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機轉得越快電流越小

時間 2021-08-11 18:10:18

1樓:條山野人

樓上的回答有點牽強。我來回答吧:

首先,你所說的現象是指電動機從起動到額定轉速執行(且電動機的負載沒有明顯變化)時的過程中電流的變化情況,而不是正常執行的電動機的電流變化情況。也就是說,你所看到的是電動機的乙個瞬態或者暫態的過程,而不是常態過程。

在電動機起動時,由於電動機的勵磁電壓是一定的,轉速很低,這樣電動機的樞反應就小,電動機的電流主要為勵磁電流。在轉速達到一定值時,樞反應隨轉速增加而增加,而勵磁電流沒有變化;由於樞反應的弱磁作用,使得電動機的輸入電勢減小,即假在繞組端部的合成電勢減少,從而電流也就減小了。直到達到平衡,此時電動機轉速也會保持在一定的速度範圍內。

2樓:

電動機起步時候 由於轉速慢 與電流反向的感應電流越小,即內阻小,根據i=u/r可知 電流較大,這時候的電源電流大部分轉換成使轉子轉動的扭矩,當轉速比較高時候,由於磁場變換很快,與之同時,感應電流也變大,即內阻變大,電流就變小,這個過程一直持續在感應電流與電源電流無限接近的過程中,即內阻也在無限制的增大,不過現時中的導體有內阻,也要轉換熱能q=i^2rt可知產生的熱量也在降低,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強制電機不運轉可能燒毀電機的緣故,有人要問既然內阻無限增大,為什麼電源的電量的減少量不是無限接近於0呢?

這是因為電流提供的電流除了用了提供轉子需要的扭矩外還轉換了熱量,當轉子無限接近於某一速度時,磁場變換也無限趨於穩定,感應電流也趨於穩定,這個時候的電源電流消耗主要是線圈內阻發熱。

發電機轉速越快磁場變換也就越快,產生的感應電壓越高,同時由於發電機除了切割磁場的感應電壓外,其實還有反向感應電流,因為乙個線圈切割磁場的時候也要產生磁場變換,而磁場就要產生反向感應電流來阻止這種變化。當發電機不接負載時,反向感應電流很小,主要是線圈內阻產熱,當接有負載的時候,反向感應電流也增大,因為這個時候線圈的電場變化也增大,而磁場要阻止這種變化,就要產生反向感應電流,隨著負載電阻值的變小,這種反向感應電流變得更加強大,而反向電流產生的磁場與切割磁場相反,起到了一定的阻尼作用,隨著電流的增大而增大,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負載增多發電機的轉動需要更多的動力來支援。

我真不明白我的回答怎麼牽強了?我反映了乙個瞬態? 可能你根本就沒看我的文章

首先,我不是機電專業,我是計算機專業 所以我對於你的那些概念不懂 不過你所謂的勵磁電流難道和我說的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有區別?

你所謂的梳電流和我說的線圈通過磁場將產生反響感應電流阻礙原電流的電流有區別?

你所謂的負載沒有明顯變化是何易?難道我上文中沒有闡述隨著轉速的提高反向感應電動勢感應電流將增加?

把這個模型簡化後,一根圓柱自由銅棒,放在兩根帶電導軌上置於勻強磁場,這根銅棒的運動能不能說明樓主的問題?

我所說明的是本質問題,全世界的人都不是機電專業,他們需要乙個共同的理解平台,你所說明的問題是上層問題。

你對於我的評價是牽強,等同於三個人在談論乙個問題,丙指著爐灶問:這是什麼在燒?甲回答說:這是甲烷在燒 乙回答說:甲說的有點牽強,這是ch4在燒哎!

電動機轉速越大電流越小嗎??那麼

ws頑石 其實你忘了乙個先決條件,就是負載轉矩。比如負載不變,電機轉速越高,可不可能電流還越小?肯定不會。舉例 你用手推同乙個玩具車,想它跑得快你用的力量就越大,能量守恆嘛!假如在運轉過程中負載轉矩減小,當然轉速就公升高電流就越小了。電風扇扇葉尺寸和質量又沒有變化,你開快檔風量也大,從電源吸收的功率...

電動機電流換算及熱繼整定,電動機電流換算及熱繼整定。

1 銘牌上的額定電壓及電流都是指額定輸出狀態下的線電壓及線電流。一般電動機使用不對相電壓及相電流進行分析。2 對於電動機星型連線來說端線和中性線之間的電壓叫做相電壓,兩條端線之間的電壓叫做線電壓 對於電動機三角連線來說兩條端線之間的電壓就是其中乙個繞組的相電壓,所以三角形連線中相電壓等於線電壓。因此...

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 初中物理實驗

醉意撩人殤 電動機轉動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