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怎麼做

時間 2022-11-26 05:30:06

1樓:小葉子愛聊生活

家常做法三文魚做法如下:

用料:三文魚一塊、小番茄五個、鹽適量、黑胡椒碎2g、生抽兩勺、蜂蜜一勺、料酒兩勺、西藍花少許。

步驟:1、買來的三文魚切成需要的大小,然後開始處理三文魚啦,去鱗,然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

2、將三文魚稍微整形,在表面切幾刀,切記哦不要切斷,大概一厘公尺左右就可以。

3、在三文魚的表面塗少許鹽和黑胡椒碎,輕抹揉勻,然後坐等入味兒,大概三十分鐘左右。

4、現在只製作料汁兒,兩勺生抽,一大勺蜂蜜,兩勺料酒兌成照燒汁兒備用。

5、平底鍋中上少許橄欖油,當然呢橄欖油沒有呢其他的任何油都可以,再將醃製好的三文魚放入鍋中,魚皮朝下,大火煎一分鐘左右。

6、轉小火,用勺子輕柔的將魚翻面,然後每個面煎至三十秒左右,至魚肉變色。

7、魚肉差不多快好的時候放入切好的小西紅柿和西藍花煎至熟,在淋入剛才調好的照燒汁兒和少許水,小火煮開後到醬汁濃稠,其間小心的將三文魚翻面幾次哦。

8、這樣美味的香煎三文魚就出鍋裝盤啦,煎魚的時間不宜太久,一般八成熟即可,這樣外表金黃,內裡粉紅,肉汁豐沛。

2樓:落雨看卿

清蒸三文魚就應該準備一些三文魚,適量橄欖油,適量香菜,生薑和洋蔥,先把生薑,洋蔥切成絲,香菜切成細末。將一半洋蔥、姜切絲鋪在盤中;將三文魚放在鋪好的蔥、薑絲上;再將另一半蔥,薑絲放在魚上面。

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以後就可以把魚盤放進蒸籠裡面,把蓋子蓋好,有氣冒上來以後再蒸個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再調汁,用小火把鍋燒到微熱,然後再加入幾滴橄欖油。油不要燒得太熱,烹上幾滴蒸魚豉油,再加一湯勺開水,接著倒入碗中,加上少許細香菜末調勻即可;蒸好的三文魚輕輕夾到另乙個盤中,澆上調好的汁即可食用。

想要讓清蒸三文魚的味道變得更好,大家就應該懂得一些小竅門和技巧,選購三文魚的時候就非常重要,還應該掌握好火候和調料量,在挑選三文魚的時候可以用手壓一下魚肉。肉質結實而富有彈性,魚肉呈鮮豔的橙紅色。一次不要買太多,買回家後留出當天吃的,其餘按一次用量切成小塊,用保鮮膜封好,放冷凍保鮮盒,放入冰箱,如果是-20℃速凍可以儲存1~2個月。

三文魚含有較多的水分和脂肪,加熱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肉質會幹硬,吃起來口感不好。40克—100克的生魚塊,大約用大火蒸至3-5分鐘即可關火,然後再悶1-2分鐘。有些人會對魚類過敏。

吃魚後,仔細觀察有沒有過敏反應,如果**上有小紅疹子或出現腹瀉等症狀,應暫緩吃魚。三文魚本身有鹹味,應注意加蒸魚豉油的量。

3樓:生活寶典

做法1

三文魚400克,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紅蔥頭適量,鹽適量,黑椒粉適量,白葡萄酒適量。

步驟1.將三文魚切成塊,用姜、蔥、蒜、紅蔥頭、鹽、黑椒粉、白葡萄酒醃製一下。

2.起油鍋,猛火將魚煎一下,然後中小火將魚煎熟。

3.漂亮好味道的香煎三文魚成功了。

做法2:

三文魚,料酒,鹽,黑胡椒,橄欖油,蒜,水煮胡蘿蔔,芥藍。

步驟1.三文魚用料酒,鹽和黑胡椒醃上一會兒。

2.熱鍋,橄欖油預熱,放進三文魚和幾瓣蒜,煎熟就好。

3.配上點兒水煮胡蘿蔔和芥藍,也不錯喔~

做法3:

三文魚肉半斤。

青蔥數根(切粒後1杯),姜(切末)1/4杯,蒜4瓣(切末)

鮮醬油1/3 杯,料酒4小勺,菜油2小勺,白糖1小勺(可不放)

步驟1、三文魚去皮洗淨,切塊(寬1寸,長23寸)放入蒸盤,加4勺料酒。

2、蒸鍋水開後,將放好魚的蒸盤置入,加蓋蒸20分鐘。

3、炒料汁:熱炒鍋加2勺菜油,放蔥、姜、蒜爆香;加入醬油、白糖拌炒。

4、將蒸好的魚盤取出,把蒸出的魚汁倒入炒好的蔥薑蒜料汁,拌勻後淋在蒸好的三文魚上即可上桌。

三文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文魚營養富含dha,非常適合寶寶和孕婦吃,一周給寶寶安排2~3次哦~~今天來分享一道快手三文魚做法,好吃又簡單。

用料三文魚 2塊。

植物油 適量。

寶寶醬油 適量。

芝麻 適量。

快手香煎三文魚的做法。

準備所有食材 三文魚可以放流水沖洗解凍或者泡冷水解凍放幾片薑片或檸檬去腥,不要熱水解凍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解凍好的三文魚切薄片,小寶寶切小塊,用廚房紙擦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適量輔食油和寶寶醬油,也可以再加一丟丟鹽巴,醃製1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輔食鍋小火燒熱,噴一層輔食油,放入三文魚煎1-2分鐘,火也別太小了時間久肉會變柴。

請點選輸入**描述。

翻面繼續煎一兩分鐘,兩面金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點熟芝麻稍微煎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非常好吃哦,寶寶喝粥配著三文魚吃的津津有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不愛吃魚的寶寶都會愛上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輔食製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 、想進輔食qun學習,歡迎主頁方式找我哦(備註下廚房+寶寶月齡)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剁椒、三文魚、生薑、蔥、菜籽油、鹽、味精、雞精、料酒。

做法:1、將三文魚洗淨,切成兩段放入盤中,三文魚上撒上鹽、料酒、味精、雞精醃製一會兒。

2、再將生薑切成碎末,再剁點剁椒,將生薑末和剁椒均勻的撒在三文魚上。

3、鍋中燒上水,等水開後將醃製好的三文魚放在鍋裡大火蒸15分鐘,小火蒸5分鐘即可。

4、再切上蔥末,然後均勻的撒在蒸好的三文魚上。

5、取油鍋,加入菜籽油燒熱,然後加入辣椒、胡椒燒出香味。

6、然後將油澆在三文魚身上的剁椒和蔥花上,剁椒三文魚就做好了。

三文魚燉豆腐。

喜歡吃燉食的朋友可要注意了。

材料:三文魚頭、豆腐、蔥薑蒜、料酒、生抽、鹽、糖、水、胡椒粉。

做法:1、三文魚頭和豆腐切成塊,將豆腐先用熱水燙一下。

2、鍋裡加入油燒熱,再放入蔥,姜,蒜爆炒出香味後,先加入切好的三文魚頭稍煎一下;

3、加入料酒,生抽,糖,鹽,少許水,加蓋悶10分鐘,然後加入豆腐,再悶5分鐘,然後撒入蔥段和少許胡椒粉。

4、香噴噴的三文魚燉豆腐出鍋了,出鍋前。

6樓:我是煙火

香煎三文魚扒】

原料: 三文魚扒 苦菊 羅生菜 聖女果 生菜製作: 將配菜洗乾淨後墊在盤底;將三文魚扒雙面塗抹上少許鹽醃製五分鐘;將黃油放入鍋中融化,將三文魚扒放入鍋中煎,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面將另一面煎至金黃;再雙面撒上黑胡椒碎繼續煎一下,將製作好的三文魚放在配菜上即可。

【三文魚蔬菜卷】

原料: 三文魚 苦菊 紫甘藍 生菜 越南春捲皮 檸檬 沙拉醬製作:三文魚切成薄片;其它食材清洗乾淨備用; 將越南春捲皮放入30度左右的溫水中泡上一分鐘後泡軟撈出, 小心地平鋪在案板上;將蔬菜絲和三文魚片放在春捲皮底部; 向上捲起來,再切成段後擺放在盤子上, 並在上面擠些沙拉醬即可。

【三文魚沙拉雞蛋盞】

原料: 雞蛋 三文魚 黃瓜 蘋果 沙拉醬。

製作:在雞蛋頂端用針紮個洞,放入煮蛋器中煮熟;煮好的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幾分鐘, 這樣雞蛋殼能輕鬆地剝開;將雞蛋分成兩半,用勺將蛋黃取出;將蛋黃切成小粒;將三文魚粒、蛋黃粒、蘋果粒和黃瓜粒放入小碗中, 加入少許沙拉醬一起攪拌均勻,再將三文魚蔬果沙拉再放入蛋白中。

7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芝士焗三文魚用料 三文魚 鹽 橄欖油 馬蘇里拉芝士 西蘭花 洋蔥 胡蘿蔔 檸檬汁 牛油果芝士焗三文魚的做法準備主要材料。三文魚可以拿整塊的。我這個是超市阿姨切好的。

三文魚抹上橄欖油、鹽、檸檬汁。放在錫紙內,錫紙兩邊打結,做成糖果碗狀。準備其他配菜。

洋蔥、胡蘿蔔、西蘭花切粒,混合橄欖油、鹽,拌勻。胡蘿蔔最後提前過水,比較難熟,或者不放。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這些配菜提前炒一下。

如果用意麵醬或者番茄醬炒味道更好。在三文魚上鋪馬蘇里拉芝士碎。蓋上一半配菜,鋪上馬蘇里拉芝士碎。

芝士碎不要放少了,放少了沒拉絲的感覺。再蓋上剩下配菜,鋪上馬蘇里拉芝士碎。將錫紙封口蓋好,放進烤箱中層,220度30分鐘左右。

為了上色,最後10分鐘可放上層。出爐。

8樓:彬蒼沐

蜂蜜蒜香烤三文魚。

用料 三文魚 2斤 蒜 5瓣 羅勒葉 一大把 辣椒粉 4克 洋蔥粉(可換成鮮洋蔥) 4克 蜂蜜 30克 鹽 2克 胡椒粉 4克 檸檬(擠出汁) 1個 黃油 30克 橄欖油 15克。

蜂蜜蒜香烤三文魚的做法。

三文魚清洗好包入錫箔紙中放入烤盤,錫箔紙要盡量裹住三文魚。

蒜壓碎,羅勒切碎然後加入其他所有調料攪拌均勻刷在三文魚上然後醃製20分鐘左右,烤箱預熱400華氏度(205攝氏度)烤10分鐘左右然後關閉烤箱火。

用另乙個錫箔紙蓋在三文魚上在烤箱內再放置5-7分鐘左右取出。

切塊後配上自己喜歡的配菜即可。

西蘭花三文魚飯糰。

用料 三文魚 一塊 西蘭花 2-3朵 公尺飯 一小碗 壽司醋 1小勺 白芝麻(熟) 5克。

西蘭花三文魚飯糰的做法。

西藍花用鹽水浸泡10分鐘、燒一鍋水,水燒開後加一點鹽,放入西藍花焯熟,再放入冰水裡冷卻後瀝乾備用!

三文魚用廚房紙擦乾表面的水分,用平底鍋煎熟。

煎熟後去皮,捏碎放入碗裡(小心燙哦)

盛些公尺飯放入再撒上一些白芝麻,倒入一點壽司醋。

放入西藍花碎,充分拌勻!

用飯糰模具更方便,模里鋪上保鮮膜,在舀入拌好的飯,壓實,有保鮮膜脫模更方便!

9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將三文魚修整齊然後用鹽胡椒油醃製入味,然後用高油溫將魚煎上色,最後小火煎熟,最後在搭配蔬菜,最後做忌廉汁或者黃油汁食用。海魚含有大量的dha,是人大腦的主要構成部分,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

10樓:生活達人木木

三文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是直接煎,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三文魚1塊;麵粉適量;醬油適量。

輔料:西藍花適量;聖女果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黃油適量。

1.三文魚用廚房用紙,吸除多餘的水分。

2.將三文魚放在平盤中,加入適量醬油。

3.調入鹽和胡椒粉。

4.醃漬10分鐘入味。

5.西蘭花煮熟待用。

6.將醃漬好的三文魚在麵粉裡蘸裹一下。

7.抖去多餘的麵粉備用。

8.煎鍋裡放入黃油,中火待黃油融化後放入三文魚片,煎製上色後翻過來再煎另一面。

9.待兩面都煎熟後,盛出裝飾裝盤。

10.三文魚上淋上鍋裡的醬油醬汁即可。

三文魚怎麼做,怎麼做三文魚?

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 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買就行了,拿魚切成一道一道的,蘸芥末吃啦 不是怎麼做,二十直接吃生的,看你喜歡芥末不,那個就隨你自己 怎麼做三文魚?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 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

繽紛彩繪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做法大全

簡介。無論什麼菜,繽紛的色彩給人的視覺衝擊往往是最快的,像這道海鮮燴三文魚更是集色香味於一身的美味佳餚之典範。材料 三文魚肉200克 蝦仁100克 蟹柳80克 蘆筍3棵 荷蘭豆150克 薑片10克 紅辣椒片少許,油適量,鹽1茶匙5克 雞精2茶匙10克 白酒少許 蛋清1個 蠔油1 2茶匙3毫公升 生粉...

三文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三文魚怎麼做比較好吃呢?

三文魚是乙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這類食物在購買上,需要選擇新鮮的,這樣吃的時候,在對身體營養補充上,才會有很好的幫助,而且吃三文魚也是要注意,需要對三文魚怎麼做進行一些了解,這樣在家裡製作三文魚的時候,也是能夠方便的進行,知道如何製作最佳。那三文魚怎麼做好呢,它的製作也是很簡單的,但是製作的時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