,便是正常,否則,就是有問題的。

8樓:

答:用萬用表測量電機:1、首先將萬用表置200ω檔,測電機的定子三相繞組的接線端,a、b、c三相應該導通,2.

2kw以下電機阻值應有幾個至十幾個歐姆,3.0以上電機的阻值接近於零;2、然後將萬用表置2mω檔,測a、b、c三相對電機的外殼,的絕緣電阻應該不小於1000ω/v,即,電機的漏電流不允許大於1個毫安。3、如果電機的軸承沒有問題。

電機就可以上電執行。單相電機、直流電機同理。

9樓:匿名使用者

1 萬用表打到r*1k檔,一個表筆接電機的一根線.另一表筆接機殼.錶針基本不動為正常.

2 再將表打到r*10檔.兩表筆各接電機兩根線.這時錶針應向零位偏轉為正常.

電動三輪車電瓶和電機的好壞怎樣分別

10樓:向天致信

電瓶一般會先掂掂重量,好的電瓶都很重,再就是做工包裝。電機一般試一次就知道,主要聽聲音,但得依靠經驗。

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使電壓下降時,可以給它通以反向電流,使電池電壓回升。

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11樓:相沢

天能超威的電瓶尤里卡尤奈特的電機在一個是車架的做工烤漆和鋼材的厚度

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苗樂逸牛瓃 電機壞的問題多種多樣,最簡單的方法是換乙個電機,插上所有接外掛程式後,能走,則它的前任就是壞的。電動三輪車電機壞了有什麼症狀? 轉動緩慢 電機不轉 噪音大 時轉時停 一 判斷方法 1 檢測霍爾是否正常,在擰動手把固定後,電壓應該一致找個電筒,將電機與電筒串聯起來,看看燈珠會亮不?亮則沒壞...

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的多大,怎麼看電動三輪車的電瓶是多大,超威電池最大多少安,最小的多少安,怎麼區別

愛看書的白狐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常見是500w,800w,1000w,1500w,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功率是2000w,車的動力取決於電機。理論上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怎麼算 p i u,電壓公升高,功率增加,能跑快的實質仍然是功率,實踐證明,電壓增加為2倍,相當於功率增加為7倍。跑多少公里不是直接計算出...

電動三輪車倒車,電動三輪車不能倒車怎麼處理?

熟能生巧,慢慢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人家怎麼教,都頂不上你自己的實踐,你看到人家熟練的背後,付出了多少練習。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開頭切換倒車的,想往左倒那麼車頭就往左邊轉,反之右邊轉,不過也可以安裝倒車影像攝像頭就更方便了,倒車也不用再回頭看了。主要是控制 油門 就是那個加速把手,注意踩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