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賣了可是對方一直不過戶,現在對方又把車賣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19:4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講車主依然是你,但是你們簽訂的協議書可以約束你們之前的權利義務。建議妥善保管好你們之間的買賣合同,以後如果出現交通事故可以作為證據使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規定:第五十條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

現實生活當中,機動車買賣未辦理過戶手續的現象比比皆是,甚至還有機動車連環轉讓未辦理過戶手續的情形。新規定中,只要符合「已付款、已交付使用、所有權已發生轉移」三個條件的,雖然車輛還未到車管部門辦理轉移登記,那麼,發生交通事故後,賠償責任就應該由現在的受讓人來承擔責任。這條規定需要注意三個要點:

機動車買賣等未過戶,發生交通事故後,轉讓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不能據此免責,仍要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交強險限額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後仍不足的,由機動車受讓人承擔賠償責任。網頁鏈結

登出機動車,需要車輛登記人帶車一起,持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合格證車輛登記證,保險等手續,到車輛登記車牌的車管所,申請辦理,或到車管所指定**企業交售機動車。當事人此類情況,可以憑機動車買賣合同,身份證,到車輛登記地區法院提出訴訟。主張要求對方配合過戶機動車。

當事人可以在勝訴後,對方不配合前提,單方到車輛登記車管所,憑生效的判決書,申請公告該機動車號牌,行駛證,車輛登記證書等作廢。

2樓:皮蛋粯子粥

直接報警,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嫌詐騙,這種惡意侵害他人財產的都是違法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籤購車協議了嗎?如果簽了,他這種行為屬於違約,您可以起訴他。如果沒有合同,不牽扯金錢往來,就只能這樣了。

4樓:可靠的

你是屬於善意第三人,可以直接要求起訴對方。要求履行合同或者解除合同,並且撤銷他和第三人的交易。

5樓:自信的龍龍

去交管部門把你和車的關聯資訊登出掉

車子賣了,對方一直不過戶,有很多違章,該怎麼辦

環球科技自 違章沒事,違章是對車不對人。那個車檢車前是必須要處理掉違章才能檢車的。最大的麻煩是,如果他肇事人跑了,肯定先找你,因為車主是你,產權擁有人是你。但是你能拿出來確鑿證據證明你轉讓給別人了,是免責的。別說你賣給別人,有的車子被盜搶,拿出去作案,最後也沒說把失盜的車主抓起來。法律是公正的,你保...

買方拖延不過戶怎麼辦,賣車後買方一直不過戶怎麼辦?

你可以民事起訴,讓法院判決其限期履行過戶登記義務,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只要你能證實車輛已經買賣,原車主不許擔責 1,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章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第五十條 當事人之間已經以買賣等方式轉讓並交付機動車但未辦理所有權轉移登記,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

車賣了,二手車商一直不肯過戶,我該怎麼辦

勤勤 給賣方說明事情的嚴重性 車輛不過戶,出現違章還是原車主的。車輛不過戶,出險後保險公司不賠付。車輛不過戶,原車主可以有權報失竊,買方可能就得不償失車輛出現事故,原車主有連帶責任。若是還是不願過戶,只能是採取法律措施 城南明月羿當年 第一,這個事情不用報警,不屬於公安局的受案範圍。第二,根據我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