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磁鐵的問題,電動機和磁鐵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彬少

首先,這是歷史問題,市場決定產品。如果用你哪種磁性物,生產電池的廠家要減產,工人要失業,社會要不穩定了,這個問題不簡單啊。

就好像現在,鋰電是理想的電,可還是要根據市場來定其發展。

2樓:50後灰太狼

你說的那種強磁鐵叫釹鐵錋強磁鐵,**有很多賣家的,不過相對鐵氧體磁鐵,**就貴了許多,

3樓:終結者

釹鈷鐵磁鐵肯定不便宜,小電動機一般不用,

小電動機只有一塊磁鐵能否讓轉子轉動?(理想化實驗,磁鐵磁性足夠大,電動機沒有任何問題)並說明理由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物理課的電機演示就是用一塊馬蹄形磁鐵做的。磁鐵再小也是有兩級的。只要通過延伸把兩級延伸到轉子兩邊就可以了。 延伸可以通過鐵來實現。

電動機和磁鐵 30

5樓:清泉學習室

(一) 電動機外殼被磁鐵吸引可以正常工作,是因為磁場穿過電機以及電機繞組的磁力線方向一致,所受到的力的作用處處相等,因此電機維持了原來的轉動。可以自己構化簡圖,根據電磁感應用右手定則(產生電流)及左手定則(產生運動)進行檢測其各處所受力矩。 而把排斥的磁極硬放上會停轉,同樣用上敘辦法測定,電機夾在一同極磁性之間,所產生力矩上下方向相同,取到剎車的作用,因此停轉啦。

當然外設磁場力若太小,馬達將繼續運轉。

(二) 電磁鐵做功時當然是要消耗電能的,理論上的純電感在實際中很難存在的。因為構成電感的過程同時也存在電阻。再者,何謂電磁做功呀!

此過程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過程。 在此就不多描敘。

6樓:捉月飛鴻

把磁鐵放上在電視上時,因為電動機上產生了消磁現象,所以用磁鐵一吸發生磁極間的相互作用,使電動機中的磁體重新具有磁性就好了

而把排斥的磁極放上去反而起不到作用,電動機中的通電導體受到來自各方向得力,因此無法轉動,磁場雖然更密集但是互相排斥的

電磁鐵做工不耗電,但使電磁鐵具有磁性要耗電電磁鐵做功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就是動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一個問題不是很清楚,但後面的磁鐵做功涉及到一個場的問題,和電場是一回事

8樓:南彩萱

因為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而運動,電動機由轉子和定子組成,每轉動一次,電流方向就會改變,電磁場也會改變,這與磁場方向有關。

耗電,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電動機磁鐵?

9樓:兆月桃

有保持磁性的磁鐵的有很小的發電機,和很小的直流電動機。

大的發電機和和電動機都沒有保持磁性的磁鐵,當然也有例外的。

一般情況,無論發電機還是電動機都是有電磁鐵。

畢竟發電機和電動機很多情況是可逆的。

10樓:蔚冷醜剛

沒有永磁鐵,只有電磁鐵。是電流所產生的磁場加在定子鐵心上面就成了電磁鐵。

電動機磁鐵在那裡 為什麼我拆開電動機轉子和定子都不吸引鐵呢 難道是很弱的磁鐵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電動機的定子是矽鋼片,它不是永磁材料,不是磁鐵。轉子一般是線圈,因此不吸鐵

12樓:匿名使用者

永磁電機才有磁鐵,而其他型別的電機是通過勵磁線圈產生磁場。一旦勵磁電流消失,則磁場也消失。

13樓:電力為業

電動機磁鐵不是真正的磁,是電磁感應原理,通過在轉子鐵芯的磁軛上加電流產生的

14樓:亓禎

你的電動機是交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除了採用永磁的直流電動機外,常見的交、直流電動機只有通電才會有磁場。

15樓:小磁

得看你的電機是永磁的還是什麼的,有的電機裡面不需要磁鐵。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是開電磁感應原理工作的,主要是線圈切割磁感線以產生連續的轉動能量

17樓:百小度

玩兒童電動車玩多了吧。通電後才有磁。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家用電器的電機都是單相非同步電機,裡面是沒有永磁體的,只有通電後才能產生磁。

為啥工業上了電機內部沒有磁鐵!誰能告訴我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詳細點、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的電機一般都是通過勵磁電流來產生磁場的,所以不需要磁鐵簡單說電機的原理就是電磁感應原理(物理應該學過),電機轉動的部分稱為轉子,轉子上帶有線圈,帶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到力(貌似是安培力)的作用,然後轉子轉動,以上發電機就是反過來,以外力帶動轉子轉動,然後線圈產生電流簡單表述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磁鐵,但是電產生磁場三項非同步電動機的工作原理應該是:

當向三項定子繞組中通過入對稱的三項交流電時,就產生了一個以同步轉速n1沿定子和轉子內圓空間作順時針方向旋轉的旋轉磁場。由於旋轉磁場以n1轉速旋轉,轉子導體開始時是靜止的,故轉子導體將切割定子旋轉磁場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感應電動勢的方向用右手定則判定)。由於導子導體兩端被短路環短接,在感應電動勢的作用下,轉子導體中將產生與感應電動勢方向基本一致的感生電流。

轉子的載流導體在定子磁場中受到電磁力的作用(力的方向用左手定則判定)。電磁力對轉子軸產生電磁轉矩,驅動轉子 沿著旋轉磁場方向旋轉。

電動機的內部有磁鐵嗎?

21樓:找黑驢

通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內部木有磁鐵,轉子是由鼠籠結構的閉合導體組成轉子線圈。繞線式電動機的轉子饒有銅芯線繞組。

大中型直流電動機也木有磁鐵、只有微型直流電動機的定子上有磁鐵,如電吹風、玩具電動機、航模電動機等等

為什麼大功率的電動機上面一塊磁鐵都沒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功率的電動機的磁場都是由電磁鐵產生的。而且是旋轉磁極式的,轉子就是電磁鐵,定子是電樞繞組。

電動機如果換用磁性更強的磁鐵電動機有哪些變化

你說的是直流電機吧,電動機的機械特性變硬,即電動機的轉速變化隨負載的變化量減小,在相同的輸入電壓下,電動機空載時轉速降低,相同輸入電壓下,電動機堵轉時輸出最大轉矩增大。 電壓不變時。輸出轉速降低。直流有刷電機換更強的磁鐵後 轉速能加快嗎 熱愛小丁 同等電流情況下轉數會下降很多但是扭力會增加許多 青川...

電動機如果換用磁性更強的磁鐵電動機有哪些變化

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你說的是直流電機吧,電動機的機械特性變硬,即電動機的轉速變化隨負載的變化量減小,在相同的輸入電壓下,電動機空載時轉速降低,相同輸入電壓下,電動機堵轉時輸出最大轉矩增大 電動機如果換用磁性更強的磁鐵電動機有哪些變化 你說的是直流電機吧,電動機的機械特性變硬,即電動機的轉速變化隨負載的...

電動機的圖示是,電動機的符號?

水劃過 電動機分為三相電機 二相電機。三相電機圖示是 二相電機圖示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它利用線圈 即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作用於轉子 如鼠籠式封閉鋁框架 形成磁電旋轉力矩。根據電源的用途,電動機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多為交流電動機,可以是同步電動機,也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