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為什么會轉動,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

時間 2022-09-13 21: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流電機的旋轉原理

直流電機是磁場不動,導體在磁場中運動;交流電機是磁場旋轉運動,而導體不動.直流電動機分為定子繞組和轉子繞組.定子繞組產生磁場.

當通直流電時.定子繞組產生固定極性的磁場.轉子通直流電在磁場中受力.

於是轉子在磁場中受力就旋轉起來.

二、單相交流電動機的旋轉原理

單相交流電動機只有乙個繞組,轉子是鼠籠式的。單相電不能產生旋轉磁場.要使單相電動機能自動旋轉起來,我們可在定子中加上乙個起動繞組,起動繞組與主繞組在空間上相差90度,起動繞組要串接乙個合適的電容,使得與主繞組的電流在相位上近似相差90度,即所謂的分相原理。

這樣兩個在時間上相差90度的電流通入兩個在空間上相差90度的繞組,將會在空間上產生(兩相)旋轉磁場,在這個旋轉磁場作用下,轉子就能自動起動。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旋轉原理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要旋轉起來的先決條件是具有乙個旋轉磁場,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就是用來產生旋轉磁場的。我們知道,三相電源相與相之間的電壓在相位上是相差120度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定子中的三個繞組在空間方位上也互差120度,這樣,當在定子繞組中通入三相電源時,定子繞組就會產生乙個旋轉磁場,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後,轉子導體(鼠籠條)將切割旋轉磁場的磁力線而產生感應電流,轉子導條中的電流又與旋轉磁場相互作用產生電磁力,電磁力產生的電磁轉矩驅動轉子沿旋轉磁場方向旋轉起來。一般情況下,電動機的實際轉速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不同步。

為此我們稱三相電動機為非同步電動機。

2樓:

記住電生磁

磁生電電在磁場中受力,就轉動了。再結合前面師傅的回答理解

工控技術社群:http://bbs.gongkong.com/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

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 初中物理實驗

醉意撩人殤 電動機轉動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閉合鋁框 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 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 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

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電動機為什麼會轉動 初中物理實驗

118北方的月亮 各種交流電動機的旋轉原理 目前較常用的交流電動機有兩種 1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2 單相交流電動機。第一種多用在工業上,而第二種多用在民用電器上。一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旋轉原理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要旋轉起來的先決條件是具有乙個旋轉磁場,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就是用來產生旋轉磁場的。...

電動機的圖示是,電動機的符號?

水劃過 電動機分為三相電機 二相電機。三相電機圖示是 二相電機圖示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它利用線圈 即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封閉鋁框架 形成磁電旋轉力矩。根據電源的用途,電動機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多為交流電動機,可以是同步電動機,也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