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應該怎麼樣測量

時間 2021-09-14 01:28:26

1樓:蘆薈

首先,變壓器各側的接線全部斷開。

直流電阻測試儀的兩端接某繞組兩端,測得兩端的直流電阻。依次輸流測試,再考慮繞組的連線方式,折祘到各相的電阻,視其不平衡值進行判斷。

直流電阻測試儀要怎麼測量變壓器電阻?

2樓:

變壓器線圈的直流電阻測試主要是根據測試結果與原始出廠資料相比較,用於判斷線圈的連線(焊接及分接頭接觸)是否良好。

變壓器直流電阻測量儀測量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

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少的試驗專案。在通常情況下,用傳統的方法(電橋法和壓降法)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的直流電阻是一項費時費工的工作。bozrc直流電阻測試儀就是為了改變這種狀況,縮短測量時間以及減輕測試人員的工作負擔的儀器。

4樓:青柑甜橙

接線要牢固,選擇瘦尾端,電流選擇要合適。

變壓器直流電阻怎麼測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武高電測

wdzr-10a變壓器直流

電阻測試儀

概述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少的試驗專案。在通常情況下,用傳統的方法(電橋法和壓降法)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的直流電阻是一項費時費工的工作。為了改變這種狀況,縮短測量時間以及減輕測試人員的工作負擔,本公司開發wdzr型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

它具有測量迅速、體積小巧、使用方便、測量精度高等特點。自檢和自動校準功能降底了儀器使用和維護的難度,儀器可選擇自動或手動操作,是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直流電阻的理想裝置

主要技術特性

專案技術指標及引數

備註測量範圍

1μω~20kω

測試電流

0.02ω

0.2ω

2ω20ω

200ω

2k20kω

10a10a

1a100ma

10ma

1ma0.1ma

測量準確度

±0.2%(滿量程)

顯示方式

128×64點陣顯示

電阻顯示為

4 1/2位

操作方式

手動及自動切換量程

最大解析度

1μω0.02ω檔

校準方式

自動校準

電源ac 220v±22v,50hz±2 hz保險管5a

最大功耗

200w

測試電流為10a時

工作環境

環境溫度:0°~40°

相對溼度:≤80%

尺寸、重量

專案引數

備註體積

350╳310╳230 (mm)

重量7kg帶配件

6樓:咱就是過路的

用電橋測高低冷態及熱態直流電阻,測絕緣電阻用2500m兆歐表

7樓:蒲桂花賀賦

小功率變壓器的繞組直流電阻,用萬用表電阻檔直接測量即可。

大功率變壓器的繞組可以用電橋測。為防止變壓器繞組的自感電動勢影響,應等待讀數穩定後讀取;大功率高壓變壓器還應該在被測繞組上並聯大功率電阻,以吸收測量電路斷開時的反電動勢,避免打火損壞儀器。

8樓:尤信種媼

測量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目的是:檢查繞組接頭的焊接質量和繞組有無匝間短路現象;電壓分接開關的各個位置接觸是否良好及分接的實際位置是否相符;引出線有無斷裂,多股導線並繞組是否有斷股等情況。變壓器在大修時或改變分接頭位置後,或者出口故障短路後,需要測量繞組連同套管一起的直流電阻。

測量方法如下。

(1)電流、電壓表法。又稱電壓降法,其原理是在被測電阻中通以直流電流,測量該電阻上的電壓降,根據歐姆定律即可算出被測電阻值。由於電流表和電壓表的內阻對測量結果會產生影響,所以它們被接入測量電路的方式應慎重考慮。

(2)平衡電橋法。它是一種採用電橋平衡的原理來測量直流電阻的方法,常用的平衡電橋有單臂和雙臂電橋兩種。測量變壓器的直流電阻時,應在變壓器停電並拆去高壓引線後進行。

對大型大容量電力變壓器,因rl串聯電路的充電時間常數τ很大,使得每次測量需很長時間來等候電流、電壓表指示穩定,因而工作效率很低,常採用特殊儀器(如恆流電源)來代替試中的電源,這樣可大大縮短測試時間。測量變壓器線圈直流電阻的標準是:對於1600kva以上變壓器,各相繞組電阻相互間的差別不應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無中性點引出線的繞組,線間差別不應大於三相平均值的1%,對於1600kva及以下的變壓器,相間差別一般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4%,線間差別一般不大於三相平均值的2%,與以前相同部位測得值比較,其變化不應大於2%。

9樓:雪桂花姜雨

你的具體情況不太清楚,只能與你討論:

1、高壓

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使用方法是什麼? 5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測無載調壓變壓器倒分接前一定要復位,放電結束後,報警聲停內止,方可切換分接點

容。2、在拆線前,一定要等放電結束後,報警聲停止,再進行拆線。

3、選擇電流時要參考技術指標欄內量程,不要超過量程和欠量程使用。超量程時,由於電流達不到預設值,儀器一直處在“正在充電”狀態。欠量程時,顯示“電流太小”,當出現此兩種狀態時要確認量程,選擇適合的電流進行測試。

4、用助磁法時注意量程。因為高壓線圈兩個並聯加上一個串聯,在整個測試迴路加入了1.5倍的高壓線圈電阻,選擇量程時要折算在內。

如果超量程使用輸出電流無法達到設定值或輸出電流不穩定。

5、助磁法三條線的短接點在放電完畢後拆線時,可能有剩餘電流,拆除時可能會打火放電,此屬正常現象。

直流電阻測試儀有哪些應用,直流電阻測試儀的工作原理和應用有哪些?

武漢國儀周周 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 微歐計 是取代直流單 雙臂電橋的高精度換代產品。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採用了先進的開關電源技術,由點陣式液晶顯示測量結果。克服了其它同類產品由led顯示值在陽光下不便讀數的缺點,同時具備了自動消弧功能。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 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

變壓器電阻問題,什麼是變壓器直流電阻

電阻三相不平衡,主要是會引起變壓器的發熱不平衡尤其是三角形接線的變壓器,三相電阻屬於併聯情況,發熱會更不平均要解決的話,只能從外部拆開三角接線,分別測試變壓器的三相電阻,從外部接線 調節三相電阻平衡 另外,三相電阻不平衡會在帶負載時,因內阻壓降,輸出電壓會略有不同如果要求精確的話,需要從外部接分壓元...

直流電阻測試儀的主要特點和使用情況

快快樂樂 重慶旭輝電氣 xhz1310a直流電阻測試儀是集助磁法測試 三相同時測試以及消磁功能於一體的新一代快速測試儀,是測量大型電力變壓器直流電阻的理想裝置 消磁對保護電力變壓器免受勵磁湧流衝擊,和安全投運有極其重要的作用。主要效能特點 高 低所有測試線全部一次接到位,測試過程中不再倒測試線 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