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怎么吃,簡單點做法,三文魚怎麼吃,簡單點做法

時間 2022-09-19 19:50:06

1樓:卷長青靳娟

三文魚刺身

材料挪威三文魚100克,黃瓜100克,生抽少許,芥末少許做法1.準備材料

2.黃瓜切成片,三文魚也切成片

3.取一片三文魚,上面放黃瓜片

4.從一邊卷向另一邊

5.一直卷好

6.卷好的樣子

7.為了固定最好選擇一小段牙籤從中間串過去8.吃的時候配合上好的生抽和芥末食用

乾燒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

做法1.

煎魚至兩面黃,取出;

2.熱油,放薑,蒜,郫縣豆瓣,醬油,料酒,糖,鹽3.放入魚,小火至汁幹

4.放入蔥絲,少許醋,拌勻出鍋

蜜汁三文魚

主料:三文魚

調料:鹽,生抽,糖,白酒,薑蒜

做法1、將三文魚切長塊。姜切絲。蒜切片。

2、鍋中倒油,入薑絲和蒜片煎至金黃撈出備用。

3、三文魚煎至兩面變色後烹入白酒,加鹽,生抽等調味。裝盤撒炸好的薑蒜即可。

好吃的芝士三文魚

材料橄欖油,蒜蓉,鹽,黑胡椒,三文魚

做法1.烤箱350華氏預熱。

2.熱鍋,加入橄欖油,炒香蒜蓉,加鹽,黑胡椒,然後再把三文魚and/

ortuna魚炒香。

3.把魚碼到烤盤,撒上mozzarellacheese,

20分鐘左右就好,這個時間根據各家的烤箱而定。

2樓:蒲夏御風

把三文魚切成小片,在弄點芥末擠到盤子中,倒點醬油,攪拌一下,在用三文魚沾食就可以吃了。

三文魚有幾種吃法?

3樓:蕩胸生層雲霧

今日美食:三文魚有哪幾種吃法?來看看吧!

三文魚怎麼吃 三文魚的做法大全

4樓:0澤國a網盤

主料三文魚1塊

鹽少許黑胡椒碎少許

輔料生抽2勺

紅糖2勺

白開水1勺

橄欖油2勺

老抽少許

鹹鮮口味

烤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上海】照燒三文魚的做法步驟

三文魚身上抹上少許鹽和黑胡椒;

生抽、紅糖、水和油混合成調味汁;

將三文魚放入容器裡,倒入調味汁,放入冰箱醃製2小時;

烤箱預熱185度,容器外麵包一層錫紙,放入烤箱烤20分鐘,最後5分鐘時取出刷一層生抽。

三文魚怎麼吃好吃?

5樓:我是覃紅俊

生吃,用芥末加豉油做調料,然後三文魚切片兒沾調料,就好了

6樓:year孤單巴黎

三文魚可以一魚多吃,通常都是一魚三吃,也就是魚頭、魚架、魚尾煲湯,魚皮油炸,魚肉(刺身)吃生魚片。

美味三文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文魚尾2條,辣椒2只(切碎

),蒜頭2粒,姜3片(切絲)

做法1、三文魚尾洗了內,碼點鹽,油熱放容下去煎到兩面金黃,噴點酒(公尺酒或是伏特加都可)

2、放切好的薑絲、蒜頭粒和切碎的辣椒,兜勻。

3、加水、生抽、沙糖,大火煮滾轉中小火煮到收汁,試味上碟。

小訣竅怕腥可以在煎的時候放點黑椒和洋蔥,這樣就會香很多呢!

三文魚熟吃的做法是什麼?

8樓:狒狒

做法:1、三文魚表面均勻塗上鹽和黑胡椒,放入烤箱,200度,15-20分鐘,烤至三文魚表面焦黃即可;

2、蘆筍開水中焯一下,擺盤,根據個人口味,可以撒上少許檸檬汁。

小訣竅:

1、焯蘆筍時,為了保持蘆筍的嫩綠脆感,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和油;

2、三文魚本身油脂很高,在烤三文魚的時候,不要再另外放油;

【三文魚】

1,中文的三文魚最早由港台地區提出,是英文名salmon的音譯名,這是因為salmon的英文發音近似於三文,三文魚不是魚類分類名稱,而是某些鮭科魚類或鮭鱒魚類的商品名稱。

2,三文魚(salmon)是乙個統稱,三文魚是英語salmon的音譯,其英語詞義為"鮭科魚"三文魚分為鮭科鮭屬與鮭科鱒屬,所以準確的說salmon是鮭鱒魚。鮭科魚中的鱒屬魚有兩種:海鱒(salmo trutta)和虹鱒(oncorhynchus mykiss)

3,三文魚(salmon)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是西餐中較常用的魚類原料之一。在不同國家的消費市場三文魚涵蓋不同的種類,挪威三文魚主要為大西洋鮭,芬蘭三文魚主要是養殖的大規格紅肉虹鱒,美國的三文魚主要是阿拉斯加鮭魚。

4,大馬哈魚一般指鮭形目鮭科太平洋鮭屬(oncorhynchus)的魚類,有很多種,我國東北產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keta)和駝背大馬哈魚(oncorhynchus gorbuscha)等。

三文魚怎麼吃?

9樓:鄭浪啪

三文魚的各種吃法:生魚片(刺身、壽司);香煎三文魚、火(炙/炭)烤三文魚、煙燻三文魚、三文魚粥等等。

三文魚營養豐富,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且含有18種氨基酸及多種礦物質,蛋白質更是高於其他魚類。三文魚是世界名貴魚類,鱗小刺少,肉質細膩,口感爽滑,味道極其美味,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生魚片的食用方式恐怕應該說是最原始的食用方法了。如果真要追溯一下人們食用生魚時的歷史,恐怕可以翻閱至原始時期。那麼悠久的飲食文化之所以可以流傳至今,恐怕與魚最本源的美味是分不開的。

10樓:還是醬紫吧

將三文魚切片,根據個人口味切為3公釐或5公釐,裝入冰盤。將檸檬切片,裝盤點綴,生抽碟中加入白糖、雞精,攪拌均勻,調好的醬汁倒入綠芥盤中即可食用。

生吃魚肉,通常在70℃以上的高溫下,三文魚中的有益脂肪酸就會被破壞,因為是多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在高溫下也最容易氧化,長時間高溫烹飪,連三文魚中的維生素也會變得蕩然無存。如果非要熟吃的話,最好採取快速烹飪的辦法,煮、蒸或者煎都可以,但是一定不要油炸,烹飪到三至七成熟時馬上食用,其中在五成熟的時候口感和滋味都比較到位,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吃不全熟的三文魚時,不必擔心寄生蟲和微生物,只要是正規渠道購買的合格產品,有品質保障,那麼寄生蟲和微生物存在的數量就會很少,也很安全。一般來說魚肉越是新鮮健康,微生物也就越少,所以一定要買新鮮魚

11樓:堂堂

培根三文魚是做菜時為數不多的由始至終都十分享受的一道。

三文魚 1塊、公尺飯 1碗、蘿蔔乾 適量、檸檬 1個、黑胡椒、培根。

1、在三文魚上面磨點黑胡椒,不一定要放鹽,因為之後登場的培根本身就有鹹味。接著輕輕按摩魚肉,然後在菜板上鋪一層培根,培根要稍有重疊,然後把三文魚放在培根上。

2、把三文魚用培根卷起來,待醃製完成便可以下鍋幹煎。培根一碰到滾燙的煎鍋,煙火便公升了起來,培根滋滋的滲出油脂,煎到這樣表面焦脆為止。

3、小心得把三文魚培根棍拿出來,休息3-5分鐘,等三文魚肉把汁吸收好之後就能吃了。

4、鍋裡剩下的培根油脂也不要浪費,加點橄欖油,加點醋拌勻,就是很好的蘸料了。

5、接著把三文魚培根棍切段,撒上點碎乳酪用噴槍把乳酪燒溶,放點沙拉水芹這類看起來高大上的綠葉子。

不僅十分適應愛吃熱食的中國胃,也更加健康減脂,配上一碗味增湯、一碗公尺飯,就是一頓清新淡雅又營養豐富的美味日式早餐了。

12樓:摩羯小星雲

1、三文魚刺身

準備食材:三文魚200克,生抽少許,芥末少許,碎冰1盤子

具體做法如下:將新鮮三文魚切成薄片,然後放到冰盤上面,再準備1個小料碟,加入少許芥末,加入2湯匙生抽攪拌均勻,三文魚沾上芥末醬油直接吃就可以了。

2、檸檬三文魚

準備食材:三文魚肉一塊、鹽、黑胡椒粉、香菜、檸檬汁半杯、橄欖油2勺、黃油2勺、蔥一根、大蒜乙個、白酒

具體做法如下:將三文魚劃口並用鹽調味,再放入香菜,檸檬汁和一勺橄欖油攪拌均勻,放置約十五分鐘。熱鍋,並放入剩下的橄欖油和一勺黃油,當黃油逐漸融化時,倒入三文魚,等皮脆時出鍋,約6分鐘。

放入剩下的黃油,等快融化時放入蔥和大蒜,炒香。再倒入白酒,檸檬汁煮沸,使醬汁變稠為止。最後撒上一層黑胡椒粉,將清香的檸檬汁澆在三文魚上就搞定啦!

3、煎三文魚

準備食材:三文魚;橄欖油、食用鹽、檸檬乙個、黑胡椒碎;

具體做法如下:

買一塊三文魚塊,把魚鱗刮乾淨,然後重新乾淨備用;洗乾淨後在三文魚的皮和肉兩面都倒點鹽巴,然後塗均勻放那醃製個十來分鐘;把醃製好的三文魚,用乾淨的廚房紙將魚肉表面水份吸乾;煎三文魚一定要不粘鍋,否則一旦粘鍋了魚就碎了,把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先煎帶皮的一面;煎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攪動,

否則容易碎,而且煎三文魚不能大火煎,只能用文火煎,等魚皮的一面煎到變金黃色時候就可以翻一面煎,此時一定要小心的翻,否則就碎了;此時要掌握好煎的時間,不能煎太老了肉就變柴了,因為三文魚本來是非常嫩的,等煎到魚肉的一面也金黃色即可關火;煎好之後撒上黑胡椒粉,然後把檸檬汁均勻的擠到煎好的三文魚肉上面就可以食用了

13樓:革智類戌

生吃魚肉,可能很多人不太容易接受,但是三文魚確實是生吃營養價值最高。

生吃三文魚的時候,可以把三文魚切成薄薄的小片,然後架在冰塊或者是乾冰上。用日本醬油或者香味醬油與青芥末調和在一起,對於胃腸功能一般的人,可選擇不放芥末直接蘸取醬油食用。

通常在70℃以上的高溫下,三文魚中的有益脂肪酸就會被破壞,因為是多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在高溫下也最容易氧化,長時間高溫烹飪,連三文魚中的維生素也會變得蕩然無存。

如果非要熟吃的話,最好採取快速烹飪的辦法,煮、蒸或者煎都可以,但是一定不要油炸,烹飪到三至七成熟時馬上食用,其中在五成熟的時候口感和滋味都比較到位,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吃不全熟的三文魚時,不必擔心寄生蟲和微生物,只要是正規渠道購買的合格產品,有品質保障,那麼寄生蟲和微生物存在的數量就會很少,也很安全。

一般來說,魚肉越是新鮮健康,微生物也就越少,所以一定要買新鮮魚

14樓:summerr星空

適合生吃,三文魚魚身分為好幾部分,每一部分的肉質都不一樣,當然做法也有所不同。肚腩是整個三文魚肉質最肥嫩香潤的部位,脂肪含量最高,口感也是最好的。

15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三文魚可以生吃,也可日煎熟後再吃,如果沒嘗試過生吃的話好事需要謹慎選擇哦,可能會吃不習慣,也可以做成三文魚壽司。

16樓:老蘿莉吖

三文魚吃生魚片好吃,首先是把三文魚清洗乾淨,切成薄片,準備好乙個小碟子放入生抽和芥末,直接蘸著吃就可以了。

17樓:豆豆家的小鴿子

把置於盤中的冰覆保鮮膜,三文魚去皮。將三文魚切片,根據個人口味切為3公釐或5公釐,裝入冰盤。將檸檬切片,裝盤點綴。生抽碟中加入白糖、雞精,攪拌均勻,調好的醬汁倒入綠芥盤中。

18樓:你的藍天夜未央

切下來的邊角料切成小丁,灑一點點鹽調味,或者拌上蛋黃醬(或者你喜歡的什麼醬),包在一團冷飯裡,捏緊,裝進食品袋。

然後扔在冰箱冷凍室裡。

什麼時候想吃的時候起出來不解凍微波爐高火1-2分鐘。完美的懶人料理三文魚飯糰。

19樓:

說到三文魚,到家一般在日料上吃到的比較多,我也吃過很多日料,個人還是覺得三文魚壽司最好吃,還是做手握壽司吃比較好。

三文魚怎麼吃的,三文魚怎麼吃?

無知井底蛙 生煎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生煎生煎三文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三文魚500克,橄欖油適量。調料 1 蔥薑水,鹽,玫瑰露酒石酸各適量。2 哈密瓜汁,葡萄汁,白醋,吉士粉,香菜,鹽,白糖各適量。教您生煎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生煎三文魚才好吃 1.三文魚宰殺取身段,縱切...

繽紛彩繪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做法大全

簡介。無論什麼菜,繽紛的色彩給人的視覺衝擊往往是最快的,像這道海鮮燴三文魚更是集色香味於一身的美味佳餚之典範。材料 三文魚肉200克 蝦仁100克 蟹柳80克 蘆筍3棵 荷蘭豆150克 薑片10克 紅辣椒片少許,油適量,鹽1茶匙5克 雞精2茶匙10克 白酒少許 蛋清1個 蠔油1 2茶匙3毫公升 生粉...

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怎麼做

家常做法三文魚做法如下 用料 三文魚一塊 小番茄五個 鹽適量 黑胡椒碎2g 生抽兩勺 蜂蜜一勺 料酒兩勺 西藍花少許。步驟 1 買來的三文魚切成需要的大小,然後開始處理三文魚啦,去鱗,然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2 將三文魚稍微整形,在表面切幾刀,切記哦不要切斷,大概一厘公尺左右就可以。3 在三文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