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交接試驗專案有哪些

時間 2021-09-14 01: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電氣裝置安裝工程ucd gb 50150-91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第6.0.1條 電力變壓器的試驗專案,應包括下列內容:

一、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

二、檢查所有分接頭的變壓比;

三、檢查變壓器的三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

四、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

五、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角正切值tgδ;

六、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洩漏電流;

七、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

八、繞組連同套管的區域性放電試驗;

九、測量與鐵芯絕緣的各緊韌體及鐵芯接地線引出套管對外殼的絕緣電阻;

十、非純瓷套管的試驗;

十一、絕緣油試驗;

十二、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

十三、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

十四、檢查相位;

十五、測量噪音。

注:①1600kva以上油浸式電力變壓器的試驗,應按本條全部專案的規定進 行。

②1600kva及以下油浸式電力變壓器的試驗,可按本條的第一、二、三、四、七、九、十、十

一、十二、十四款的規定進行。

③乾式變壓器的試驗,可按本條的第

一、二、三、四、七、九、十

二、十三、十四款的規定進行。

④變流、整流變壓器的試驗,可按本條的第

一、二、三、四、七、九、十

一、十二、十

三、十四款的規定進行。

⑤電爐變壓器的試驗,可按本條的第

一、二、三、四、七、九、十、十

一、十二、十

三、十四款的規定進行。

⑥電壓等級在35kv及以上的變壓器,在交接時,應提交變壓器及非純瓷套管的出廠試驗記錄。

2樓:裝

電力變壓器試驗常用裝置:sx-1a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測試儀、sxbb全自動變壓器變比組別測試儀、sxjs-iii全自動變頻介質損耗測試儀、sxbz變壓器綜合測試臺、sxyz-3000有載調壓開關測試儀、sx-50a直流電阻測試儀(帶列印)、sx-40a(帶升溫)直流電阻測試儀、sbf系列三倍頻感應耐壓發生器、sxdz-ii變壓器低電壓阻抗測試儀、sx-20a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測試儀、sx-10a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檢測儀、sx-5a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測試儀、sx-3a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測試儀、sx-40a直流電阻測試儀。

電力變壓器試驗是在新安裝與大修後進行,國為必須對其進行試驗才能保證其安全及經濟執行。變壓器種類很多,試驗的方法大同小異。由於其電壓等級與容量的不同,試驗要求與專案也不盡一樣。

這裡主要介紹常用的絕緣試驗與特性試驗專案。

1.變壓器工頻耐壓試驗。

2.變壓器油試驗。

3.變壓器負載及阻抗電壓測量。

4.變壓器區域性放電試驗。

5.變壓器變比、組別測量。

6.變壓器絕緣電阻、吸收比、極化指數試驗。

7.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測試。

8.變壓器感應耐壓試驗。

9.變壓器空載損耗及空載電流的測量。

3樓:寶51282炎趙

完整的試驗;1.外觀檢查,2.銘牌引數核對,3.

絕緣電阻,4.工頻耐壓,5.直流電阻,6.

變比,7.容量,8.空、負載介質損耗,9.

油品耐壓、分析等。

交接試驗是指變壓器安裝以後,交付投運以前所進行的試驗。試驗的目的有兩個:

(1)檢驗變壓器安裝後的質量狀況:

大型電力變壓器從工廠內例行試驗(以下簡稱出廠試驗)合格到投入電網執行,要經過一個複雜的運輸和安裝過程。經過這個過程之後的變壓器的質量狀況,與出廠試驗時相比較,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變化,有時甚至可能發生破壞性的變化。為了驗證這種變化的程度是否在不影響變壓器安全執行的限度之內,所以國家標準規定要進行交接試驗。

(2)建立變壓器長期執行的比較基準

由於變壓器安裝後的質量狀況與出廠試驗時的狀況有所不同,作為執行的比較基準交接試驗結果更為直接。所以為執行建立基準,是變壓器交接試驗的更為深遠的目的。也正因為這個目的,對試驗提出更嚴格的要求。

因為如果說,僅為了滿足判定變壓器能不能投運,交接試驗的準確度差一些也還過得去的話,則作為比較基準,就必須進行嚴格的試驗。

應當全面認識交接試驗的目的,努力做好交接試驗工作。

變壓器交接試驗專案有哪些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嘉德

電力變壓器:

電力變壓器是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電流)通過鐵芯導磁作用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電壓(電流)的電氣裝置,電力變壓器通常用kva或mva來表示容量的大小,根據結構可以分為乾式電力變壓器、油浸式電力變壓器、三相變壓器等,變壓器交接試驗是在投運前按照國家相關技術標準進行預防性檢驗,其中,交接試驗包括以下專案:

變壓器交接試驗專案:

1、絕緣油試驗或sf6氣體試驗;

2、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

3、檢查所有分接的電壓比;

4、檢查變壓器的二相接線組別和單相變壓器引出線的極性;

5、測量鐵心及夾件的絕緣電阻;

6、非純瓷套管的試驗;

7、有載調壓切換裝置的檢查和試驗;

8、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吸收比或極化指數;

9、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介質損耗因數(tano')與電容量;

10、變壓器繞組變形試驗;

11、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

12、繞組連同套管的長時感應耐壓試驗帶區域性放電測量;

13、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

14、檢查相位;

15、測量噪音。

變壓器試驗專案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容量為1600kva及以下油浸式電力變壓器,可按第1、2、3、4、5、6,7,8、11、13和14條進行8應對氣體繼電器、油流繼電器、壓力釋放閥和氣體密度繼電器等附件進行檢查。不同溫度下電阻值應按下式計算:3、2、3

5樓:匿名使用者

完整的試驗;1.外觀檢查,2.銘牌引數核對,3.

絕緣電阻,4.工頻耐壓,5.直流電阻,6.

變比,7.容量,8.空、負載介質損耗,9.

油品耐壓、分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為三檢查、三試驗、三測量:

三檢查包括:

1,所有分接電壓比

2,相位

3,三相接線組別

三試驗包括:

1,絕緣油試驗或六氟化硫氣體試驗

2,繞組連同套管的交流耐壓試驗

3,額定電壓下的衝擊合閘試驗

三測量包括:

1,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

2,繞組連同套管的絕緣電阻和吸收比

3,鐵芯和夾件的絕緣電阻

變壓器綜合特性測試台大致有哪些試驗專案

zbz 系列變壓器綜合測試台有如下專案 1.電力變壓器負載特性試驗 負載損耗 阻抗電壓百分比 可以自動進行溫度換算和30 及以上全電流下的負載損耗測試 2.電力變壓器電阻試驗 3.電力變壓器變比組別試驗 4.電力變壓器工頻耐壓試驗 5.電力變壓器感應耐壓及局放試驗 6.電力變壓器絕緣試驗 參考武漢智...

變壓器短路試驗怎樣做,變壓器短路試驗 如何接線

變壓器的短路承受能力試驗主要是考核其承受短路的機械力,並不能驗證其熱特徵 在標準中明確規定承受短路的耐熱能力由計算驗證 短路承受能力試驗通常是在試驗室完成的。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和我國國家標準 gb 都對變壓器承受短路的能力進行了明確的規定,並且對短路承受能力試驗的方法箱要求進行了闡述。變壓器和...

變壓器油耐壓試驗,變壓器油耐壓試驗各耐壓等級GB標準?

高艾祈弘致 變壓器耐壓試驗 外施高壓試驗 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 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 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耐壓試驗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