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繞組匝間短路怎麼判斷,電機匝間短路現象,判斷方法,和發生概率大不大

時間 2021-09-14 01:24:25

1樓:墨汁諾

發生電機匝間短路,會有以下現象:

1、被短路的線圈中將流過很大的環流(常達正常電流的2---10倍),使線圈嚴重發熱;

2、三相電流不平衡,電動機轉矩降低;

3、產生雜音;

4、短路嚴重時,電動機不能帶負載起動。

匝間短路在剛開始時,可能只有兩根導線因交疊處絕緣磨壞而接觸。由於短路線匝內產生環流,使線圈迅速發熱,進一步損壞鄰近導線的絕緣,使短路的匝數不斷增多、故障擴大。

匝間短路保護裝置

是利用發電機內部匝間短路或分支間短路時產生的零序電壓動作,切除短路故障。為了防止因接地故障時出現零序電壓使保護裝置誤動作,採用了電壓互感器高壓側中性點不接地,而與發電機中性點直接連線,發電機中性點經消弧線圈或避雷器接地。

採用這種接線後,出現接地故障時,電壓互感器開口三角側不會出現零序電壓,僅在發電機出口三相電壓不對稱(即匝間、分支間或相間不對稱短路)時才出現零序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電機匝間短路可以用搖表(兆歐表),具體用多少伏特的需要看您的電機,380v的電機用500v的表就可以。電機的電壓等級高的要用高等級的兆歐表。

3樓:

樓主去找個搖表一測就知道是不是匝間短路了,一般設定2000v即可,瞬間擊穿就證明相間絕緣受損。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匝間衝擊耐壓試驗儀就可以測試出繞組是否短路現象.

電機匝間短路現象,判斷方法,和發生概率大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匝間短路是由於高熱執行,受潮,絕緣劃傷造成絕緣擊穿,匝間短路後,電機的繞組因為一部分被短路掉,磁場就和以前不同了,不對稱了,而且剩餘的線圈電流比以前大了,電機執行中會振動增大,電流增大,出力相對減小,嚴重會嗡嗡響不啟動,潮濕環境下,高熱執行下故障率還是挺高的。

6樓:斜陽紫煙

電機匝間短路,對於使用的電機。會出現因短路產生熱點,也就可能使絕緣焦化。拆解電機就很容易發現。由於匝間短路對繞組的直流電阻影響並不大,所以很難用儀表測試。

7樓:

電機執行中若發現電流不平衡嚴重、電機噪音大、電機沒勁(與正常相比較)、電機電流變大(與正常相比較),基本就可判定電機繞組匝間短路。

電機繞組匝間短路短路的故障不算少見,僅次於電機過載和電機掃膛

電動機怎麼判斷好壞,如何判斷電機好壞

朋友,判斷電動機的好壞很多種的,具體判斷簡單一點的說有下面幾個,你不妨參考參考。總結一下如何判定三相非同步電機線圈的好壞,要用什麼儀表檢查 1.兆歐表 可用於電機相間和相對地間的絕緣電阻測量,並且不可小於0.5兆歐.2.萬用表 用於檢查電機線圈通斷的測量.3.單臂電橋 精確測量線圈電阻,可以知道每相...

電動三輪車如何判斷電機好壞,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可靠的小美同學 1 在檢查和維修電動建築用車時,採取制動,掩輪等安全防範和保護措施。如果車廂在升起狀態下做車廂檢修工作時,必須採用必要高效的支撐等安全防範保護措施。2 電動建築用車停車後,先觀察看電流表有沒有漏電現象。並且同時檢查指示燈等所有顯示儀器,必須齊全有效。3 用車完畢後清潔整車保持車身乾淨...

怎麼去判斷電動三輪車的電機壞了,有幾種方法

苗樂逸牛瓃 電機壞的問題多種多樣,最簡單的方法是換乙個電機,插上所有接外掛程式後,能走,則它的前任就是壞的。電動三輪車電機壞了有什麼症狀? 轉動緩慢 電機不轉 噪音大 時轉時停 一 判斷方法 1 檢測霍爾是否正常,在擰動手把固定後,電壓應該一致找個電筒,將電機與電筒串聯起來,看看燈珠會亮不?亮則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