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交流電動機為發電機,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時間 2023-03-23 14:55:07

1樓:斂益

可以改造,電動機採用柴油機或者汽油機作為動力拖動,並且在電機的出線處並接電容就可以了,電容採用無極性電容,耐壓y接的要大於等於250v,△接的耐壓大於等於400v.條件是轉子必須有剩磁,當轉子沒有剩磁時,用6v直流電在三相電機的其中一相通電幾分鐘,轉子就會產生剩磁。其效率很低,三相電機採用4極的。

轉速為3000轉/分鐘。其效率最大為75%.改造後只能作為應急電源。

得不償失,沒有多大意義,不過可以作為學術進行討論。基本不予採用,浪費太大,下面是並接電容的容量,望討論。

電動機功率(kw)額定電流(a)電容容量(△)電容容量(y)1 7--12uf 3.

9 9--14uf 15--21uf 45--63uf4.

0 20--28uf 14.

5 28--38uf 84--114uf10 20 38--52uf 114--156uf15 50--70uf 150--210uf22 64--84uf 192--240uf28 53 80--110uf 240--330uf

2樓:鞠秀虢碧春

常用的方法就是掛電容。

那個點不專業。

天氣熱你根本不要用手扇扇子,頭對著扇子搖就行啦。

《專業機電銷修》

3樓:夷旋生菀柳

其實根本用不著改造。

額。舉個例子,電風扇是種交流電動機,通電扇葉會轉;反過來,只要轉動扇葉,它也能產生電流,好比風能發電機。

4樓:非洲貧民

在項與項之間增加三個大容量的油浸電容器,利用電動機的剩磁產生電壓,但是沒有很好的功率因素。

5樓:求學的問問

把三角行接線改成星行然後加電容舊可以了但是效率很低電容的大小視電機功率而訂。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簡單的改造方法。

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怎樣用三相電電動機改發電機?

7樓:大腦門

將感應電動機作感應發電機執行,對電動機內部無需作任何改動,只需在其外部加接電容器,改制極為簡單。

要使感應發電機發出頻率為50hz的交流電,應把轉子拖動到同步轉速。

跟同步發電機有所不同,感應發電機負荷電流增加,其端電壓下降幅度比較大,當輸出發生三相短路時,端電壓急速消失,短路電流迅速下降為零,所以感應發電機不需短路保護。

建議把電動機三角接改為星形接,這樣可從中性點引出中性線(零線)

為節約電容起見,電容器應盡可能採取三角接,併聯到電機三相接線上,電容器可採用450v交流無極性電容器。

空載激磁所需每相電容量c

c=電機空載電流×1000000/2×電機額定頻率×電機額定線電壓(uf/相)

當帶純電阻負載至滿載時,每相電容約需增加c的25%,當負載中有感性負載,則滿載時的電容值在此基礎上還得增加。

電機改發電機經驗電容值(電容器組三角接):每相電容量25-35uf,總電容量75-105uf

最多每相能帶220v燈泡約,感應發電機輸出電壓隨負荷變化很大,建議不要使用貴重電器,以防損壞。

當負荷有較大變化時,需對電壓進行調整:一是改變發電機激磁電容的數值,即將電容分成幾組,隨著負荷變化情況進切換。二是適當調節原動機轉速。

一般是用改變電容量對電壓進行粗調,改變轉速對電壓進行細調。

8樓:網友

怎樣三相電動機改發電機。

9樓:小清新生活小助理

親,你好,可以這樣改哦讓電機轉子旋轉,在定子側就有電發出,控制好輸出功率就能用了。如果用發電機給電源充電,首先要保證電機的轉向是正確的——不然整套裝置頃刻燒毀,在此基礎上保證足夠的轉速,如果電源電壓大小就是電動機額定電壓,那麼要讓電機的轉速超過空載轉速才能發電。

發電機是指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

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電機怎麼改發電機

10樓:abc生活攻略

1、一般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改成發電機,只需在兩個繞組間接兩個電容即可,非常實用。

2、三相電動機通過外加電容和動力拖動可改成發電機,供普通照明用。外加電容分為主電容組和副電容組,主電容組主要是使發電機在空載狀態下自激達到額定電壓輸出的電容,副電容是指為了在載入狀態下保持輸出電壓在額定值所必須加的電容。如果選取的電容耐壓值為250v,則應接成y型,如果電容的耐壓值是400v,則可接成△型,主電容組的容量是根據電動機的功率大小來定的,副電容是根據負載情況而定的,所有電容都是無極性電容。

3、另外,要使電動機能激勵發電,轉子必須要存在剩磁通,如果接好線後,不能正常發電,可能是因為轉子缺乏剩磁通的緣故,可用6v的直流電源隨便給電動機其中的一相繞組通電幾秒鐘後,轉子即會產生剩磁。

更多關於電機怎麼改發電機,進入:?zd

怎樣把220v電動機改成發電機

1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移相調壓原理來實現電動機的調壓起動。

利用了可控矽的移相調壓原理來實現電動機的調壓起動,主要用於電動機的起動控制,起動效果好但成本較高。因使用了可控矽元件,可控矽工作時諧波干擾較大,對電網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在起動時將定子繞組接成星形,待起動完畢後再接成三角形,就可以降低起動電流,減輕它對電網的衝擊。起動轉矩也降為原來按三角形接法直接起動時的1/3。適用於無載或者輕載起動的場合。

並且同任何別的減壓起動器相比較,其結構最簡單,**也最便宜。

如何把直流電機改成發電機?

1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將換向極反接就行,沒有換向極的無需任何改裝。直流電動機與發電機沒有本質區別,可以很容易改變用途。直流電機可以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也可以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不過作為發電,應盡量選擇功率小的電動機。

改變直流電動機轉動方向的方法有兩種:

1,、電樞反接法,即保持勵磁繞組的端電壓極性不變,通過改變電樞繞組端電壓的極性使電動機反轉;

2、勵磁繞組反接法,即保持電樞繞組端電壓的極性不變,通過改變勵磁繞組端電壓的極性使電動機調向。

當兩者的電壓極性同時改變時,則電動機的旋轉方向不變。他勵和並勵直流電動機一般採用電樞反接法來實現正反轉。他勵和並勵直流電動機不宜採用勵磁繞組反接法實現正反轉的原因是因為勵磁繞組匝數較多,電感量較大。

當勵磁繞組反接時,在勵磁繞組中便會產生很大的感生電動勢.這將會損壞閘刀和勵磁繞組的絕緣。串勵直流電動機宜採用勵磁繞組反接法實現正反轉的原因是因為串勵直流電動機的電樞兩端電壓較高,而勵磁繞組兩端電壓很低,反接容易,電動機車常採用此法。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捷冰時蘊涵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

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交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問題

交流發電機的平衡主要有轉矩平衡 電壓平衡和磁勢平衡。轉矩平衡的平衡位置在轉軸上,原動機的驅動轉矩與發電機的電磁轉矩平衡 電壓平衡位置在發電機的電樞繞組的端部,發電機感應的電動勢與發電機的外部電壓平衡 磁勢平衡位置在發電機定轉子之間的氣隙中,轉子勵磁磁勢與發電機負載後電樞反應產生的磁勢平衡。直流電動機...

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

1 首先要肯定你是一個肯動腦筋的人,不錯,值得鼓勵,將來有前途的!2 但是,我要說的,這樣的考慮,有點走入誤區,有類似 永動機 的概念3 建議你做這麼一個實驗 用兩段木棒做成一個t形,握手的t形的長的直柄,在t形的橫段的一端固定一個重物 或用鐵絲吊重物 而後,用手轉動手柄,感覺力度,再加大t形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