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空載負載測試儀的特點

時間 2022-05-16 14:25:05

1樓:武漢國儀周周

變壓器空載負載特性測試儀是武漢國儀科技精心開發、研製的專門用於變壓器空載、負載引數測量的高精度儀器。它可對各種變壓器的空載電流、空載損耗、短路損耗、阻抗電壓等一系列引數可進行精密的測量。該儀器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測量準確度高、穩定性好、操作簡便易學等優點,完全可取代以往利用多表法測量變壓器損耗和容量的方法,接線簡單,測試、記錄方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它以大螢幕圖形式液晶作為顯示視窗,使用簡便、快捷,是各級電力使用者的首選產品。

1、該儀器電路設計精巧,思路獨特,效能優越,功能強大,完全滿足現場配電電力變壓器容量測試的要求。

2、該儀器內部採用先進的a/d同步交流取樣及數字訊號處理技術,操作簡單,接線方便,資料準確可靠,解決了配電變壓器容量測試的難題,並可顯示、列印使用者關心的測量資料。

3、該儀器主要用於配電變壓器的容量檢測,自帶的試驗電源一次充電可以完成100臺2500kva及以下配電變壓器容量的試驗。

4、該儀器的人機介面採用藍屏(240 * 128)全中文的漢字圖形顯示器,選單嚴格分級,逐步引導您完成試驗,您只需要開機,按下任意鍵,儀器提供的選單就會引導您完成你所需要的試驗。使用該儀器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減輕勞動強度。

2樓:【國安

ed0207型變壓器容量及空負載特性測試儀

功能特點

◆在現場不需要任何外接電源(220v,380v都不需要)及輔助裝置就可以測試30kva-63000kva電力變壓器的空、負載損耗.

◆可精確測量各種配電變壓器的容量,無源測量,方便、準確。

◆可測量各種型別的變壓器的空載電流、空載損耗、短路電壓、短路損耗、零序阻抗。

◆可自動進行波形畸變校正,溫度校正,電壓校正(非額定電壓下的空載試驗),電流校正(非額定電流條件下的短路試驗),操作人員只需根據變壓器型別輸入校正指數儀器即可自動計算出校正後的結果,非常適合沒有做稍大容量變壓器短路試驗條件的單位。

◆允許外接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進行擴充套件量程測量,可測量任意引數的被試品。

◆電壓迴路寬量限:電壓最大可測量到750v,不用切換檔位即可保證精度。不會因電壓檔位選錯而對儀器本身有所損壞。

6◆大螢幕、高亮度的液晶顯示,全漢字選單及操作提示實現友好的人機對話,觸控按鍵使操作更簡便,寬溫液晶帶亮度調節,可適應冬夏各季。

◆使用者可隨時將測試的資料通過微型印表機將結果列印出來。

技術指標

◆輸入特性

◆有源部分:

◆電壓測量範圍:0~10v

◆電流測量範圍:0~10a

◆無源部分:

◆電壓測量範圍:0~750v 寬量限。

◆電流測量範圍:0~100a內部全部自動切換量程。

◆容量測量範圍:30kva-63000kva

◆準確度:

電壓、電流、頻率:±0.2%  容量:±10%

◆工作溫度:-10℃~ +40℃

◆工作電源:交流160v~400v

◆絕緣:⑴、電壓、電流輸入端對機殼的絕緣電阻≥100mω。

⑵、工作電源輸入端對外殼之間承受工頻2kv(有效值),歷時1分鐘實驗。

◆體積:40cm×32cm×18cm

◆重量:8kg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變壓器繞組變形測試儀是測什麼的,變壓器繞組變形測試儀有什麼特性?

變壓器在試驗過程中發生匝間 相間短路,或在運輸過程中發生衝撞,造成線圈相對位移,以及執行過程中在短路和故障狀態下因電磁拉力造成線圈變形,就會使變壓器繞組的分布引數發生變化。進而影響並改變變壓器原有的頻域特徵,即頻率響應發生幅度變化和諧振頻點偏移等。國電西高gdrb b根據響應分析方法研製開發的變壓器...

變壓器空載執行和負載執行的區別,空載和負載是什麼意思?

天蠍小灰馬 單相變壓器空載執行與負載執行的主要區別變壓器負載執行次級線圈接負載,產生功率大,空載執行次級線圈開路,產生微功率 變壓器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心 磁芯 在電器裝置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公升降電壓 匹配阻抗,安全隔離等。變壓器的功能主要有 電...

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應該怎麼樣測量

蘆薈 首先,變壓器各側的接線全部斷開。直流電阻測試儀的兩端接某繞組兩端,測得兩端的直流電阻。依次輸流測試,再考慮繞組的連線方式,折祘到各相的電阻,視其不平衡值進行判斷。直流電阻測試儀要怎麼測量變壓器電阻? 變壓器線圈的直流電阻測試主要是根據測試結果與原始出廠資料相比較,用於判斷線圈的連線 焊接及分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