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三文魚保質期,三文魚如何存放

時間 2021-08-30 09:36:01

1樓:李李公尺

新鮮的三文魚買來應立即食用完,因為裸露在外的魚肉極易腐敗。通常來說放在冷藏室裡,儲存1~2天其新鮮口感還是不會變,所以三文魚需要盡快食用較佳。

新鮮三文魚最理想的保鮮溫度是攝氏0-4度,而冷凍則必須在零下18攝氏度以下,有的低溫冷庫能達到零下35-40攝氏度,這對儲存三文魚效果更好。

解凍的方式對三文魚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解凍時應先把魚從冷凍室轉移到冷藏室,直到肉質摸起來鬆軟,這個過程通常視魚的大小需24-48小時,在此期間應對魚進行翻轉。理想的解凍溫度是攝氏5度左右,緩慢解凍有利於保證魚的顏色和味道,切忌在室溫和水中解凍。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文魚的營養價值

富含蛋白質。和其他的魚類一樣,三文魚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比其他的魚類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魚可以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因為富含高蛋白所以還可以提高免疫力。

因為蛋白質豐富,就有利於保護血管的彈性,因此可以調低血壓 ,血紅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因此可以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

參考資料央視網  三文魚好吃,但您了解它嗎?

2樓:茶館話娛樂

可以吃,新鮮的三文魚買來應立即食用完,因為裸露在外的魚肉極易腐敗。通常來說放在冷藏室裡,儲存1~2天其新鮮口感還是不會變,所以三文魚需要盡快食用較佳。冷藏三文魚的食用保質期在2天內,而冷凍三文魚其保質期可長達半個月,因其溫度很低,導致三文魚不容易腐敗,從而延長食材的保質期。

冷藏比冷凍三文魚更新鮮,冷藏的溫度控制在5℃左右,具有很好的保鮮效果,冷凍之後三文魚的新鮮度不如冷藏。

冷凍比冷藏三文魚的保質期久,冷藏三文魚的食用保質期在2天內,而冷凍三文魚其保質期可長達半個月,因其溫度很低,導致三文魚不容易腐敗,從而延長食材的保質期。

超市裡的三文魚,通常都被切成塊封在盒子裡**。辨別三文魚是否新鮮,要留意三點:

1、魚肉顏色呈亮麗的橘紅色

2、魚肉條紋清晰

3、用手指按壓三文魚肉,有彈性

三文魚從超市中買回如果放在冰箱冷凍中儲存,那麼做之前一定要放在室溫中融化,不要放在水中,更不要放在熱水或微波中解凍,那樣會大大的破壞三文魚的細膩口感

3樓:乙小甲

可以的。

冷藏三文魚的食用保質期在2天內,而冷凍三文魚其保質期可長達半個月,因其溫度很低,導致三文魚不容易腐敗,從而延長食材的保質期。

三文魚的儲存時間和溫度的關係

儲存溫度  保質期

10℃     1-2 天

7℃       2-3 天

5℃       5-6 天

3℃       6-8 天

0℃       11-12 天

三文魚一般在冷藏格可儲存1-2天,三文魚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1-2天,需要盡快食用,以保證新鮮和營養。也可以冷凍較為長期地儲存,食用前稍微解凍一下,切片烹飪,不過凍過的三文魚不再適合生吃,建議紅燒、油煎等。

擴充套件資料

新鮮三文魚保鮮方法

1、儲藏溫度:0-4℃,溫度穩定。

2、儲存環境:低溫潮濕。

3、使用底部有排水孔的包裝箱。

4、及時將融化的冰水倒出或將吸滿水的吸水層取出。

5、加冰前使用塑料薄膜,避免魚體直接與水接觸。

6、將魚整條放在冰床上保溫,並覆蓋上碎冰或小冰塊。

7、使用冷藏展示櫃陳列效果更佳。

新鮮三文魚可以放多久

冷藏新鮮的三文魚買來應立即食用完,因為裸露在外的魚肉極易腐敗。通常來說放在冷藏室裡,儲存1~2天其新鮮口感還是不會變,所以三文魚需要盡快食用較佳。

冷凍冷藏三文魚的食用保質期在2天內,而冷凍三文魚其保質期可長達半個月,因其溫度很低,導致三文魚不容易腐敗,從而延長食材的保質期。

參考資料:京東官網-新鮮三文魚怎麼儲存?新鮮三文魚可以放多久?

4樓:陽光配綠洲

如果是冰鮮的,儲存時間就較短,要在一兩天內吃完,才能保證新鮮的口感,如果是速凍的三文魚儲存期比較長,預計在乙個月到兩個月。

三文魚的儲存方法:

1、放進冰箱來進行儲存,可以延長三文魚的保質期限。

2、放入冰箱冷藏室中

3、冷藏三文魚的溫度在5℃左右較佳,另外我們穾用保鮮膜將三文魚包住,冷藏效果更佳,切記不要沾到水,以免腐敗。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文魚營養豐富,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魚肉中的蛋白質含有18中氨基酸(其中包括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且蛋白質含量明顯高於其他魚類 。此外,三文魚還富含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鎂等)。

1、三文魚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每週兩餐,就能將受心臟病攻擊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

鮭魚還含有一種叫做蝦青素的物質,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抗氧化劑。其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腦部、視網膜及神經系統所必不可少的物質,有增強腦功能、防止老年痴呆和預防視力減退的功效;

2、三文魚能有效地預防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譽;

養生功效

1、富含蛋白質。和其他的魚類一樣,三文魚也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比其他的魚類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魚可以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

因為富含高蛋白所以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因為蛋白質豐富,就有利於保護血管的彈性,因此可以調低血壓 ,血紅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因此可以緩衝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

2.、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礦物質,和我們毛髮的顏色有關係,如果缺少銅,就會出現少年白髮,而且銅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缺少銅也同樣會導致貧血,所以,多補充三文魚是攝入銅比較好的途徑之一。

3、預防中風。因為三文魚可以在深海裡生活,它的血液中有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過多的飽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強血液迴圈,還可以減少脂類毒素對血管壁的破壞,維持血管壁的彈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預防中風。

4、其他功效。因為三文魚中含有dha,被稱為大腦的保護神,因此有增強腦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來輔助**和預防帕金森症、腦中風、視力減退等疾病。三文魚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冰鮮三文魚儲存溫度與保質期關係:

儲存溫度 保質期

10℃ 1-2 天

7℃ 2-3 天

5℃ 5-6 天

3℃ 6-8 天

0℃ 11-12 天

三文魚一般在冷藏格可儲存1-2天,三文魚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1-2天,需要盡快食用,以保證新鮮和營養。也可以冷凍較為長期地儲存,食用前稍微解凍一下,切片烹飪,不過凍過的三文魚不再適合生吃,建議紅燒、油煎等。

◆儲藏溫度:0-4℃,溫度穩定。

◆儲存環境:低溫潮濕。

◆使用底部有排水孔的包裝箱。

◆及時將融化的冰水倒出或將吸滿水的吸水層取出。

◆加冰前使用塑料薄膜,避免魚體直接與水接觸。

◆將魚整條放在冰床上保溫,並覆蓋上碎冰或小冰塊。

◆使用冷藏展示櫃陳列效果更佳。

6樓:泣寄風

可以,冰鮮的三文魚保質期不超過3天,冰凍的三文魚保質期很長零下18度的話一年半也沒問題。冰鮮的**是冰凍的2倍以上,第二天中午吃沒問題。吃煮熟的更加沒問題。

7樓:小胖日式料理

如果是冰鮮的三文魚放在零下18度冰箱冷凍,能放2天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家樂福買的 勸你3天吃完, 那裡的三文魚刺身本身都不是很好~!在它店裡都不知道放了幾長時間了~!

三文魚如何存放

9樓:瓜瓜的時候我

一、放進冰箱來進行儲存,可以延長三文魚的保質期限。

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

三、冷藏三文魚的溫度在5℃左右較佳,另外我們穾用保鮮膜將三文魚包住,冷藏效果更佳,切記不要沾到水,以免腐敗。

10樓:智匯說

三文魚的儲存方法

1-2天,三文魚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1-2天,需要盡快食用,以保證新鮮和營養。也可以冷凍較為長期地儲存,食用前稍微解凍一下,切片烹飪,不過凍過的三文魚不再適合生吃,建議紅燒、油煎等。

三文魚的保鮮方式:

儲藏溫度:0-4℃,溫度穩定。

儲存環境:低溫潮濕。

使用底部有排水孔的包裝箱。

及時將融化的冰水倒出或將吸滿水的吸水層取出。

加冰前使用塑料薄膜,避免魚體直接與水接觸。

將魚整條放在冰床上保溫,並覆蓋上碎冰或小冰塊。

使用冷藏展示櫃陳列效果更佳。

冰鮮三文魚儲存溫度與保質期關係:

儲存溫度  保質期

10℃    1-2 天

7℃     2-3 天

5℃     5-6 天

3℃     6-8 天

0℃    11-12 天

三文魚的質量鑑定:

魚鱗完好無損、顏色鮮亮。

表皮完整、沒有損傷。

類似於牡蠣的氣味,有新鮮海水味。

瞳孔漆黑,眼睛清亮。

魚鰓鮮紅,不是棕色的。

魚肉呈現新鮮、自然的桔紅色。

魚肉結實、有彈性,用手指摁下能迅速彈回。

魚腹內平滑,無血跡、內臟或發黑的部位。

11樓:山東歐公尺奇西點西餐

三文魚可以用真空機抽真空,冷藏儲存3天,速凍儲存3個月,速凍解凍的時候必須要在冷藏冰箱裡解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一般在冷藏格可儲存1-2天,三文魚用保鮮膜包住,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儲存1-2天,需要盡快食用,以保證新鮮和營養。

也可以冷凍較為長期地儲存,食用前稍微解凍一下,切片烹飪,不過凍過的三文魚不再適合生吃,建議紅燒、油煎等。

13樓:泰拉石

0~4度存放,一兩天就要吃完了,不然***

14樓:泥泥

只有新鮮三文魚才是最好吃的,所以儲存在肚子裡是最保險的。

如果不行,那就先用保險袋子包上,在放到冷凍的地方吧。

有很多地方是放在冰上面儲存的,但是這樣會有一邊是冰的,另外一邊溫度偏高,並沒有什麼科學道理。而且儲存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儘管放在冰凍的地方能夠時間久一點,但是盡量不要時間太長,放壞了吃是會拉肚子的。

15樓:海之珍水產**

三文魚分兩種,1.冰鮮三文魚,刺身用的,用保鮮袋,密封冷藏1-5℃。新鮮貨可以儲存2-3天不變味。

2.冷凍三文魚,需煮熟食用。都是在急凍凍成冰坨的,冷凍過的三文魚會滲水嚴重,紋路變淡,口感香味盡失。

可以去本**店瞧瞧~海之珍水產**

三文魚怎麼吃的,三文魚怎麼吃?

無知井底蛙 生煎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生煎生煎三文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三文魚500克,橄欖油適量。調料 1 蔥薑水,鹽,玫瑰露酒石酸各適量。2 哈密瓜汁,葡萄汁,白醋,吉士粉,香菜,鹽,白糖各適量。教您生煎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生煎三文魚才好吃 1.三文魚宰殺取身段,縱切...

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怎麼做

家常做法三文魚做法如下 用料 三文魚一塊 小番茄五個 鹽適量 黑胡椒碎2g 生抽兩勺 蜂蜜一勺 料酒兩勺 西藍花少許。步驟 1 買來的三文魚切成需要的大小,然後開始處理三文魚啦,去鱗,然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2 將三文魚稍微整形,在表面切幾刀,切記哦不要切斷,大概一厘公尺左右就可以。3 在三文魚的...

三文魚儲存在冷凍室還是冷藏室,三文魚如何存放

專注汽車維修 一 儲存在冷凍室。上海食藥監局參照國外標準推薦,在零下20 冷凍超過24小時或在零下35 冷凍15小時。而一般冷藏室的溫度為 1 8 因此三文魚不適合放在冷藏室。二 養殖三文魚和挪威三文魚肌肉中水分 灰分 粗蛋白質 粗脂肪的質量分數分別為62.10 1.92 21.01 14.94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