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知道電流方向轉動方向怎麼用右手判斷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上古一寒楓

我認為這個用感生來判斷還準確點。電流的產生總是用來阻礙磁通量的變化,當導體運動的方向導致平面積變小【變大】,則磁通量變小【變大】,則用右手4指去模擬電流方向,大拇指方向與原磁場方向相同【相反】。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勢,電流都是右手定則,力是左手定則

轉子上的感應電流方向如何用右手判斷?

3樓:歐園君

兩極電機。可以把轉子一半整個作乙個導體,用右手握住

電動機 我用左右手定則發現電流方向相反這有錯嗎? 是不是乙個是電源電流 乙個是感應電流他們方向相反

4樓:搞不定

沒錯,你發現這個,就恭喜你,高中的電動機學的差不多了。

5樓:吉祥如意

(1)定子繞組中旋轉磁場的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對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定子繞組中的產生的旋轉磁場的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

(2)轉子導體中感應電流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斷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通入三相電流後,將產生旋轉磁場,假設旋轉磁場按順時針方向旋轉,它與轉子導體之間將發生相對運動。認為旋轉磁場不動,轉子導體在逆時針方向切割旋轉磁場磁感線,並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斷。

(3)轉子導體受力的方向判斷用左手定則判斷當轉子成為磁場中的載流導體,將受到旋轉磁場力的作用,用左手定則判斷轉子受到力的方向,從而判斷轉子導體的轉動方向。

電機拖動,請問非同步電機中轉子有功電流方向如何用右手定則確定?四指方向和拇指方向分班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是用左手定則:掌面迎向磁力線,拇指朝運動方向,四指指向電流方向。

動生電動勢方向如何判斷,為什麼我用的右手定則判斷的方向總是跟答案相反,,還有電勢高低怎麼判斷,,, 5

7樓:可軒

答第乙個問:

感生電動勢產生電流形成的磁場,總是阻礙原有磁通量的變化。

當原有電流減小或切斷時,感生電動勢產生電流與原有電流同向;

當原有電流增大時,感生電動勢產生電流與原有電流反向;

答第二個問:

電勢u = e/q

e是電場強度,q 是該點粒子所帶電荷數量。

8樓:東環弟仔**行

當年有這電動勢名詞也是由水來的,你想下水

電動機中根據電流方向如何判斷磁場?

9樓:陳晶晶

感應電流方向判斷方法:使用右手定則,即: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手心進入,並使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這時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

影響感應電流的方向的是線圈轉動方向和磁場方向。電磁學中,右手定則判斷的主要是與力無關的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定則

左手定則:

左手定則(安培定則):已知電流方向和磁感線方向,判斷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方向,如電動機。

伸開左手,讓磁感線穿入手心(手心對準n極,手背對準s極), 四指指向電流方向 ,那麼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方向。

其原理是:

當你把磁鐵的磁感線和電流的磁感線都畫出來的時候,兩種磁感線交織在一起,按照向量加法,磁鐵和電流的磁感線方向相同的地方,磁感線變得密集;方向相反的地方,磁感線變得稀疏。磁感線有乙個特性就是,每一條磁感線互相排斥!磁感線密集的地方「壓力大」,磁感線稀疏的地方「壓力小」。

於是電流兩側的壓力不同,把電流壓向一邊。拇指的方向就是這個壓力的方向。

右手定則:

確定導體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在導體中產生的感應電流方向的定則。(發電機)

右手定則的內容是:伸開右手,使大拇指跟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跟手掌在乙個平面內,把右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大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則其餘四指指向感應電流的方向。

應該怎樣使用區別左手定則,右手定則和右手螺旋定則?

這不是乙個記憶的問題。左手定則的內容和右手定則的內容,同學一定是很清楚的。我遇到的同學的問題,主要是在於他不知道拿到乙個具體問題以後,該用左手定則,還是該用右手定則。

這是乙個關鍵。要求同學們一定搞清楚,左手定則應用的物理現象是什麼現象,右手定則應用的是什麼樣的物理現象,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左手定則說的是磁場對電流作用力,或者是磁場對運動電荷的作用力。

在這種現象裡面,你就應該用左手定則,這是關鍵。判斷好了,該用左手定則,就按照左手定則說的三個方向的關係來進行判定,問題不會太大。右手定則所應用的現象,就是導線在磁場裡面,切割磁感線運動的時候,產生的感應電流的運動方向,這種現象中用右手定則。

磁場方向,切割磁感線運動,電動勢電動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式。這種題就用右手定則。

電動機知道電流方向轉動方向怎麼用右手判斷

t 0時,右手握用住流出電流的導線,拇指由紙內指向紙外,四指方向如圖箭頭朝下。再用右手握用住流進電流的導線,拇指由紙外指向紙內,四指方向如圖箭頭朝下。磁力線由上至下,故上面為n極下面為s極。t t 6時,ic 0,ia為正,ib為負,得到如圖b的電流,同樣用右手定則確定磁力線方向,進而確定磁極方向。...

直流電動機的旋轉方向是由什麼電流方向與什麼電流方向決定的

1,直流電機都有磁場,不論是 不旋轉部分的 定子激磁線圈通電產生的定子磁場還是永磁體產生的定子磁場。這種磁場都產生定向磁力線。2,電機轉子中的線圈繞組,稱之為電樞繞組,繞制在轉子的鐵心上 是排列有序的線圈組。電樞繞通電後,每個繞組產生的磁場與都定子磁場相互作用,導致轉子的連續旋轉。3,從物理學中電磁...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改變轉動方向的方法

月似當時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改變轉動方向的方法是改變旋轉磁場方向。當向三相定子繞組中通入對稱的三相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乙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 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