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捷冰時蘊涵

1相同點

(1)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轉子、鐵芯、線圈、磁極、電刷等組成。

(2)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磁生電現象的應用。

(3)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如水輪機、柴油機等)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就變成了交流非同步發電機;直流電動機,如果把它的動力部分改變為外來動力轉動,它的電樞繞組及激磁繞組端頭上就有直流電壓,這就說明直流電動機也可以作為直流發電機使用。

(4)執行維護相同

執行中均需檢查其運轉、聲音、振動是否正常,通風是否良好,軸承潤滑油是否充足,定子繞組及各部分的溫度是否正常,轉子電刷上有無異常火花,電壓、電流是否在額定值範圍內,機殼接地或接零是否良好等。

2不同點

(1)工作原理不同

交流發電機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製作的,就是說,不管是導體(線圈)運動,還是磁場運動,只要導體(線圈)與磁場之間有相對運動,導體(線圈)切割磁力線,就會在導體(線圈)中產生電動勢,即動了才有電叫發電;直流電動機是根據載流導體(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運動的原理製作的,即通了電才能動叫電動。

(2)構造不同

交流發電機線圈兩端各接一個銅製圓環(滑環)即電刷;而直流電動機線圈兩端各接一個銅製半環叫換向器,它對每個繞組的電流起換向作用,使交流電變為直流電。

(3)方向判定不同

交流發電機感應電動勢的方向,利用右手定則判定;而直流電動機旋轉方向,則用左手定則判定。

(4)能的轉換不同

交流發電機輸入的是機械能,輸出的是電能;即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的旋轉電機;而直流電動機則輸入的是電能,輸出的是機械能,即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施轉電機。

2樓:

直流電動機實際上通過電刷和換向器的作用,實際繞組流過的也是交流電。交流電動機無電刷,直流電動機需要電刷,改不了!

請問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有什麼區別?

直流電機有電刷和換向器,交流電機沒有。交流電的電流方向回週期性的改變,就好象單擺一樣。而直流的方向不會週期性改變,但大小並不確定。正題 直流電動機 與交流發電機靠的都是直流電,只是輸入端不同,交流的要用換向器了 玩具的馬達用的是直流。完畢。串激式交流電機與直流電機的結構沒有什麼區別,如電吹風 粉碎機...

交流電動機為什么比直流電動機使用的更為普及?系統的說明一些謝謝

說到交流電機 先說交流電,交流電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交流電 低 用途廣 交流電可以適應任何用電裝置 交流電機也不例外,原因是三相交流電每一相位是120度,三相正好是360度 這對交流電機來講是求之不得的好事,所以交流電機才會得到普及和推廣,說到直流電那是要將交流電通過整流濾波後才可以得到直流...

電動汽車 電池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直流電。乾電池是直流電,電流方向相同。短時間內,電流大小相等。交流電是指家用照明電 電池 蓄電瓶都是直流電。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