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電機電動機組成的機組中,當發電機負載增加時,為什麼機組的轉速會變低

時間 2021-08-31 10:04:34

1樓:陌路情感諮詢

非同步電機執行時,其轉速與電網頻率是有一定差值的,當電機功率增大時滑差也會隨之增大,表現為轉速下降。如果沒有超載的,短時間內轉速會恢復的。

發電機孤網執行時,調節其轉速可以改變其頻率,一旦與電網併網後,由於並上電網的機組頻率都是保持在50hz執行,所以發電機也就保持其額定轉速執行,並且機組的轉速根據電網頻率的波動而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負載增加時,輸出電流增大,電磁力矩增大,對驅動電動機來說,阻力矩增大,阻力矩大於驅動力矩,所以電動機轉速下降,電動機反電勢減少,電流增加,驅動力矩增加,與阻力矩平衡,最後轉速比原來略有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種情況,是在那比較小型的沒有自動調速裝置的機組中,當發電機負載增加時,發電機的阻力就增大,轉速就降低,因發電機轉速降低,機組中的供電頻率也降低,以致電動機轉速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的負載增加,電流增加》電磁轉矩增加》發電機給電動機的機械轉矩增加》電動機的負載增加,如果超過電動機的額定功率的話電動機的轉速就會降低。

5樓:匿名使用者

負荷增大,電流增大,發電機輸出的功率增大,反映到發動機的輸出軸上就是一個阻力距(扭矩)。

在發動機功率一定時,轉速和扭矩成反比,所以輸出扭矩增大時,轉速會下降。

在發電機-電動機組成的機組中,當發電機負載增加時,機組轉速會降低,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電機-電動機組成的機組中,當發電機負載增加時,機組轉速會降低。這是由電動機的機械特性決定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速會隨負載的增加而略有下降。採用三相同步電機能解決這問題。

7樓:

應該是電動機的負載增加,機組轉速降低。

其原因是:負載增加,機組的阻力矩增加,機組轉速降低。

為了保持機組轉速,應及時增加發電機的原動力,不知道你是什麼發電機,不過人工控制均較難且波動大,應該採用自動調速裝置(調速器)控制發電機的原動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會降低,但是瞬間的,可參展廠家的技術規範,調整相應的引數。不過現在都是自動控制或者智慧控制的,只要不超規定的突增,是沒有提的。

發電機的組成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動力部分(汽油機、柴油機、水輪機等)傳動部分(變速箱、調速機構)發電部分(定子、轉子、調壓)大體為三部分,此外需散熱、排煙、配出控制櫃等

10樓:水晶風暴

發電機是將其它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最早產生於第二次工業革命時期,由法拉第於2023年發明,發電機是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它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

發電機通常由定子、轉子、端蓋及軸承等部件構成。

定子由定子鐵芯、線包繞組、機座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

轉子由轉子鐵芯(或磁極、磁扼)繞組、護環、中心環、滑環、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

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電能是現代社會最主要的能源之一。發電機是將其他形式的能源轉換成電能的機械裝置,它由水輪機、汽輪機、柴油機或其他動力機械驅動,將水流,氣流,燃料燃燒或原子核裂變產生的能量轉化為機械能傳給發電機,再由發電機轉換為電能。

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

11樓:納語天承福

發電機主體與電機相似,由定子和轉子組成,外加勵磁供電(它激式)或相復勵變壓器、整流橋整流供電勵磁。

12樓:卞漢載和碩

發電機和電動機的構造都是一樣的,定子,轉子。

13樓:項寄隗麗芳

發電機的種類很多,但是汽車發電機目前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直流發電機,一種是交流發電機。由於交流發電機在許多方面優於直流發電機,直流發電機已被淘汰,目前所有汽車均採用交流發電機。交流發電機一般由定子、整流器、轉子、端蓋四部分組成。

定子的功用是產生交流電。 定子由定子鐵心和定子繞組成。定子鐵心由內圈帶槽的矽鋼片疊成,定子繞組的導線就嵌放在鐵心的槽中。

定子繞組有三相,三相繞組採用星形接法或三角形(大功率)接法,都能產生三相交流電。

轉子的功用是產生旋轉磁場。轉子由爪極、磁軛、磁場繞組、集電環、轉子軸組成。 轉子軸上壓裝著兩塊爪極,兩塊爪極各有六個鳥嘴形磁極,爪極空腔內裝有磁場繞組 (轉子線圈)和磁軛。

集電環由兩個彼此絕緣的銅環組成,集電環壓裝在轉子軸上並與軸絕緣,兩個集電環分別與磁場繞組的兩端相連。 當兩集電環通入直流電時(通過電刷),磁場繞組中就有電流通過,併產生軸向磁通,使爪極一塊被磁化為n極,另一塊被磁化為s極,從而形成六對相互交錯的磁極。當轉子轉動時,就形成了旋轉的磁場。

交流發電機的磁路為:磁軛→n極→轉子與定子之間的氣隙→定子→定子與轉子間的氣隙→s極→磁軛。

整流器; 交流發電機整流器的作用是將定子繞組的三相交流電變為直流電,6管交流發電機的整流器是由6只矽整流二極體組成三相全波橋式整流電路,6只整流管分別壓裝(或焊裝)在兩塊板上。

端蓋一般分兩部分(前端蓋和後端蓋),起固定轉子、定子、整流器和電刷元件的作用。端蓋一般用鋁合金鑄造,一是可有效的防止漏磁,二是鋁合金散熱效能好。後端蓋上裝有電刷元件,有電刷、電刷架和電刷彈簧組成。

電刷的作用是將電源通過集電環引入磁場繞組。

14樓:天津君子蘭

發電機主要由轉子(磁極

)、定子(電樞)、整流器、電壓調節器、前後端蓋、電刷與電刷架等組成。

1:轉子:轉子的功用是產生磁場。轉子由爪極、磁扼、勵磁繞組、滑環、轉子軸等組成。

2:定子:定子安裝在轉子的外面,和發電機的前後端蓋固定在一起,當轉子在其內部轉動時,引起定子繞組中磁通的變化,定子繞組中就產生交變的感應電動勢。

3:整流器 整流器的功用是將定子繞組的三相交流電變為直流電。整流器由整流板和整流二極體組成。

4:電壓調節器調節交流發電機的輸出電壓。

5:端蓋及電刷元件端蓋分前端蓋和後端蓋,起支撐轉子、定子、整流器和電刷元件的作用。後端蓋上裝有電刷元件。

電刷元件由電刷、電刷架和電刷彈簧組成。電刷的作用是將電源通過滑環引入勵磁繞組。兩個電刷分別裝在電刷架的孔內,藉助彈簧壓力與滑環保持接觸。

電動機能當發電機用嗎

愛生活的淇哥 電動機不可以發電。電動機 motor 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裝置。它是利用通電線圈 也就是定子繞組 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

既能做電動機又能做發電機的電機,發電機能不能當電動機用,電動機能不能當發電機用,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一樓說的沒錯,但不全面!用原動機帶動電動機,可發電的不單是直流電機 發電效率不足50 而三相交流同步電動機 三相交流線繞式非同步電動機 三相交流非同步鼠籠電動機均可逆,都可作為發電機使用 發電效率有差異而已 以上提及的電機,若其中為線繞激磁式的三相交流同步電機 效率可達75 左右 三相交流線繞式非同...

怎樣改交流電動機為發電機,電動機怎麼改裝成發電機

可以改造,電動機採用柴油機或者汽油機作為動力拖動,並且在電機的出線處並接電容就可以了,電容採用無極性電容,耐壓y接的要大於等於250v,接的耐壓大於等於400v.條件是轉子必須有剩磁,當轉子沒有剩磁時,用6v直流電在三相電機的其中一相通電幾分鐘,轉子就會產生剩磁。其效率很低,三相電機採用4極的。轉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