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 有一種小型的觀賞植物,根莖像個瓶子,綠色的。葉子有些像韭菜,較窄。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啊

時間 2022-08-12 12:30:05

1樓:民意閒談中

酒瓶蘭。酒瓶蘭又名象腿樹,龍舌蘭科酒瓶蘭屬常綠觀葉植物,原產南美洲乾熱地區。酒瓶蘭是樹狀的多漿植物,株高可達10公尺。

由於莖幹形狀奇特,基部特別膨大,酷似大酒瓶,再加龜裂成小方塊的樹皮和簇生葉姿婆娑,成為非常奇特的裝飾植物。

2樓:汪三太子

韭蘭、蔥蘭、小蒼蘭、酒瓶蘭都符合你描敘的樣子。請對照**。

一種植物,葉子像韭菜,根像大蒜根!開花時葉尖托起一朵白花!請問此話叫什麼名字?

3樓:石秦皇

你這個是蔥蘭,呵呵 石蒜科 蔥蓮屬。

花語是:純潔的愛

蔥蘭和韭蘭區別:

韭蘭與蔥蘭雖同屬石蒜科多年生的常綠植物,地下都有鱗莖小球、花梗自葉叢抽出直立頂端開一花、有六瓣、每逢下雨就開花、花期又都在夏秋季節,但是仍有明顯差異,可以從三方面區分:

一,葉子的形狀:

韭蘭,葉線扁平,有蘭蕙柔和之美又像韭菜,

蔥蘭,葉為圓狹線形,圓肉質鈍頭像蔥,這是蔥蘭與韭蘭比較明顯的差別。

二,花的顏色:

蔥蘭的花比較小,有白色、粉色等,色澤相對較為豐富。

韭蘭花花型較大為粉紅色,小韭蘭呈濃桃紅色。

三,學名和別名

韭蘭學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蔥蘭學名:zephyranthes candida,韭蘭別名:

花韭、紅菖蒲蓮、紅菖蒲、假番紅花、賽番紅花蔥蘭別名:蔥蓮、白玉簾、白花菖蒲蓮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說的可能是                《蔥蘭》

5樓:匿名使用者

蔥蘭年生栽培供觀賞,葉常綠球根花卉。顧名思義它的葉子像蔥,蔥一樣的清秀碧綠,蔥一樣的亭亭玉立。相貌平平的它在人們眼裡與草沒有什麼兩樣,只有當花季來臨它靜靜綻放的時候,令所有見到它的人為之動容,為之驚呼。

翠綠而花潔白,植株低矮整齊,花朵繁多,花期長,盆栽裝點幾案亦很雅緻。常用作花壇的鑲邊材料,也宜綠地叢植,最宜作林下半陰處的地被植物,或於庭院小徑旁栽植。全草含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網球花定鹼、尼潤鹼等生物鹼。

花瓣中含雲香甙。性味甘、平。平肝熄風,主治小兒驚風、羊癜風。

6樓:果蔬農場園藝

有些當地人俗稱「窄蒜」

這個叫野蔥,蔥科

你可以看一下是這樣不?

我種的也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百合科的,具體花形沒看到,不好具體判斷,不像百合,因為百合葉子和韭菜有較大差異。

一種植物叫什麼,根莖很細,葉子像扇子。先長出的葉子綠色,然後是紅色的。求大家幫幫忙,高分!

8樓:信靜

這是扇葉鐵線蕨,一般的植株高20-45厘公尺。根狀莖短而直立,密被棕色、有光澤的鑽狀披針形鱗片。無毒。

9樓:匿名使用者

杏葉,因為杏葉到秋天就變成紅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屁啊,這是鐵線蕨。一點毒都沒有。

這是什麼花,像韭菜一樣

11樓:菱舞心月

這個是小蒼蘭,「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葉子線形,質硬;早春開花,有黃、白、紫、紅、粉紅等色,穗狀花序,花偏生一側,筒中部以下狹細,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

注意多曬太陽少澆水。明年秋天不要種這麼密,通風透光差,水澆的太多容易倒伏。

12樓:貓王佐羅

您好,學名vallisneriaspiralis科別水鱉科用途葉片具單寧,可製造染料及供醫藥用。其整株外形優雅,在水中的姿態非常好看,不輸水族店中進口昂貴的水生植物,頗具觀賞價質。

特徵苦草為生活在淡水中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具走莖,葉由基部抱莖叢生,葉片的單寧細胞有苦澀的味道,葉片薄,帶狀,前端微尖,邊緣具細齒,長度30~70公分,寬約4~9公釐。雌花腋生,花柄線形,螺盤狀盤旋,長可達50公分,花開於水面上,苞片2枚,紅竭色,萼片3枚,綠色,雌蕊柱頭三出,紫紅色,有退化雄蕊3枚,絲狀,籍水力授粉,果實在水中成熟。根固著於泥土中。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卵形,具淡褐色外皮。株高約15-30厘公尺,成株叢生狀,葉數枚基生,扁線形,濃綠色,極似韭菜。花莖自葉叢中抽出,頂生一花,粉紅色,花瓣6枚,漏斗狀,花被筒長約2㎝,裂片倒卵形,先端鈍,花朵較大。

蒴果,近球形。種子扁平,黑色。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花期6-9月。

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亦耐半陰,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濕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每株一年可開花2~3次。

13樓:悟半易英楠

韭蘭,又名:韭蓮;別名:風雨花;拉丁文名:zephyranthesgrandiflora,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鱗莖卵球形,直徑2-3厘公尺。基生葉常數枚簇生,線形,扁平,株高約15-30厘公尺,成株叢生狀。葉片線形,極似韭菜。

花莖自葉叢中抽出,花瓣多數為6枚,有時開出8枚。韭蘭花形較大,呈粉紅色,花瓣略彎垂;小韭蘭呈濃桃紅色,成株每個鱗莖都能開花,叢生的花團,在豔陽下大放異彩,千嬌百媚,人見人愛。韭蘭花期4-9月;小韭蘭花期夏季約5-8月。

適合庭園花壇緣栽或盆栽。

中文學名

韭蘭拉丁學名

zephyranthes

grandiflora

lindl.

別 稱

韭蓮、風雨花

【植物】在草坪上有一種植物葉子像韭菜葉子,上面要接綠色得果果,這種植物叫什麼,求解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http://image.baidu.

是百合科植物,既是中醫藥用植物,以塊根供藥用。具有養明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麥冬具有強心、利尿、抗菌的作用。

主治熱病傷津、心煩、口渴、咽乾、肺熱燥咳、肺結核咯血、咽喉痛等症。

蚊蟲是否怕韭菜?把韭菜當花放在房間可防蚊蟲嗎?

15樓:建築機電知識

蚊子是不怕韭菜的。

韭花食之能生津開胃,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韭花富含鈣、磷、鐵、胡蘿蔔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等有益健康的成分,但無驅蟲之功效。

驅蚊草. 學名:香葉天竺葵。

多年草本植物。其主幹葉可長到1公尺。葉子青綠色,葉子上有柔毛,帶香味。

生命力強,可以盆栽觀賞。 它本身帶有一種氣味釋放系統,將體內香茅酸等物質釋放到空氣中而達到驅蚊效果。

艾草(可以掛在門口或點燃) 也叫艾草,艾,艾蒿等。多年草本,植株帶有很濃的香氣。入藥具有消炎止血,平喘安胎的功效。用其製作的艾條還可用於艾灸。它也是靠香氣驅蚊的。

夜來香 灌木類,花以黃綠色居多。夜晚香氣襲人,故名夜來香。但不宜放在室內,對人的呼吸產生影響。其花朵開在夏季,其散發的香味蚊子特別害怕,用於驅蚊特別好。

薄荷草(薄荷油) 這個就不多說了,大家都在用。像我們用的風油精等驅蚊用品都含有薄荷油。

16樓:錯誤了卡機三

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是不能防蚊的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雖然有一種特有的味道,但並不防蚊蟲,而且放在房間裡會有一種怪味,並不好,能防蚊蟲的植物有:1、茉莉花: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使蚊蟲避而遠之。

2、夜來香: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

3、杜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蚊蟲不敢靠近。

4、萬壽菊:有一種衝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優良天然驅蟲劑。

5、除蟲菊:花中含有除蟲菌素,可使蚊蟲中毒死亡。

6、薄荷: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氣,蚊蟲聞之會暈眩。蚊叮蟲咬後,以其葉熬水敷用,有清涼消炎止癢等效果

18樓:富饒的冬天

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是不能防蚊的

望採納但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用刺有小孔的袋子裝好儲存,可放於衣櫃角落或公尺桶內,防蚊蟲。

19樓:

沒有用的,蚊子不怕韭菜

例如,農村很多房子裡的院子種了一大片韭菜,可照樣有蚊子

20樓:珊珊來得不遲

韭菜的味道能驅趕蚊蟲,在房間或是廚房放點韭菜就不會有文字打擾不了

21樓:

不可以,1.韭菜放幾天就爛了2只有氣味達到一定濃度時候才有用,那要多少韭花。蚊蟲不怕韭菜。

22樓:

韭菜放房間味受不了,也沒有驅蚊功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可以,沒用,韭菜的味道只能讓蚊蟲不吃它,無法驅除。你可以試試艾草。

24樓:趙恩澤

你如果在房間種植韭菜不會防止蚊蟲,還會增加不少蚊蟲

25樓:平嘎嘎臺

不可以.韭菜是蔬菜對蚊蟲不會有絲毫影響,除非專藥專治.

26樓:

不能,還有那個驅蚊草,蚊子都不怕。

1樓住戶親身驗證,收拾房間去除積水,包括水培植物的,裝紗窗,點蚊香或者調低室溫能有效防止被蚊子咬。

27樓:趙老師小鋪子

這個作用不大,我家旁邊中了很多韭菜,感覺蚊子平時有沒有少過多少

28樓:

那房間的味道豈不是很大。試試艾葉!

29樓:大頭鞋設計師

不能吧,從來沒有聽說過呢

明明長得像韭菜,菖蒲為什麼人見人愛

有一種植物根莖紅色,葉子邊緣也是紅色中間綠色,不小心碰到嘴巴或者眼睛會辣

30樓:

葉子邊緣也是紅色中間綠色有: 愛之蔓又名心蔓、吊金錢、蠟花,成串的心形葉片 篦葉姬鳳梨,又名小花姬鳳梨。葉片長橢圓狀披針形,葉柄較長,葉面綠褐色, 具有淡綠色條紋;花葶自葉腋間伸出,小花小,白色。

二色姬鳳梨,又名雙條帶姬鳳梨。葉面綠色,有紅色和黃色的縱向條紋。 虎斑姬鳳梨,葉片叢生,中間的葉片較大,葉片上有紅色、黃色、白色的橫向交錯條紋, 似虎斑。

紅葉姬鳳梨,葉片較短,紅黃色或紅褐色相間。 斧葉椒草(peperomia dolabriformis) 有透明的條紋,平直的一側邊緣厚,整個葉就像一把斧子。帶粉的灰綠色。

花序很長,花黃綠色。

31樓:那不知名的傻子

我們這裡叫癩痢籽,但學名不知道,我也在查

像韭菜一樣的蘭花叫什麼名字

32樓:地下水汙

像韭菜一樣的蘭花叫韭蘭。

韭蘭 ,別名:韭蓮、風雨花;是石蒜科蔥蓮屬多年生草本。

韭菜的「韭」字也典型的體現出了其外貌特徵,也就是其葉子同我們經常所見到的的韭菜葉子非常相似,而其開花之後花瓣呈粉紅色,花期4-9月。

33樓:一紙盎然

首先,像韭菜一樣的花有幾下幾種:水仙、麥冬、韭蘭(韭蓮)、蔥蘭。

1、水仙是傳統的觀賞花卉,也是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葉狹長帶狀,形狀確實和韭菜非常相似,特別是沒有開花的水仙,狹長的葉子和韭菜的形狀還真的相差無幾。

2、麥冬又名沿階草、書帶草、麥門冬、寸冬,為百合科沿階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鬚根較粗壯,根的頂端或中部常膨大成為紡錘狀肉質小塊。以塊根入藥,花為紫色。

3、韭蘭(韭蓮),中文名:小韭蘭,其它中文名:韭菜蓮(北京),賽番紅花(廣西、貴州),旱水仙、空心韭菜(貴州),菖蒲蓮、紅玉簾、風雨花(華北)、紅花菖蒲蓮(北京)。

葉子扁平如韭菜葉,葉子柔嫩,顏色嫩綠多汁。韭蓮的花筒部明顯,花被裂片(瓣)倒卵形,粉紅色或玫瑰紅色。尚有黃色及複色,一般不常見,花直徑5厘公尺至7厘公尺,苞片紅色。

4、蔥蘭別名蔥蓮、白簾、白花昌蒲蓮。葉子呈扁線形(也有稱呈半圓棒狀),實心肉質,多汁。蔥蓮花筒極短,幾乎無花筒。花白色,直徑3厘公尺至4厘公尺。花期7月中旬至11月。

請教老師這種植物的名稱,請教一種常見植物名稱

一葉隨風 這是紫鳶花 學名 iris tectorum 別名鳶尾花,屬鳶尾科鳶尾屬的草本開花植物,是一種藍紫色的成長在中國 西伯利亞 日本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的植物。這種花由6個花瓣狀的葉片構成的包膜,3個或6個雄蕊和由花蒂包著的子房組成,花形似翩翩起舞的蝴蝶。 這是鳶尾 鳶尾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