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有什么做法?說說怎么做,魚有什麼做法?說說怎麼做

時間 2022-10-06 17:30:20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清蒸、油炸、水煮魚片、酸菜魚、 魯菜番茄松鼠魚 【特點】形象逼真,色澤鮮豔,鮮嫩酥香,酸甜適口。 【原料】 黃魚750克。 蔥頭20克、水發冬菇20克、水發玉蘭片20克、胡蘿蔔15克、熟青豆15克。

番茄醬100克、紹酒15克、精湯150克、清鹽5克、白糖20克、醋20克、芝麻油2克、澱粉50克、雞蛋黃15克、精麵粉15克。 【製作過程】 1、將黃魚去鱗、鰓、內臟,用清水洗淨。 2、以胸腹鰭處下刀,將魚頭切下,然後再從下頜處下刀,將魚頭劈半刀,用刀略拍,剔下兩面魚肉,除淨胸部細刺,魚尾相連,在魚肉面劑上寬麥穗花刀,連同魚頭用紹酒。

3、精鹽醃漬入味。蔥頭、冬菇、玉蘭片、胡蘿蔔均切成丁,放入沸水中氽過 4、炒鍋內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七八成熱(約175~200℃℃)時,分別將魚頭、魚肉沾勻精麵粉,在雞蛋黃液中拖過。 5、做成松鼠形炸至金黃色;撈出裝入魚盤中。

6、炒鍋內留少量油,番茄醬下鍋略炒,加蔥頭丁、冬菇丁、玉蘭片丁、胡蘿蔔丁、青豆略炒,加紹酒、清湯、精鹽、白糖、醋燒開,用溼澱粉勾成流芡,加入芝麻油,澆在魚上即成。 2》江南松鼠魚 原料: 鯽魚一條、鮮葡萄若干、蔥、姜、蒜、番茄汁、食鹽、料酒 做法:

1、將魚洗淨,在魚背上劃幾個刀口抹適量食鹽以便入味。 2、油燒熱後放入蔥、姜、蒜爆一下。 3、放入魚,兩面都要煎熟。

4、把魚起鍋盛出,鍋內放入用水調開的番茄汁、料酒等作料煮好調味汁。 5、待番茄汁煮熱後,把它澆在擺好造型的魚身上。 6、葡萄對半切開放置盤子邊緣作裝飾。

3》淮揚松鼠魚 「松鼠魚」淮揚名菜,亦是等級廚師考核的規定菜。此菜以鱖魚為原料,經剔刺、改刀、醃製、拍粉等工序炸溜而成。 烹調方法:

溜 原料: 鱖魚(草魚亦可)一條約1250克、蜜櫻桃2個、精煉油1500克、醋100克、幹澱粉100克、白糖125克、蒜5克、蔥、姜各3克、精鹽、紹酒、胡椒粉、番茄醬、溼澱粉適量。 製作工藝:

1、切配準備: (1)將魚宰殺後,沖洗乾淨,斬下魚頭,然後從魚背下刀,剔出骨刺(魚尾與兩片魚身相連),皮朝下平放在菜墩上,剞0.3厘公尺左右的十字花刀(斜度應視魚肉厚度而定),魚頭用刀修好形,由腮下剖開(頭背相連),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加精鹽、紹酒、胡椒粉醃5分鐘。

(2)姜、蔥、蒜均切成公尺。 2、烹調程式: (1)將精鹽、紹酒、白糖、醋、番茄醬、溼澱粉、蔥、薑公尺同放一碗內,加入適量鮮湯,對成糖醋芡汁。

(2)淨鍋置火上,添入精煉油,燒七成熱,將醃好的魚和魚頭拍上乾粉,整好形,下入油鍋,炸至定形撈出。待油溫公升至八成熱時重油至外皮酥脆、熟透撈出,放入條盤,整好形,將兩個櫻桃嵌在魚眼裡。 (3)原炒鍋留少許熱油,倒入糖醋芡汁,用手勺攪動,見汁濃稠起魚眼泡時,撒上蒜公尺,澆入熱油,將汁烘起,澆在魚上立即上桌。

菜餚特點:色澤黃亮,形似松鼠,酥鬆酸甜。 關鍵工序:

(1)除魚骨時不能傷肉,肉上不能帶刺。 (2)改刀要均勻,不能改斷魚皮。 (3)拍粉後不能停放時間過長,應立即用油炸,否則幹澱粉受潮後易使改成的刀紋粘連一起,影響形狀。

(4)糖醋芡汁三種味要融合,稀稠要適中。 1》蔥蒜魚頭煲 原料: 大魚頭1個重約650克,青、紅辣椒各1只切片,蒜蓉1茶匙,豆豉1湯匙,紹菜約180克,蔥2條,薑片少許。

醃料:鹽、糖各1/2茶匙,生粉3/2茶匙,胡椒粉適量。 芡汁料:

老抽1/4茶匙,鹽1/2茶匙,糖、生粉1茶匙,清水5湯匙。 做法: 1、魚頭去腮,洗淨斬件,抹幹水分,用醃料拌醃片刻。

2、豆豉洗淨,瀝乾剁碎;蔥洗淨,切度。 3、燒熱油3湯匙,爆香薑片、蒜蓉、豆豉,下魚頭兜交,灑入酒,下少許清水,上蓋,魚頭煮至八成熟,紹菜墊底,傾入芡汁,待滾,下蔥度和青、紅辣椒 備註:魚頭要選大的,魚雲較滑且甘香。

新鮮魚頭,魚眼有光澤,魚嘴飽滿。 1》辣子鍋巴脆皮魚丁 基本特點:魚丁外脆裡嫩,鍋巴酥脆,麻辣鮮香,回味綿長。

原料: 淨青魚肉200克,小公尺鍋巴100克,脆漿糊80克,乾紅椒20克,花椒5克,野山椒15克,香蔥20克,生薑15克,大蒜10克,精鹽、料酒、白糖、胡椒粉、雞精、芝麻、香油各適量,花生油1000克(約耗 i20克)。 做法:

1、淨青魚肉切成丁,加精鹽、料酒、蔥段、薑片、胡椒粉碼味;乾紅椒切節,野山椒切細,剩餘蔥薑蒜均切末;芝麻炒熟備用。 2、淨鍋入油上火燒至5成熱,將魚丁拖勻脆漿糊下油鍋炸並復炸呈淡黃色且外皮酥脆時撈出,再將小公尺鍋巴下油鍋炸至酥脆撈出。 3、燒熱鍋,放入乾紅椒節、野山椒、花椒及薑蒜末炒香出色,倒入魚丁及鍋巴,烹料酒,調以精鹽、白糖、雞精,淋香油,再撒入蔥花及熟芝麻炒勻裝盤。

1》菜名: 糖醋魚(京菜) 特點: 色澤金黃,甜鹹適口,外焦裡嫩.

原料: 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梅各5克, 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做法:

(1)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5厘公尺,使魚肉翻起.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 (3)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2》菜名:

糖醋魚(滬菜 ) 原料: 魚、薑末、蔥末、蒜末備少許,醋、白糖、醬油、溼澱粉、精鹽適量 清湯3oo克,花生油2ooo克。 做法:

①將魚剞刀,用精鹽稍醃,並塗上澱粉糊; ②炒鍋倒油,共炸8分鐘,將魚身炸呈弓形,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③炒鍋留油少許,放入配料,燒濃後勾芡,淋油出鍋澆在魚身上即可 3》糖醋魚塊(不帶骨) 做法: 1, 超市買去皮去骨的魚肉回家切成塊. 放適量鹽抓勻, 醃20分鐘後放入蛋清乙個, 注意不要蛋黃, 抓勻.

2, 鍋內放4大勺油燒熱, 魚塊逐塊滾上幹生粉放到鍋裡炸. 炸到兩面焦黃, 撈出.. 3, 薑蒜切末, 青椒去籽切塊.

鍋裡放一小勺油爆香蒜末, 放青椒和鹽稍炒後盛出.. 4, 鍋內放一小勺油, 爆香薑末, 放入炸好的魚塊, 輕輕攪拌幾下.. 碗裡放三勺糖, 兩勺醋, 兩勺生粉加小半杯水用筷子拌勻倒入鍋內.

迅速用鍋鏟推動魚塊,讓每塊都裹上汁, 加入炒好的青椒, 拌勻出鍋.這種做法很好吃, 不過很麻煩, 不帶骨頭的魚塊更容易碎. 如果不愛吃青椒可以省去炒青椒的步驟 4》糖醋魚 原料:

草魚肉200克,罐頭菠蘿20克,黃瓜20克,紅櫻桃2克,花生油100克,料酒12毫公升,精鹽1.5克,白糖125克,公尺醋50毫公升,澱粉40克,蔥薑汁8克,高湯100克。 作法:

1、將魚肉切5厘公尺見方的塊,在魚肉的斷面直刀剞成十字花刀,刀距0.2厘公尺,不要割斷魚皮。 2、魚肉在大碗中加炒酒、鹽稍醃入味,粘滿澱粉。

菠蘇、黃瓜切成小丁。 3、炒勺留底油回旺火燒熱,下蔥薑公尺煸炒幾下,烹入料酒,加高湯、糖、鹽、公尺醋,燒開,勾芡,至芡汁濃稠時泌入炸油,入菠蘿、黃瓜丁,迅速顛翻幾下,澆在魚花上,嵌上紅櫻桃即成。 (高血脂症、高血壓病、冠心病、肥胖症患者不宜食。

) 5》糖醋魚 原料: 黃魚(也可用草魚,鯉魚等)1尾(重約750克),金糕、青梅各5克,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 作法: 1、將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厘公尺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1.

5厘公尺,使魚肉翻起;金糕、青梅切小丁用開水略燙; 2、起鍋放油燒7-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油燒熱,加入蔥、薑末爆香,蔥、薑末撈出,放入醬油、白糖,鹽,料酒,醋,薑汁,燒開淋水澱粉製成糖醋汁,澆在炸好的魚上,在撒青梅,金糕丁即可。 1》雞醬木瓜焗銀雪魚用料: 木瓜4兩(有香味,夠熟)切成日字件;銀雪魚6兩切成日字件。

雞醬2兩,雞粉、味精、鹽各1錢。 製作: 1、先將木瓜用熱水略浸後隔水留用。

2、猛鑊燒油至160度左右中高溫放入銀雪魚炸至淺金黃色隔起油。 3、將料頭(蔥段、青紅椒角)倒入略爆,放入木瓜,雞醬放入二湯半斤,炆火大約1分鐘。 4、再將調味料放入,加入銀雪魚,用鑊鏟翻滾,炆火半分鐘即可上碟。

特點:開胃,清香可口。 關鍵:

木瓜選料要熟,有香味,銀雪魚要輕手翻動,不搞爛。 2》專家推薦:烤雪魚 做法:

1、雪魚去皮改切成小塊,用鹽,白胡椒粉,檸檬拌上。 2、魚塊刷上黃油,上烤箱,在180攝氏度溫度下烤20分鐘,取出。 3、用明火焗,直至上有金黃色即可。

特點:雪魚是深海魚,營養價值很高,且口感鮮嫩,無刺,黃油鮮香。這道西餐廳裡稍有些檔次的菜。

3》頭菜冬菇蒸雪魚 材料: 急凍銀雪魚排1件,頭菜1少片,冬菇3只,羌絲2片,蔥粒適量,蔥段1條,羌汁, 紹酒, 鹽及糖各少許,紹酒1茶匙,生粉1/3茶匙,鹽and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 1、冬菇浸軟後去蒂, 洗淨, 加入少許羌汁, 紹酒, 鹽,糖拌勻, 略醃片刻; 頭菜略浸, 洗淨後切絲, 隨意加入少許糖醃勻待用.

2、銀雪魚解凍, 去鱗, 洗淨後抹幹, 將調味料拌勻, 塗勻魚身兩面略醃, 碟上放蔥段, 再放上醃好雪魚, 灑上羌絲, 頭菜絲及冬菇絲, 以大火隔水蒸至材料熟, 取出, 灑上蔥粒, 並灒入適量滾油及生抽, 即可食用. 4》鐵板果汁銀鱈魚 材料: 銀雪魚3塊,雜果1/2杯,鹽1/2茶匙,糖1茶匙,生抽1湯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許,公尺酒1湯匙,果汁及水共1/2杯,檸檬汁1湯匙,茄汁2湯匙,糖1湯匙,鹽1/4茶匙,粟粉1茶匙 做法:

1、銀鱈魚沖淨及抹幹, 拌入醃料待1/2小時 2、用鐵板燒2湯匙油放下銀鱈魚煎至兩面金黃色 3、獻汁煮滾, 加雜果拌勻. 4、淋於煎香銀鱈魚上即可品嚐. 1》水煮魚的做法用料:

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厘公尺長、3厘公尺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6.5厘公尺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乾辣椒、花椒,炸呈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5、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粘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6、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

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乾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注意:

要做好這道菜,技術性強,難度較大。但只要兩辣一麻(郫縣豆瓣、乾辣椒和花椒)等輔料齊備,並按上述方法及要領製作,定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2》水煮魚的製作方法 原料:

新鮮草魚一條,黃豆芽500克,食用油1000克(實耗約100克),乾辣椒250克,花椒約50克,鹽、料酒、澱粉少許 製作方法: 1) 先將草魚洗清,片成魚片,加少許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浄備用; 3) 一鍋內放清水約500克,燒開後,先將豆芽下水焯至8成熟。取出放入涼水中,畢幹水分,均勻地碼放於一乾淨的大碗底部; 4) 將漿好的魚片下水焯一會兒(七八成熟即可),碼在豆芽上; 5) 炒鍋上火,倒入食用油,燒至滾開後,離火,放入花椒和乾辣椒,稍加炸製(時間不易太長,否則會炸糊),立即一起倒入裝有魚和豆芽的碗中(小心不要燙著); 6) 到此,一鍋鮮香誘人的水煮魚就算做完了。

注意:好吃與不好吃的區別在於刀功和佐料以及火候。

怎么做魚好吃,怎麼做魚好吃

糖 醋 鯉 魚 用料 鯉魚1條 約755克 蔥薑蒜公尺共5克,白糖200克,醋80克,醬油20克,精鹽3克,水澱粉200 克,花生油1500克 約耗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 去腮,開膛取出五臟,用水沖洗乾淨。每隔 2厘公尺寬劃一刀 大翻刀 提起魚尾,刀口張開,撒上精鹽稍醃。然後將魚身全部均勻地掛...

鱘魚是什么魚,鱘魚是什麼魚

鱘魚是鱘形目的魚類。鱘魚是現存起源最早的脊椎動物之一。鱘魚隸屬於硬骨魚綱 輻鰭亞綱 軟骨硬鱗總目 鱘形目。大家通常所說的鱘魚就是指鱘形目的魚類。它是魚類中最原始的類群之一。世界上現存1目2科7屬27種,僅分布於北半球,現存9個自然分布區,我國自然水域分布的鱘魚有8種。鱘魚有 長江鱘 中華鱘 我們經常...

娃娃魚吃什么,娃娃魚吃什麼?

這東西我養過,2塊錢一條 叫中國火龍,而娃娃魚是現存最大的兩棲動物成年超過1公尺 兩棲類動物基本上都是肉食動物,只要能吞得下的都吃,我喂它們魚飼料也吃,但是兩棲綱的無尾目動物 蛙,蟾蜍等 只吃活食,它們的眼睛只能注意活動的物體 中國樹蛙,東方鈴蟾我也養過 娃娃魚是吃肉的,我給他們喂蝌蚪 肉 及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