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桂花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時間 2022-09-13 21:40:11

1樓:

步驟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11.魚購買時叫商家代為去鱗去內臟,回來洗淨,在魚背上肉厚處開一刀,方便蒸熟;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22.在魚身上抹上一點黃酒和鹽,把薑絲放魚腮、魚肚以及魚身上,上鍋蒸約8-10分鐘,視魚的大小和火力而定;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33.準備好蔥花和香菜段備用;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44.紫甘藍洗淨,切成絲備用;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55.蒸好的魚倒掉蒸魚產生的水,平鋪在切好的紫甘藍上;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66.把切好的香菜段和蔥花均勻鋪在桂花魚身上,淋入蒸熟的豉油;

清蒸桂花魚的做法步驟77.適量的花生油燒至大熱,淋在魚身上,讓香菜和蔥花散發出香味即可!

2樓:她真哭了

材料主料:1,鱔魚一斤(淨),去掉頭,尾,骨,整理乾淨。2,青筍一斤,切滾刀塊。

3,豆瓣一大匙。4,泡辣椒八個,切碎。5,老薑一小塊,切片。

6,蒜兩個,用刀壓破。7,醬油兩大匙。8,花椒一匙;花椒粉一咖啡匙。

9,料酒一大匙。10,醋一匙匙。11,白糖一咖啡匙。

12,鹽,味精適量。

做法1、鍋中放油燒至八成熱,下花椒略炸,再放鱔魚片爆炒。

2、炒約兩分鐘後推至鍋邊,放入豆瓣、泡辣椒碎、蒜、薑片、白糖在油中小火慢炒至呈櫻桃色。

3、將鱔魚片與味料同炒一分鐘後,加入淹過鱔魚片的湯或水,再放料酒、味精、醬油、鹽,改中火燒約五分鐘。

4、下青筍,繼續燒約五分鐘。

5、當湯汁快乾時放醋,改大火收汁鏟勻起鍋裝盤,再撒上花椒粉。如果要使菜看上去油油的,那就在起鍋時勾一點薄芡。

清蒸鰲花魚家常做法,正宗清蒸鰲花魚怎麼做

長魚尋桃 魚身斜剞幾刀,用鹽 料酒 蔥姜煨20分鐘,水開後魚腹和魚身上放點蔥薑絲蒸15分鐘左右 視魚大小調整時間 後取出,將蒸出的湯汁倒掉,放入適量李錦記蒸魚豉油再蒸3分鐘,然後鍋內放油8成熱後放入蔥絲後馬上將油淋到魚身上即可。關鍵的是魚要鮮及要用李錦記蒸魚豉油,用別的蒸魚豉油味道不同的。清蒸鰲花魚...

如何用紫蘇清蒸福壽魚的家常做法,如何做清蒸福壽魚好吃 清蒸福壽魚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福壽魚 適量 輔料生薑 適量 大蒜 適量 紫蘇葉 適量 大蔥 適量 廚具煮鍋 分類常見菜式 熱菜 其它 蒸 廿分鐘 簡單難度紫蘇蒸福壽魚的做法步驟 1 魚塊清洗乾淨,放進碟子。紫蘇蒸福壽魚的做法步驟 2配料清洗乾淨,切好備用。紫蘇蒸福壽魚的做法步驟 3把切好的配料加進魚塊裡,並加進適量鹽和米酒醃...

清蒸魚的做法大全,怎樣做清蒸魚,清蒸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清蒸魚怎麼做好吃,蒸魚要多久

小馬駒 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好廚網原料準備,切蔥絲,紅椒絲放入.順著魚的脊背,貼著骨頭一直片.撒一點鹽再魚的表面,刀口裡面.關火後撿出蔥姜肥膘肉,把魚裝. 高雅大氣很有笵 清蒸魚做法和步驟 1魚的選擇 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