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電流換算及熱繼整定,電動機電流換算及熱繼整定。

時間 2022-08-12 12:30:04

1樓:古榕江城子

1、銘牌上的額定電壓及電流都是指額定輸出狀態下的線電壓及線電流。一般電動機使用不對相電壓及相電流進行分析。

2、對於電動機星型連線來說端線和中性線之間的電壓叫做相電壓,兩條端線之間的電壓叫做線電壓;對於電動機三角連線來說兩條端線之間的電壓就是其中乙個繞組的相電壓,所以三角形連線中相電壓等於線電壓。因此相電壓和線電壓的關係或相電流與線電流的關係要看採用的是哪種連線方式。

三角接法:u線=u相, i線=√3i相;星形接法:u線=√3u相, i線=i相。

電動機星三角啟動就是利用上面的關係進行降壓啟動的,星接時載入在繞組上的電壓為三角接時的1/√3,所以啟動電流大大的降低。

3、熱繼電器整定電流值一般設定在電動機額定電流的0.95-1.05倍範圍,具體看電機的負載情況進行調整。

2樓:

1,電動機銘牌上標註的是電機的線電流。

2,380伏電機星形接法,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線電流等於相電流。三角形接法,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線電流等於根號3倍的相電流。

3,星接和角接線電流相電流是不同的。

請教關於電機熱繼保護電流要按電機額定電流多少倍整定

3樓:陳堅道

電機熱繼保護電流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1或1:1.2間整定,熱繼電器過流要使熱元件發熱變形才會動作的,需要一定的熱變形時間(延時)。

4樓:北方的狼

電機的額定電流是多大就選用多大的熱繼電器,選大了就起不到保護作用了,選小了會老是跳閘。熱繼電器都有抗衝擊電流的,啟動的大電流時間很短的,熱繼電器裡面的鐵片還來不及發熱大電流就結束了。熱繼電器是靠裡面串聯的鐵片發熱變形來帶動相應的機構來實現跳閘的,時間短根本不會跳。

5樓:

電機熱繼保護電流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1倍整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了解一下熱繼的原理就清楚了

7.5千瓦電動機熱繼電器整定電流是多大?

7樓:白光死

電機整定電流=功率(kw)*2=7.5*2=15a,熱繼電器應該整定在15a,熱繼電器的脫扣電流是整定電流的1.2倍,也就是電機電流在超過18a之後會脫扣,電流越大脫扣時間越短,具體時間查熱繼電器引數。

接觸器選擇20a。

繼電器: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當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達到規定值時,使被控制的輸出電路導通或斷開的電器。

可分為電氣量(如電流、電壓、頻率、功率等)繼電器及非電氣量(如溫度、壓力、速度等)繼電器兩大類。具有動作快、工作穩定、使用壽命長、體積小等優點。廣泛應用於電力保護、自動化、運動、遙控、測量和通訊等裝置中。

電機的額定電流為6a,那麼熱繼電器的整定電流應該設定成多少啊? 5

8樓:魯承寶

一般熱繼電器整定電流整定在電機額定電流的0.9-1.01倍才可以保護電機,根本就不是1.2-1.5倍,這個你要信我的,我是專門做保護定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熱繼電器整定電流整定在電機額定電流的1.2倍左右,7.2a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電機的啟動電流吧,你這小電機電流一般會是額定的10倍,建議用60a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範圍為1。2——1。5倍的額定電流。

12樓:人在天涯

熱繼電器的電流按額定電流整定。

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指什麼

13樓:

熱繼電器的整定電流是指它的動作電流,也就是說按你被保護的電機的額定電流的0.95~1.05倍之間調節,若你的電機超負荷執行,而超過他的整定電流,熱繼電器會在大約3~5秒鐘動作從而保護你的電機。

整定電流是指長期通過發熱元件而不致使熱繼電器動作的最大電流,描述的是在一定的電流條件下熱繼電器的動作時間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

整定電流是繼電保護中的乙個重要術語。其意思是,在繼電保護判斷跳閘時與實際電流相對比的標準值,整定值是人為規定,根據電路、電網承受能力計算出的值。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14樓:魯承寶

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指的是能保護電機過載和用電裝置的電流整定值,如一台電機10kw,額定電流20a,選的熱繼電器是18-25a的,那麼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整定在20a或20.2a上,這就是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再如一台電機132kw額定電流160a,用於保護的互感器是200/5,選的熱繼電器為0-5a,這時用於保護這台電機的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是4a,就是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熱繼電器主要作用就是用於電機過載保護。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三里店村

工作電流的1.2倍,即:額定電流*1.2(a)。

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如何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的整定電流的範圍由本身的特性來決定。它描述的是在一定的電流條件下熱繼電器的動作時間和電流的平方成反比。

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17樓:泰和數控

熱繼電器的電流整定值 就按電機銘牌上電機的額定電流選擇。

因為熱繼電器是作過載保護的,熱繼電器的保護特性符合電機的熱過載特性。

如果按電機的額定電流的1.1---1,2倍選取,也可以。

18樓:車模電工

應按電動機額定電流的一點五設定

200kw的電動機額定電流是263.3a互感器變比是400:5熱繼電器如何整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熱繼電器的脫扣值熱不動作電流為1.05 的in,動作電流為1.2in,是根據電機的過載特性設計的,所以選熱繼時 ,熱繼的電流調節範圍 可以滿足電動機的額定電流就可以了。

其次第二要根據電動機是輕載啟動還是過載啟動來選熱繼的脫扣特級,一般分10a 10 20 30幾個等級,分別對應7.2in下熱繼的脫扣時間(環境溫度20度的條件下)。比如水幫浦類負載,為輕載啟動用10a級。

風機類負載為過載啟動,用20等級的。

電動機電容的接法,兩相電動機電容 怎麼接?

第一種,分相起動式,系由輔助起動繞組來輔助啟動,其起動轉矩不大。運轉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應用於電風扇,空調風扇電動機,洗衣機等電機。第二種,電機靜止時離心開關是接通的,給電後起動電容參與起動工作,當轉子轉速達到額定值的70 至80 時離心開關便會自動跳開,起動電容完成任務,並被斷開。起動繞組不參與...

電動機鋁線改銅線換算方法

電動機鋁線換銅線繞線,用鋁線本來的線徑乘或或9.5,負載越重乘的數就要越大,得出的結果就是銅線的,主要看你維修機器的負載多大的,由其是超負載的,就要乘。我之前也修過一台超負載的電機,鋁線的線經乘。小了沒力,我之後反工乘了之後就可以用。按照銅和鋁的換算關係是1鋁 銅。就是你原來使用鋁線截面積乘以所得的...

關於電動機電阻的問題,一般的電動機電阻是多少?

鈺瀟 電動機不是純電阻,是電感電路,歐姆定律不成立,不可以直接用兩端電壓除與其電阻,但功率公式p ui成立。電功計算只能用w uit pt.電功率計算只能用p ui w t.電熱用q i rt。電動機未通電,它的構造確實只有電阻,但通電後,因為有線圈 電容存在,其電阻就稱為 阻抗 了。阻抗 是電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