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排的有那些烹調做法,三文魚的烹調方法? !

時間 2022-02-13 05:15:13

1樓:

我家一般是將三文魚用鹽稍微抹一下,然後平底鍋裡面加一點黃油,小火稍微煎製一下即可。三文魚本來就非常嫩,千萬不要煎老。

三文魚的烹調方法?~!

2樓:

很簡單啊!你把三文魚片薄片 粘調好的汁。

海鮮生抽+薑汁+味精(少許)

白醋+芥末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 用芥末~

如何烹調三文魚

4樓:灬卓越灬

三文魚各類做法

★蜜汁煎三文魚★

三文魚塊兩塊 (調料自己按份量掌握~)

汁:醬油,白酒各2湯匙(table spoon)檸檬汁1 湯匙,

蜂蜜 1 1/2 湯匙

蔥 2 根

(可加少量熱水以便拌蜂蜜)

做法:1, 三文魚洗淨,控乾,用鹽,胡椒粉和食用油醃15分鐘.

2, 鍋開中火,可給一點點油(魚肉本身就泡過油了),魚肉上沾少許生粉(potato powder) 下鍋煎至表面金黃,火以中小火為宜.

3, 將汁料拌勻,分三次加入鍋中慢火煮至汁液收濃即可

5樓:太陽貓

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

6樓:匿名使用者

蘸介辣,生吃,味道不錯!

7樓:i沈小怡

三文魚(salmon)我們一般也叫撒蒙魚或薩門魚,學名上稱鮭魚,是世界有名的淡水魚類之一。三文魚肉質緊緻,味道鮮美,肉質顏色鮮豔,富有彈性,三文魚是西餐的常用魚料之一,很多人都喜歡吃三文魚,三文魚不僅色澤口感超棒,最為重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蝦青素和不飽和脂肪酸。尤其在電影和電視劇集裡,似乎吃三文魚也成為了一種羅曼蒂克的代表。

【三文魚刺身】

原料:鮮三文魚柳250克、白蘿蔔、綠芥末醬、日本萬字醬油、黃瓜1段

做法:1. 白蘿蔔洗乾淨切成細絲擺盤,黃瓜切成25px厚都對塊狀,備用。

2.三文魚柳一定要切成4個厚片,放在冰塊上,放入盤中。

3.還要切一些薄片,擺成花形,這樣會超級有顏值。

4.黃瓜擺放在盤子裡,綠芥末醬弄成錐型,貼在黃瓜上,記得用牙籤紮出一些小洞洞,看上去像士多啤梨粒一樣。

5.接著該準備醬汁啦,配一碟醬油,把綠芥末適量放入,蘸食,即可輕鬆享受美食。

【蜜汁煎三文魚】

原料:三文魚塊兩塊、鹽、胡椒粉、生粉、醬油,白酒、檸檬汁、蜂蜜、蔥。

做法:1. 三文魚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2. 用鹽、胡椒粉和食用油將三文魚醃15分鐘。

3. 在三文魚的魚肉上裹上少許生粉。

4. 鍋裡倒油,一點點油,下鍋煎至表面金黃時候改成中小火。

5. 將醬油、白酒、檸檬汁、蜂蜜、蔥進行料汁攪拌均勻,分3次加入鍋中,慢火燉製汁液變濃稠即可。

三文魚的食用方法?熟食怎麼烹調?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切片生吃,因為富含油脂所以口感很好(冷凍也可,記得化了再吃。如果解凍過2次的話,口感比較柴)。如果儲存太久而大塊的肉可以選擇油煎(煎完後記得用烤箱,因為三文魚肉塊還是比較大的,如果不能保證裡外都熟的話口感不好),因為含油量可以,食用油可以少放點。

骨骼和頭部可以燒湯。

9樓:微涼的唯一

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生吃的話一般就是三文魚刺身了。熟食的話,可以煎可以煮。一般魚身上肉比較厚的地方會厚切用少量油煎熟,加調味料即可食用,魚皮的話可以煮熟後涼拌,魚骨可以用來煮粥。

10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買回來的三文魚不用怎麼費事做就可以很好吃,把魚洗淨,切大塊,或切成大片,放入盤中,加鹽、黑胡椒、檸檬汁醃製;   2、平底鍋內倒入適量橄欖油,再放入三文魚中小火煎熟就可以了,不需過度加工就足夠好吃了;   3、如果還有閒情,就再做個土豆泥和沙拉一起擺在盤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煎三文魚

材料三文魚400克,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紅蔥頭適量,鹽適量,黑椒粉適量,白葡萄酒適量

做法1.將三文魚切成塊,用姜、蔥、蒜、紅蔥頭、鹽、黑椒粉、白葡萄酒醃製一下。

2.起油鍋,猛火將魚煎一下,然後中小火將魚煎熟。

3.漂亮好味道的香煎三文魚成功了。

12樓:捷學名

現在外面有賣調味的三文魚段,直接放在微波爐裡打5分鐘,就可以,簡單方便還衛生!

三文魚如何烹飪最好吃?

13樓:拾萬里之外

三文魚好吃烹飪方法有很多,以香煎三文魚做法為例:

1.三文魚,切成2cm厚的片,清洗乾淨,用廚房紙擦拭掉多餘的水分。

2.去皮,切成大一點的塊,魚腩部分的肉比較散,已經裂開了。

3.把羅勒碎,迷迭香碎,歐芹碎,以及黑胡椒粉、鹽,均勻的塗在魚肉上面,然後罩上保鮮膜醃製半個小時。

4.準備乙個小塊的安佳黃油顆粒。

5.鍋燒熱之後放入黃油顆粒。

6.當黃油顆粒融化,飄出奶香味之後放入醃製好的魚。

7.等下面的魚肉定型之後翻面,三文魚很容易就熟了,看到魚肉變色就可以啦。

8.出鍋,擺盤,擠上一點番茄醬。

14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個人喜好,煎或者蒸都行。記得烹飪之前醃漬好。吃三文魚最好保持其本身的味道和特點,進行醃漬鹽,胡椒粉即可。三文魚不要全熟,會影響口感和營養的。生吃記得搭配檸檬或者芥末。

15樓:

刺身,蘸芥末醬油。肥美的肉融化在嘴裡一樣~

還有個很不錯的吃法,魚生飯。三文魚,生帶子,北極貝,甜蛋,切粒,三文魚子,蟹子,拌在飯裡吃。元氣壽司的這個菜超好吃!

16樓:公主沒人愛麼

這個是生吃比較好的呀

生吃三文魚的做法

17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準備食材:三文魚400克、大蔥絲50克、芥末3茶匙、白糖1茶匙、味精1/2茶匙、植物專油屬3茶匙、美極鮮醬油3茶匙、冰渣500克。

做法1、取冰渣放入盤中,其表面覆蓋保鮮膜;

2、將冰鎮至硬身的三文魚肉,切成0.3mm厚、4cm長、3.5cm寬的日字形片;

3、將三文魚片置於冰渣上面;

4、準備乙個小碗,放入白糖、芥末、味精、植物油、醬油攪拌成調味汁。

5、擺盤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三抄文魚的做法:

主料襲三文魚bai500g

輔料芥末2ml

醬油du3匙

1、買三文魚1斤,把三文魚切

片放入zhi純淨水dao洗一洗。

2、盤子裡放入冰塊 裝盤即可享受。

19樓:昨日

1、生吃抄三文魚最常見的就是三文魚刺身,先把買回來的新鮮三文魚放置在冰箱的冷藏室半個小時,或者用冰塊稍微「鎮」一下。

2、拿出砧板和刀,最好用醫用酒精或二鍋頭酒燒一下,消毒。沒有的話也一定要把砧板和刀洗乾淨。

3、從冰箱取出三文魚後,用刀將三文魚魚皮去除,魚皮丟掉不要。

4、將三文魚頂刀,直刀切片,厚度自己掌握,切到魚腩部位魚肉變薄處改斜刀切即可。

5、蘸上日本萬字醬油加日本青芥辣(如果沒有萬字醬油用生抽代替也行),最後在滴幾滴檸檬汁就可以食用了。

20樓:無奈啊快點

分析如下:

【材料】

三文魚100克,黃瓜100克,生抽少許,芥末少許【做法】

1、準備材料專

2、黃瓜切成片,三文魚也切屬成片

3、取一片三文魚,上面放黃瓜片

4、從一邊卷向另一邊,一直卷好卷好的樣子。

5、為了固定最好選擇一小段牙籤從中間串過去6、吃的時候配合上好的生抽和芥末食用.

21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三文魚 500g,冰塊 適量,紫蘇葉 適量,檸檬片 3片,生抽 適量,醋 適量,白糖 適量

1、將三文魚從冰箱冷凍室裡取出的,放置一旁備用。

2、將三文魚順著魚肉的紋理切成0.3-0.5cm薄厚的魚片,擺盤備用。

3、從冰箱取出冰塊,放入稍微深一些的盤中。

4、將之前備好的紫蘇葉鋪在準備好的冰塊上面,然後將切好的三文魚片擺在紫蘇葉上。

5、取生抽、醋、白糖調成汁,擺放在三文魚旁邊,再放上檸檬片就可以開動了。

22樓:招奕琛字碧

生吃魚肉,可能很多人不太容易接受,但是三文魚確實是生吃營養價值最高。生吃三文魚的時候,可以把三文魚切成薄薄的小片,然後架在冰塊或者是乾冰上。用日本醬油或者香味醬油與青芥末調和在一起,對於胃腸功能一般的人,可選擇不放芥末直接蘸取醬油食用。

通常在70℃以上的高溫下,三文魚中的有益脂肪酸就會被破壞,因為是多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在高溫下也最容易氧化,長時間高溫烹飪,連三文魚中的維生素也會變得蕩然無存。如果非要熟吃的話,最好採取快速烹飪的辦法,煮、蒸或者煎都可以,但是一定不要油炸,烹飪到三至七成熟時馬上食用,其中在五成熟的時候口感和滋味都比較到位,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吃不全熟的三文魚時,不必擔心寄生蟲和微生物,只要是正規渠道購買的合格產品,有品質保障,那麼寄生蟲和微生物存在的數量就會很少,也很安全。一般來說魚肉越是新鮮健康,微生物也就越少,所以一定要買新鮮魚。

23樓:duende惡魔

【材料】

三文魚100克,黃瓜100克,生抽少許,芥末少許【做法】

1.準備材料

2.黃瓜切成片,三文魚也切成片

3.取一片三文魚,上面放黃瓜片

4.從一邊卷向另一邊

5.一直卷好

6.卷好的樣子

7.為了固定最好選擇一小段牙籤從中間串過去8.吃的時候配合上好的生抽和芥末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三文魚柳150克、白蘿蔔適量。

輔料:蘇子葉,綠芥末醬、日本萬字醬油(或美極醬油)、紅椒絲少許。

做法:1、將白蘿蔔切成細絲擺入盤中一側、紅椒絲放一側2、三文魚柳切成厚片,放入盤中。

3、再切一些薄片,擺在蘇子葉上成花形。

4、把綠芥末醬做成堆形,檸檬片放在一旁

5、吃時配一碟醬油,把綠芥末適量放入,蘸食。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好調料,最簡單的也是最好吃的就是用日本醬油加點芥末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把三文魚切成片,記得要去皮哦。接下來就可以吃了

三文魚的做法 50

26樓:太陽貓

菌菇切粒烤乙個小時磨碎後灑在三文魚上醃製15分鐘;起鍋加油將三文魚煎至兩面焦黃,撒胡椒粉放入烤箱後取出淋上醬汁。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按照你說的做法,三文魚真的浪費了。它特點就是鱗下,肉細,無異味。生著吃是最好選擇。

紅燒,先煎,之後加糖 醋 紅辣椒 料酒 鹽 蔥 姜 大料燉。

油煎。拿料酒 胡椒粉 薑片味喂一下,拿油煎,之後撒上燒烤料。

泡椒三文魚,油煎,之後把剁碎的泡椒郫縣豆瓣醬花椒薑蒜炒香,把三文魚放進去,少加水悶一下,之後調個鹽生抽公尺醋的汁。加進去在悶5分鐘。

普通魚能做的三文魚都能做。

28樓:㈠流浪

你只能迎合你家人的口味來做,投其所好,把魚煮放辣椒麻油。如果乙個廚師知道是這種口味的,也會這樣做。按照樓上的說法,以前怎樣做就怎樣做。

29樓:哥是你全部的愛

你就按一般的魚吃吧,以前魚怎麼吃,就怎麼做,沒別的辦法。

30樓:☆夢☆之☆藍

椰香咖哩燜三文魚:三文魚,洋蔥,香葉,奶油,泰式紅咖哩醬,椰奶,糖各適量。三文魚洗淨擦乾,切塊;洋蔥切絲備用;鍋中放小塊忌廉融化,加入三文魚塊小心煎至金黃,撈出;原鍋再加小塊忌廉,加入洋蔥絲翻炒至香軟;加入紅咖哩醬翻炒,加入白糖,椰奶,香葉,適量水,煮滾;小火燜煮5分鐘;待湯汁濃稠之後,加入三文魚塊,續煮兩分鐘;盛出裝盤即可。

繽紛彩繪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做法大全

簡介。無論什麼菜,繽紛的色彩給人的視覺衝擊往往是最快的,像這道海鮮燴三文魚更是集色香味於一身的美味佳餚之典範。材料 三文魚肉200克 蝦仁100克 蟹柳80克 蘆筍3棵 荷蘭豆150克 薑片10克 紅辣椒片少許,油適量,鹽1茶匙5克 雞精2茶匙10克 白酒少許 蛋清1個 蠔油1 2茶匙3毫公升 生粉...

三文魚的做法,三文魚怎麼做

家常做法三文魚做法如下 用料 三文魚一塊 小番茄五個 鹽適量 黑胡椒碎2g 生抽兩勺 蜂蜜一勺 料酒兩勺 西藍花少許。步驟 1 買來的三文魚切成需要的大小,然後開始處理三文魚啦,去鱗,然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水分。2 將三文魚稍微整形,在表面切幾刀,切記哦不要切斷,大概一厘公尺左右就可以。3 在三文魚的...

三文魚怎麼吃的,三文魚怎麼吃?

無知井底蛙 生煎三文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 生煎生煎三文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鮮三文魚500克,橄欖油適量。調料 1 蔥薑水,鹽,玫瑰露酒石酸各適量。2 哈密瓜汁,葡萄汁,白醋,吉士粉,香菜,鹽,白糖各適量。教您生煎三文魚怎麼做,如何做生煎三文魚才好吃 1.三文魚宰殺取身段,縱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