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空載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7-02 23:17:55

1樓:我的行雲筆記

變壓器空載試驗的目的是測量鐵心中的空載電流和空載損耗,發現磁路中的區域性或整體缺陷,同時也能發現變壓器在感應耐壓試驗後,繞組是否有匝間短路。

變壓器的空載試驗,是從變壓器的任一側繞組施加正弦波額定頻率的額定電壓,其它繞組開路,測量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的試驗。空載電流以實測的空載電流i0佔額定電流ie的百分數來表示,記為io。

當試驗測得的數值與設計計算值、出廠值、同型別變壓器或大修前的數值有顯著差異時,應查明原因。

空載損耗主要是鐵損耗,即消耗於鐵心中的磁滯損耗和渦流損耗。空載時激磁電流流過原邊繞組也要產生電阻損耗,如果激磁電流很小,可以忽略不計。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取決於變壓器的容量、鐵心構造、矽鋼片的製造和鐵心製造工藝等因素。

2樓: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變壓器的損耗是變壓器的重要效能引數,一方面表示變壓器在執行過程中的效率,另一方面表明變壓器在設計製造的效能是否滿足要求。變壓器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測量、負載損耗和短路阻抗測量都是變壓器的例行試驗。

變壓器的空載試驗就是從變壓器任一組線圈施加額定電壓,其它線圈開路的情況下,測量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用它與額定電流的百分數表示。

進行空載試驗的目的是:測量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和空載電流;驗證變壓器鐵心的設計計算、工藝製造是否滿足技術條件和標準的要求;檢查變壓器鐵心是否存在缺陷,如區域性過熱,區域性絕緣不良等。

試驗要求和注意事項

試驗電壓一般應為額定頻率、正弦波形,並使用一定準確等級的儀表和互感器。如果施加電壓的線圈有分接,則應在額定分接位置。

試驗中所有接入系統的一次裝置都要按要求試驗合格,裝置外殼和二次迴路應可靠接地,與試驗有關的保護應投入,保護的動作電流與時間要進行校核。

三相變壓器,當試驗用電源有足夠容量,在試驗過程中保持電壓穩定。併為實際上的三相對稱正弦波形時,其電流和電壓的數值,應以三相儀表的平均值為準。

聯結短路用的導線必須有足夠的截面,並儘可能的短,連線處接觸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空載試驗的目的是確定變壓器的空載電流和空載損耗,與製造廠提供的資料相比較,以檢查繞組匝間絕緣和鐵芯磁路有無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使其暴漏隱患,以達到及時處理。

5樓:anyway中國

是變壓器效能的重要考核專案之一。

1、瞭解繞組在裝配過程中有無損傷、鐵心有無變形或尺寸是否超差而造成損耗增加等。

2、通過測量空載電流和

一、二次電壓及空載功率來計算變比、空載電流百分數、鐵損和勵磁阻抗。

變壓器短路試驗怎樣做,變壓器短路試驗 如何接線

變壓器的短路承受能力試驗主要是考核其承受短路的機械力,並不能驗證其熱特徵 在標準中明確規定承受短路的耐熱能力由計算驗證 短路承受能力試驗通常是在試驗室完成的。國際電工委員會 iec 和我國國家標準 gb 都對變壓器承受短路的能力進行了明確的規定,並且對短路承受能力試驗的方法箱要求進行了闡述。變壓器和...

變壓器油耐壓試驗,變壓器油耐壓試驗各耐壓等級GB標準?

高艾祈弘致 變壓器耐壓試驗 外施高壓試驗 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 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 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耐壓試驗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

如何降低變壓器的空載電壓

小灰馬 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 產生磁通 和鐵損電流 由鐵芯損耗引起 組成。空載電流的作用是建立工作磁場,又稱勵磁電流。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在一次側加電壓u1e時,一次側要產生電流io 空載電流。io u1e z1 zm z1 變壓器一次阻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