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三文魚怎麼做比較好吃呢?

時間 2022-05-27 08:55:05

1樓:北海數碼站

三文魚是乙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這類食物在購買上,需要選擇新鮮的,這樣吃的時候,在對身體營養補充上,才會有很好的幫助,而且吃三文魚也是要注意,需要對三文魚怎麼做進行一些了解,這樣在家裡製作三文魚的時候,也是能夠方便的進行,知道如何製作最佳。

那三文魚怎麼做好呢,它的製作也是很簡單的,但是製作的時候,需要注意食材搭配,而且想好怎麼樣是最佳選擇,鮮香清蒸三文魚是不錯之選,這樣製作方式使得三文魚口感獨特。

三文魚怎麼做:

鮮香淸蒸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肉半斤、青蔥數根(切粒後1杯),姜(切末)1/4杯,蒜4瓣(切末)、醬油1/3杯,料酒4小勺,菜油2小勺,白糖1小勺(可不放)。

做法:1、三文魚去皮洗淨,切塊(寬1寸,長2?3寸)放入蒸盤,加4勺料酒。

2、蒸鍋水開後,將放好魚的蒸盤置入,加蓋蒸20分鐘。

3、炒料汁:熱炒鍋加2勺菜油,放蔥、姜、蒜爆香;加入醬油、白糖拌炒。

4、將蒸好的魚盤取出,把蒸出的魚汁倒入炒好的蔥薑蒜料汁,拌勻後淋在蒸好的三文魚上即可上桌。

蒜香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料酒,鹽,黑胡椒,橄欖油,蒜,水煮胡蘿蔔,芥藍。

做法;1.三文魚用料酒,鹽和黑胡椒醃上一會兒。

2.熱鍋,橄欖油預熱,放進三文魚和幾瓣蒜,煎熟就好。

3.配上點兒水煮胡蘿蔔和芥藍,也不錯喔

以上就是對三文魚怎麼做一些介紹,這兩種製作方法,讓三

文魚在營養價值上都有所不同,這也是因為它搭配的食材有著很大區別,所以在製作三文魚的時候,需要注意食材搭配不一樣,佳餚在各方面上都是有著一些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香煎三文魚

材料:1塊去皮三文魚,1/4個檸檬,適量鹽,適量現磨黑胡椒碎,蘆筍,蘑菇

步驟:1.洗淨三文魚後,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兩面都撒上適量細鹽或海鹽、現磨黑胡椒碎;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層(不是冷凍層)醃製一下午。

2.取1/4檸檬,用削皮刀掛下黃色表皮並切成碎末

3.醃製一下午後,取出三文魚;準備蘆筍、蘑菇等配菜

4.切一片檸檬,並取1/4個檸檬的汁

5.無需放油,鍋熱後放入三文魚,將醃製過的一面煎3-4分鐘

6.單面煎完後,翻面再煎2-3分鐘;在最後一兩分鐘倒入檸檬碎、檸檬汁和一小撮迷迭香

7.煎完之後,擺盤。其他配菜可以用三文魚裡的油翻炒

2.三文魚蘆筍

材料:200g三文魚,蘆筍

步驟:1.切三文魚方丁、蘆筍削老皮切段

2.三文魚丁用少許油、澱粉、細鹽捏了醃製,這是竅門,三文魚丁容易散、粘鍋,用手捏澱粉鹽可以保證三文魚不容易入熱油散亂

3.先熱鍋,溫油爆炒蘆筍。盛出。直接入醃製的三文魚丁炒變色。再加入蘆筍,加蒸魚豉油調味,起鍋

3樓:彬蒼沐

白蘑菇炒三文魚

清淡鮮美,而且兩者都是營養豐富。

1.三文魚洗淨,切小塊,用鹽、澱粉、胡椒粉、油抓勻,醃製,備用。

2.白蘑菇洗淨,切片,備用。

3.鍋中熱油,下入白蘑菇翻炒片刻,加鹽調味,盛出。

4.放入三文魚,輕輕翻炒,變色後,放入蘑菇,加入魚露調味,翻炒片刻就可以了。不要炒太久了。

三文魚公尺餅

寶寶都可以吃,很棒的哦!

1.三文魚切片,剁成泥,加入少許檸檬汁、鹽攪拌均勻。

2.洋蔥少許,切碎,備用。

3.胡蘿蔔切片,土豆切片,蒸熟後壓成泥,備用。

4.把三文魚、土豆泥、胡蘿蔔泥、洋蔥末、公尺飯混合到乙個碗中。

5.加入蛋液、鹽攪拌均勻,粘稠可以定型就行。形狀根據自己喜好,如果家裡有模具用模具定型也好。

6.鍋中熱油,放入鍋中小火慢煎,一面凝固後再翻面,兩面焦黃就可以了。

三文魚怎麼做比較好吃呢?

4樓:受存鐘

三文魚是世界名貴魚類之一,鱗小刺少,肉色橙紅,肉質細嫩鮮美,口感爽滑,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製菜餚,是深受人們喜愛的魚類。今天就帶著大家一起來盤點世界各國三文魚的烹飪之道,領略三文魚的獨特魅力,喜歡吃三文魚的小夥伴可得好好收藏喲~

1.烹飪第一步:知己知彼,了解食材本身

三文魚學名oncorhynchus,其英語詞義為「鮭科魚」,是西餐中較常用的魚類原料之一,被稱為魚中貴族,肉質緊密鮮美,肉色為粉紅色並具有彈性,主要生長在加拿大、挪威、日本等高緯度地區。

2.烹飪第二步:入鄉隨俗,了解當地人的做法

【加拿大風味——楓糖煎三文魚】

作為加拿大的一道名菜,楓糖煎三文魚先用胡椒、玉桂粉醃漬入味,之後放在厚底鐵鍋內小火煎熟,搭配切成細絲的蔬菜和綿軟土豆泥或者薯條,最後淋上點睛之筆的楓糖即可。加拿大素稱「楓葉之國」,不僅楓樹的種類繁多,還有被譽為「加拿大國寶」的楓糖,以其獨特風味和品質享譽全球。無論當地的居民還是各國遊客,都對此讚譽有加,當三文魚的鮮美搭配加拿大楓糖特有的香甜,讓人回味無窮。

【挪威風味——烤三文魚】

這道挪威的家常三文魚做法,步驟簡單,在烤盤中放入切好的蔬菜,可以搭配顏色繽紛的西蘭花、燈籠椒、切瓣的蘑菇,撒上少許的鹽再淋上適量的橄欖油,然後將三文魚兩面都撒上少許鹽,胡椒和少許的檸檬汁,即可放入烤箱。

【日式風味——三文魚刺身】

刺身就是指魚膾、魚生、生魚片之類的東西,指將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調味料直接食用的菜品。刺身說法的由來是日本北海道漁民在**生魚片時,由於去皮後的魚片不易辨清種類,所以經常會取一些魚皮,再用竹籤刺在魚片上,以方便大家識別。這刺在魚片上的竹籤和魚皮,當初被稱作「刺身」,後來雖然不用這種方法了,但「刺身」這個叫法仍被保留下來。

提起刺身,儘管很多人都喜歡吃新鮮的三文魚刺身,但要想做出美味的刺身,這八個小竅門可要注意喲~

訣竅一:刀具很重要

做刺身對刀具的要求高,以刀薄、鋒利為宜,只有這樣才能在切割時,保持魚肉原有的形態和組織纖維,從而使口感最佳,推薦使用專業的刺身刀。

訣竅二:切法有講究

一般第一步是去除魚皮,如果用手輕撫三文魚感覺有魚刺的話,可以用鑷子等工具將刺取出,對於沒有魚刺的三文魚,可以直接進入到下一步,切魚肉。三文魚的不同部位需選用不同的刀法,背部的肉質較緊實,選擇垂直向下的切法,腹部的魚肉柔軟,下刀時應傾斜切入。當然,落刀一定要利落,一刀切。

訣竅三:優質的食材

食材是一道菜的靈魂,決定了最終的成敗。如何才能做出近似於完美的藝術品,擁有「北冰洋之王」的挪威三文魚是製作刺身的絕佳選擇。純淨無汙染的海洋環境,接近北極圈的

冰冷海水,造就了挪威三文魚的細膩口感和優良品質。如何挑選新鮮的三文魚?通過肉眼辨識和指尖觸控即可,新鮮的三文魚魚肉呈現橙紅色且色澤鮮明,魚皮的表面光滑,脂肪分布均勻,可清晰辨識出類似大理石的白色條紋,用手指觸碰魚肉,會迅速**就說明很新鮮。

訣竅四:清理的學問

整塊新鮮的三文魚千萬不能直接用水清洗,因為三文魚生長在冰冷的海水裡,豐富的魚油會在高於海水的自來水中溶解,導致越用水清洗油脂分泌得越多。

訣竅五:薄厚度

刺身的厚度應以方便咀嚼,好吃為宜。一般魚片的厚度約為5公釐,此時最能品味出三文魚的最佳風味。

訣竅六:新鮮裝盤

三文魚刺身的裝盤方式繁多,有平面拼擺、薄片拼擺、花色拼擺和四角形拼擺等多種,原料一般有別於我國的偶數,以

三、五、七奇數的方法盛放,也是刺身最具特色的裝盤方式。為了追求完美,刺身裝盤應以碎冰打底,鋪一層保鮮膜後再放刺身最佳。

訣竅七:搭配的醬料

訣竅八:如何儲存

新鮮的三文魚儲存的最佳溫度是0-4攝氏度。如果三文魚當天沒有使用完,可直接放入冰箱內冷藏,並保證在-18攝氏度及以下,冰箱內的儲存時間最好不超過一天。

吃三文魚刺身時,都會搭配青芥末和醬油。用芥末中的辛辣味提味,醬油中的鹹鮮味來增味,當然也可擠新鮮的檸檬汁提鮮。

3.烹飪第三步:勇於嘗試,加入喜愛的口味

三文魚除了煎、烤、刺身,還可以搭配奶油和粗糧餅乾,製作成精美的三文魚甜點。爽滑細膩的淡奶油,如果喜愛果乾的話也可以新增在忌廉中,熱愛健身的朋友也可以用酸奶替代,然後將三文魚薄片輕輕放置在忌廉基底上,最有放上一點綠色的蔬菜點綴,或者用火焰槍稍稍炙烤一下奶油表面,就能得到口感更佳豐富的三文魚蛋糕了。

5樓:我是煙火

1.檸檬香煎三文魚

材料:1塊去皮三文魚,1/4個檸檬,適量鹽,適量現磨黑胡椒碎,蘆筍,蘑菇

步驟:1.洗淨三文魚後,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兩面都撒上適量細鹽或海鹽、現磨黑胡椒碎;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層(不是冷凍層)醃製一下午。

2.取1/4檸檬,用削皮刀掛下黃色表皮並切成碎末

3.醃製一下午後,取出三文魚;準備蘆筍、蘑菇等配菜

4.切一片檸檬,並取1/4個檸檬的汁

5.無需放油,鍋熱後放入三文魚,將醃製過的一面煎3-4分鐘

6.單面煎完後,翻面再煎2-3分鐘;在最後一兩分鐘倒入檸檬碎、檸檬汁和一小撮迷迭香

7.煎完之後,擺盤。其他配菜可以用三文魚裡的油翻炒

2.三文魚蘆筍

材料:200g三文魚,蘆筍

步驟:1.切三文魚方丁、蘆筍削老皮切段

2.三文魚丁用少許油、澱粉、細鹽捏了醃製,這是竅門,三文魚丁容易散、粘鍋,用手捏澱粉鹽可以保證三文魚不容易入熱油散亂

3.先熱鍋,溫油爆炒蘆筍。盛出。直接入醃製的三文魚丁炒變色。再加入蘆筍,加蒸魚豉油調味,起鍋

6樓:小項愛旅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買一塊三文魚塊,把魚鱗刮乾淨,然後重新乾淨備用;

2、洗乾淨後在三文魚的皮和肉兩面都倒點鹽巴,然後塗均勻放那醃製個十來分鐘;

3、把醃製好的三文魚,用乾淨的廚房紙將魚肉表面水份吸乾;

4、煎三文魚一定要不粘鍋,否則一旦粘鍋了魚就碎了,把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把油加熱到七八分熱的時候放入三文魚,先煎帶皮的一面;

5、煎的時候一定不要一直攪動,否則容易碎,而且煎三文魚不能大火煎,只能用文火煎,等魚皮的一面煎到變金黃色時候就可以翻一面煎,此時一定要小心的翻,否則就碎了;

6、此時要掌握好煎的時間,不能煎太老了肉就變柴了,因為三文魚本來是非常嫩的,等煎到魚肉的一面也金黃色即可關火;

8、煎好的三文魚來瓶紅酒搭配下估計會是不錯的選擇,相信很多美女最喜歡的浪漫的晚餐。

希望能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三文魚怎麼做好吃?三文魚如何做好吃

首先將在冰箱中凍過的三文魚,拿出來自然解凍之後,在把魚鱗去掉,沖洗乾淨,我們將它放入乙個容器之中,上面可以鋪一些蔥薑蒜等,然後再少量的淋一些料酒,然後我們再準備乙個蒸鍋,將火開啟之後,然後再往裡面倒入水,等水開之後把魚放入蒸盤之中,蒸十分鐘就可以了,開鍋後於盤中的水分比較多,我們將這些水分倒掉就可以...

三文魚沾辣根怎樣做?辣根三文魚怎麼做好吃

跳水三文魚。原料 三文魚 白蘿蔔絲。調料 野山椒粒 泡菜水 味精 鮮味汁 糊辣油 花椒。做法 將三文魚切成長方片,白蘿蔔切絲 將白蘿蔔絲墊底,三文魚片整齊地擺在蘿蔔絲上即成。吃法 將三文魚及蘿蔔絲一同蘸調料而食。三椒會膾。原料 三文魚 鮮紅椒末 洋蔥 小蔥 蒜 姜 芝麻 花生末 檸檬汁 花椒 糖 鹽...

三文魚頭怎樣做才好吃,三文魚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陌上 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三文魚頭適量 豆腐適量 輔料香菇適量 蝴蝶苗適量 配料姜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雞精適量 原味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三文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魚頭洗淨,瀝乾水分待用。2香菇 蝴蝶苗洗淨,豆腐切成小塊待用。3熱鍋下油,爆香薑片,把魚頭放入鍋裡,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