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內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受到的阻力,叫做電阻

時間 2022-08-12 12: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新鮮的說法,我第一次聽到哦,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導體的電阻。在物理學中,用電阻(resistance)來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

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導體的電阻通常用字母r表示,電阻的單位是歐姆(ohm),簡稱歐,符號是ω。

根據以上分析,我認為這句話前半句是對的,後半句是錯的

2樓:

電阻一般用r表示吧。

歐姆定律 u=i*r,r表示電阻

3樓:霜俐糜躍

你好!能量守恆定律是毋庸置疑的。

就拿馬達在說把。

給馬達通電馬達會轉,同時馬達會發熱。

你的想法存在一定的誤區。馬達會發熱是電流在電阻上做的功,但電源做的功共並不只是在電阻上。

電流使馬達的線圈產生乙個磁場從而將電能轉化成磁場能再轉化為馬達的機械能。

加入在乙個已知阻值的馬達上串聯乙個已知阻值的電阻在接通電源,然後你再測馬達和電阻的電壓,你會發現馬達的電壓值不按電阻的比例,而是更大。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不懂可以繼續追問。

求助各位物理高手!什麼叫電阻,電流是如何產生的?

4樓:

電阻:水在管中流動時,並不是暢通無阻的,而是受著一定的阻力,阻止水的流通,這種阻力叫做水阻。同樣道理,電線內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也受著一定的阻力,這種阻力叫做電阻。

電阻用符號"r"表示,表示電阻大小的單位是歐姆,簡稱歐,用符號"ω"表示。測量大電阻值可用千歐(kω)或兆歐(mω)。

電流:我們知道,水能在管中流動,我們管它叫水流。同樣,電子也能在導線中流動,這種電子的流動就叫做電流。

電流一般用符號"i"表示。水在流動中有高低之分,電在流動中也有強弱之別。電流的發笑用電流強度來表示。

電流強度在數值上等於一秒鐘內通過導線橫截面的電量的大小。通常所說的電流大小,就是指電流強度的大小。一般表示電流強度的單位是安培,簡稱安,用符號"a"表示。

在有些電路中流過的電流很小,通常用毫安、微安來計量。

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是:

1安培 = 1000毫安 (ma)

1毫安 = 1000微安 (μa)

5樓:

電阻並非物體,它是物質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力的大小,任何物質都有電阻,電阻的大小和物質的電阻率.長短成正比,和橫切面成反比;

電流是由電勢差(即電壓)產生的,----即電勢不同的兩點,電子就會有自高往低流動的趨勢,當兩點用物質(導體)連線,就產生了電流.

6樓:

電流就是導體內粒子的定向運動,由於導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的定向運動形成了電流。就像站隊大家站成乙個圓圈齊步走。 電阻是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

8樓:

他們都說了!我的與他們一樣!

9樓:

簡單的說電線在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受到一定的阻力,這種阻力叫做電阻。

電流:在一段封閉的導體內,在有電源的情況下,電子在電壓的作用下做著從高電位向低電位的運動。

電力普法知識問答

10樓:景心映宇

1.√2.√3.×(電阻的符號是r,而u是電壓的符號)4.√5.×(是1.5個平方公釐)

6.√7.√8.

√9.×(碳和水銀不是導體)10.√11.

×(要用電力專用的絕緣膠布)12.√13.×(22:

00至次日8:00是用電低谷期)14.×(當然是節能型螢光燈好啦,節省電才能對電的利用率高啊)15.

√夠詳細了吧,o(∩_∩)o~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答啊!!!同感!!!!

12樓:小飛哥

1對2對3對4對5錯6對7對8對9對10對11對12對13對14對15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對2對3對4對5對6對7對8對9對10對11對12對13對14對15對

14樓:改弘亮

1-5 √√×√×

6-10 √√√×√

11-15×√××√

電阻的性質是什麼

15樓:迷迷糊糊

1全部你好,電線內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也受著一定的阻力,這種阻力叫做電阻。電阻的性質就是說他會受外界環境滴影響阻值發生變化,原理是通過電阻的大小改變電流的大小。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的性質就是導體對電流的阻礙能力,它由導體的材料物理特性,包括導電率、截面大小和長度這幾個因素有關,也受溫度變化的影響。

電阻的特性是什麼?

17樓:浮塵浪子

線性電阻的特性:

線性電阻是不會隨輸入的電壓電流值得改變而改變,即電阻值不變,這是與非線性電阻的本質區別。線性電阻的阻值是乙個常量,其伏安特性為一條直線。線性電阻上的電壓與電流的關係是為歐姆定律。

拓展:歐姆定律的簡述是:在同一電路中,通過某段導體的電流跟這段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這段導體的電阻成反比。

該定律是由德國物理學家喬治·西蒙·歐姆2023年4月發表的《金屬導電定律的測定》**提出的。

隨研究電路工作的進展,人們逐漸認識到歐姆定律的重要性,歐姆本人的聲譽也大大提高。為了紀念歐姆對電磁學的貢獻,物理學界將電阻的單位命名為歐姆,以符號ω表示。

18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電線內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也受著一定的阻力,這種阻力叫做電阻。電阻的性質就是說他會受外界環境滴影響阻值發生變化,原理是通過電阻的大小改變電流的大小。望採納~~

19樓:裴河賴又琴

電阻的作用是分流、分壓,當串聯時是分流,當併聯時是分壓,特性是不隨電流電壓改變阻值。只與材料有關,公式r=ρl/s。

20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電路中電流的大小

什麼電阻 電流 ? 那位老師可以用最通俗的語言告訴我? 有加分!!!!

21樓:

電流:水能在管中流動,我們管它叫水流。同樣,電子也能在導線中流動,這種電子的流動就叫做電流。

電阻:水在管中流動時,並不是暢通無阻的,而是受著一定的阻力,阻止水的流通,這種阻力叫做水阻。同樣道理,電線內通過電流時,電子在導線內運動也受著一定的阻力,這種阻力叫做電阻。

22樓:世鑲柳

「超級無敵龍騎士」,你的回答雖然易懂,但卻是錯誤的。

電流並不是說電子的流動,是電磁場的運動(更準確說,是電磁場的狀態轉移)。電子的運動速度在巨集觀上是極其慢的!

既然電流你都解釋錯了,自然,對電阻的解釋也是錯誤的。電阻是場在自由電子支援下的傳遞能力。

23樓:逆風小飛機

電阻就是對電流阻礙作用,就象風阻一樣,對物體速度的阻礙。它與導體本身固有屬性成正比,與導線長度成正比,與導線橫截面成反比。而電流就是電壓與電阻的比值。

24樓:紅山人

嗯.樓上解釋已經很通俗了.關於電阻的成因,要結合熱運動來理解.特別是在你讀了《晶體物理學》以後,會有更深的理解.那時,你就會明白,在超導情況下,電阻是不存在的.

填空題電子在電路中的運動叫做什麼呢?

25樓:

電流 可以想象很多電子在電壓的作用下往乙個方向運動,就像很多水分子在重力作用下往乙個方向流動叫水流一樣,不過電流的正方向和電子的運動方向相反,因為電子帶的是負電荷

當有電流通過電動機裡的線圈時,線圈周圍產生磁場,怎樣確定它的

z江d大 伸開右手,四指併攏,母指與四指垂直,彎曲四指握住通電線圈,四指方向指向電流方向,母指方向就是北極 n 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我在學校出來很久了,你自己看看我說的對不對,第一 電磁場都是有北極出來,回到南極 第二 安培定則 我記得老師說的什麼右手定則吧,是用手掌代表電流方向的那個 我記得用這兩個...

電流通過電扇中電動機做功時,將電能轉化為能

機械能是動能與部分勢能的總和,這裡的勢能分為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決定動能的是質量與速度 決定重力勢能的是高度和質量 決定彈性勢能的是勁度係數與形變數。動能與勢能可相互轉化。機械能只是動能與勢能的和。機械能是表示物體運動狀態與高度的物理量。物體由運動而具有的能,叫做動能.決定動能大小的因素是物體的質量...

線圈產生的磁場對通過電流有阻礙作用嗎?為什麼

齋志用 不一定,如果線圈面積不變,那麼通過的電流是恆定電流,那麼線圈產生的磁場對電流沒有阻礙。如果電交變電流,那麼就有阻礙作用。如果線圈的面積發生變化,那麼即使通過的電流是恆定電流,也對電流有阻礙作用。注意 只要能引起線圈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都會有對電流的阻礙作用。 1,對於交流電流就一定有阻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