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什麼叫變壓器套管試驗,什麼是變壓器套管CT

時間 2021-09-13 03:20:26

1樓:芊雲說電影

變壓器套管是將變壓器內部高、低壓引線引到油箱外部的絕緣套管,不但作為引線對地絕緣,而且擔負著固定引線的作用,變壓器套管是變壓器載流元件之一,在變壓器執行中,長期通過負載電流,當變壓器外部發生短路時通過短路電流。

變壓器套管試驗:

實際上是指變壓器電容型套管的主絕緣及電容型套管對地末屏 tanδ與電容量的測量。

tanδ測量值:

1)20℃時的tanδ(%)值應不大於下表中數值:見附表。

2) 電容型套管的電容值與出廠值或上一次試驗值的差別超出±5%時,應查明原因。

3) 當電容型套管末屏對地絕緣電阻小於1000mω時,應測量末屏對地tanδ,其值不大於2%。

測量接線方法及注意事項:

⑴電橋正接線測量。測量變壓器套管tanδ時,與被試套管相連的所有繞組端子連在一起加壓,其餘繞組端子均接地,末屏接電橋,正接線測量。

⑵油紙電容型套管的tanδ一般不進行溫度換算,當tanδ與出廠值或上一次試驗值比較有明顯增長或接近左表數值時,應綜合分析tanδ與溫度、電壓的關係。當tanδ隨溫度增加明顯增大或試驗電壓由10kv升到um/ 時,tanδ增量超過±0.3%,不應繼續執行。

⑶測量時記錄環境溫度及變壓器頂層油溫。

⑷只測量有末屏引出的套管tanδ和電容值。

⑸封閉式電纜出線或gis出線的變壓器,電纜、gis側套管從中性點加壓,非被試側短路接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套管試驗,是高壓電器實驗的一種,電壓特高,容量特大的變壓器,在運輸、安裝過程中是分開的,豈止是套管,油枕、散熱器、變壓器油等都是,在工地組裝前變壓器套管需要做耐壓洩漏試驗,油枕、散熱器需要做壓力試驗,變壓器線圈要做絕緣試驗,組裝後要做密封試驗,變壓器油要做簡化分析、耐壓、閃點等試驗,注油需要用專用濾油機注油。注油後還需要做一些專門的綜合試驗。變壓器套管需要做耐壓試驗,有時候看似外表很完整很漂亮的瓷瓶,一耐壓是零值瓷瓶,那就不能用了。

直流耐壓一般是使用電壓的4-6倍。

什麼是變壓器套管ct

3樓:暴走少女

電流互感器,ct即:current transformer。電力系統中廣泛採用的是電磁式電流互感器(以下簡稱電流互感器),它的工作原理和變壓器相似。

變壓器套管是變壓器箱外的主要絕緣裝置,變壓器繞組的引出線必須穿過絕緣套管,使引出線之間及引出線與變壓器外殼之間絕緣,同時起固定引出線的作用。因電壓等級不同,絕緣套管有純瓷套管、充油套管和電容套管等形式。

純瓷套管多用於10kv及以下變壓器,它是在瓷套管中穿一根導電銅杆,瓷套內為空氣絕緣;充油套管多用在35kv級變壓器,它是在瓷套管充油,在瓷套管內穿一根導電銅杆,銅杆外包絕緣紙。

電容式套管用於100kv以上的高電壓變壓器上,由主絕緣電容芯子,外絕緣上下瓷件,連線套筒,油枕,彈簧裝配,底座,均壓球,測量端子,接線端子,橡皮墊圈,絕緣油等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一、電流互感器的特點:

1、一次線圈串聯在電路中,並且匝數很少,因此,一次線圈中的電流完全取決於被測電路的負荷電流.而與二次電流無關。

2、電流互感器二次線圈所接儀表和繼電器的電流線圈阻抗都很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電流互感器在近於短路狀態下執行。

電流互感器

一、二次額定電流之比,稱為電流互感器的額定互感比:kn=i1n/i2n

因為一次線圈額定電流i1n己標準化,二次線圈額定電流i2n統一為5(1或0.5)安,所以電流互感器額定互感比亦已標準化。kn還可以近似地表示為互感器

一、二次線圈的匝數比,即kn≈kn=n1/n2式中n1、n2為

一、二線圈的匝數。

二、結構:

套管主要由電容芯子、油枕、法蘭、上下瓷套組成,主絕緣為電容芯子,由同心電容串聯而成,封閉在上下瓷套、油枕、法蘭及底座組成的密封容器中,容器內充有經處理過的變壓器油,使內部主絕緣成為油紙結構。

套管主要元件間的接觸面襯以耐油橡膠墊圈,各元件通過設定在儲油櫃中的一組強力彈簧所施加的中心壓緊力作用,使套管內部處於全密封狀態。

法蘭上設有放氣塞、取油裝置、測量套管介質損耗(tan δ,簡稱介損)和區域性放電(簡稱局放)的裝置。執行時測量裝置的外罩一定要罩上,保證末屏接地,嚴禁開路。

套管與變壓器高壓引線的連線方式有穿纜和導杆載流兩種方式。

4樓:糊塗蟲孫

一個ct一般包含多個線圈。

變壓器套管ct各線圈的作用,要具體查閱ct線圈分配圖。各線圈分不同型別,用於測量(粗精度)、計量(高精度)和變壓器差動保護(抗飽和)、零序保護、過流保護等。

對大型變壓器,變壓器套管ct線圈(一般情況5-8個)是不夠用的,要和斷路器側ct聯合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計量,接到電度表

什麼叫變壓器主變三側套管 變壓器套管的簡介

指的變壓器高 低壓側及中性點套管。主變指的是乙個供電單元的主變壓器,其容量一般比較大。其他的變壓器作為配電來使用,一般稱為配電變壓器,容量稍小。主變是相對於乙個供電單元 區域 範圍 來說的,乙個供電單元的主變,可能是上一級供電的配電變壓器。變壓器是一種改變交流電源的電壓 電流而不改變頻率的靜止電氣裝...

變壓器空載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行雲筆記 變壓器空載試驗的目的是測量鐵心中的空載電流和空載損耗,發現磁路中的區域性或整體缺陷,同時也能發現變壓器在感應耐壓試驗後,繞組是否有匝間短路。變壓器的空載試驗,是從變壓器的任一側繞組施加正弦波額定頻率的額定電壓,其它繞組開路,測量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的試驗。空載電流以實測的空載電流...

什麼叫變壓器差動保護

薊竹青釋娟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是利用比較被保護元件兩端電流的幅值和相位原理構成的。它在發電機 變壓器 母線及大容量電動機上獲得廣泛應用。被保護元件始端和末端的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採用環流法接線。在正常執行和外部發生短路故障時 即穿越性短路故障時,流過繼電器的電流為零,保護不動作。當保護元件內部故障時,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