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旅遊顧問,旅遊顧問具體做什麼的?

時間 2021-08-31 10:06:35

1樓:

旅遊顧問,2023年由西方進入中國,目前在國內還是新興行業,從事該行業的還是由旅行社為主流,也有部分個人蔘與。

國內目前將銷售人員劃歸為旅遊顧問,負責接待顧客諮詢、介紹旅遊線路、接受客人報名、**諮詢等相關業務。目前國內沒有權威的的認證機構,對“旅遊顧問”這個行業也沒有相關的法規,而對“職稱鑑定”大多是從業者,對自己稱謂,或旅行社對“導遊”的稱謂。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旅遊(tour)**於拉丁語的“tornare”和希臘語的“tornos”,其含義是“車床或圓圈;圍繞一箇中心點或軸的運動。”這個含義在現代英語中演變為“順序”。字尾-ism被定義為“一個行動或過程;以及特定行為或特性”,而字尾-ist則意指“從事特定活動的人”。

詞根tour與字尾-ism和-ist連在一起,指按照圓形軌跡的移動,所以旅遊指一種往復的行程,即指離開後再回到起點的活動;完成這個行程的人也就被稱為旅遊者(tourist)。

“旅遊”從字義上很好理解。“旅”是旅行、外出,即為了實現某一目的而在空間上從甲地到乙地的行進過程;“遊”是外出遊覽、觀光、娛樂,即為達到這些目的所做的旅行。二者合起來即旅遊。

所以,旅行偏重於行,旅遊不但有“行”,且有觀光、娛樂的含義。因此,旅遊的定義可如下表述:旅遊是人們為尋求精神上的愉快感受而進行的非定居性旅行和在遊覽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關係和現象的總和。

3樓:村幹部

也可以理解為 指引一些想出去遊玩的人 也是讓想出去玩的一些人合情合理的掏錢出來

4樓:九寨溝地接小張

幫助 遊客解決出行前、中、後。所遇到的問題

旅遊顧問具體做什麼的?

5樓:建芬天宇

"旅遊顧問”,針對旅遊者的個性化度假和商務旅遊的需求,根據客人的內具體想法或者預算,提容供一對一的人性化服務,推薦適宜的旅遊目的地、酒店、專案。

就是直接與客人交流,溝通,介紹,導遊和服務並提供專業建議。工資一般是提成。

旅遊顧問:目前將銷售人員劃歸為旅遊顧問,負責接待顧客諮詢、介紹旅遊線路、接受客人報名、**諮詢等相關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顧問bai”,針對旅遊者

du的個性化度假和商務zhi旅遊的需求,根據dao客人的具體回想法或者預算,提供一答對一的人性化服務,推薦適宜的旅遊目的地、酒店、專案,介紹相關風俗人情、氣象、交通等情況,然後進行線路設計和預訂。最關鍵的因素就是直接與客人交流、溝通並提供專業建議。顧問應該是定製旅遊發展最大的限制因素,因為並不是有經驗的常規旅遊操作者都能夠成為專家,一定是對某個國家、地區,甚至很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資源的各個方面都有全面瞭解、甚至體驗的人,才能以專家的身份出現。

間言之,旅遊顧問工作就是勸說客戶報你所在公司所組織的旅遊團, 屬於銷售領域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顧問就是為旅遊團體和個人提供旅遊的參考,介紹,導遊和服務.工資一般是提成.

8樓:vx鯨圖出行存包

目前ota和線下旅行社的旅遊顧問大多數偏銷售性質的,主要工作職能是篩選目標客戶推薦旅遊產品,根據客戶需求推薦客戶適合的產品,解決使用者行前,行中,行後遇到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bai顧問,簡單的可以成旅du遊銷

做旅遊顧問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10樓:我們一起旅遊去

我就舉個例子吧:某某客人去越南4天3晚旅遊。

首先客人到您公司或店鋪諮詢**及具體行程,您需要先根據您公司的操作情況**給客人,然後把越南4天3晚旅遊的具體行程路線列印給客人看並指導客人如下龍灣“海上桂林”的美麗壯觀,是否要去天堂島,說出天堂島美麗誘人的景色。越南4天3晚旅遊行程如下:

d1:北海或南寧-東興-海陽

7.00北海站前路廣西貴航集散中心大廳集合(安美花園附近)或南寧鐵道飯店集中,乘車往中越邊境口岸城市東興市,約11點於酒店用中餐和稍事休息【約1-1.5小時】,約12:

00經東興口岸出境至芒街(口岸至芒街旅遊車禁止進入,步行約為20分鐘),導遊****,期間需要排隊等候及辦理相關手續(約1至1.5小時),觀北侖河風光,中越友誼大橋,根據時間安排前往下龍市晚餐後前往 海陽入住酒店。 含中晚餐 住:

海陽d2:海陽—下龍

早餐後前往河內,遊覽越南最大的城市廣場—【巴亭廣場】(整個遊覽約2.5h):主席府、胡志明陵(周

一、**定期開放,9月-11月份為保養期,不開放)、胡志明故居及由一根石柱撐起的獨柱寺、軍事博物館(越南在各個歷史時期抗日、抗美**裝備歷史**)、外觀最為耀眼的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外景),根據時間安排乘車返下龍廳 含早中晚餐 住:下龍

d3:早餐後,乘越南特色紅木旅遊觀光船,暢遊世界八大自然遺產之一“海上桂林” ——【下龍灣景區】(遊覽約6h),(在150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上,聳立著3600多座大小不

一、千姿百態的喀斯特地貌的山石、尤如“船在水中走,人在畫中游”,更以其“海美、山幽、洞奇”三絕而享譽天下)香爐石,狗頭石,鬥雞石,天宮洞。午餐安排於船上,下龍灣亦有小漁船如影相隨。把酒臨風,去國懷鄉之憂蕩然無存,在天海一色中的遊船上大快朵頤的美妙感覺在您的全身悄悄蔓延。

午餐後前往越南最浪漫、最漂亮的島嶼—【天堂島】,後下船,告別上帝賜于越南最好的禮物---下龍灣景區,返回酒店。含早中晚餐 住:下龍

d4:下龍—芒街—東興—北海或南寧

早餐後,下龍乘車赴芒街,辦理入境手續,入境回國,中餐後乘車返北海。結束愉快行程。含早中餐。

**須知:

提前一個工作日將清晰護照掃描傳給我社(有名字、**那一頁),客人自帶護照原件(有

效期至少6個月以上)及4張白底2寸彩照。

辦理落地籤客人如因自身原因未能出入境,我司不承擔責任及不退任何費用。

接待標準:

1、 酒店:越式三星b標雙人間。

2、 用餐全程含3早7正,正餐(八菜一湯,十人一桌,餐標15元/人/正,不足10人按比例計算)

3、 用車:根據實際人數全程當地選用空調旅遊車,保證一人一座

4、 簽證:含落地簽證費

5、門票:行程所列景點第一大門票

6、個人旅遊人身意外保險

海陽下龍參考酒店:海陽:玫瑰花,越屋;下龍:369,金進,火星;

費用未含:辦理護照,超出行程以外和自費專案的費用。屬私人消費的費用(長話費、洗衣、娛樂)。

提供完行程後,如果客人有意向要去,那麼您就讓客人提前交護照影印件或身份證影印件,沒有護照就用身份證辦通行證出境,但一定要跟客人解析清楚,用身份證出境要多出380元的**費用,只要客人同意了並且身份證經邊境公安局預審通過可以出境旅遊,就與客人簽出境旅遊合同,保證客人的利益及旅遊的順利。合同簽完後向客人收取旅遊費用,然後安排好客人的旅遊日期(車、餐、住等行程上的都要安排好),那麼客人出境就行順利啦,如果在旅遊過程中或旅遊後有客人投訴,就需要快速作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以上只是一個例子介紹旅遊顧問的工作流程,如果對您有用,我挺欣慰的,如果要知道更多的,隨時可以問我。

旅遊顧問具體做什麼,需要懂些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顧問應該是bai

一個銷售類的du工作,是zhi做市場的。只dao不過你銷售的是服回務。

旅遊顧答問,你要具備當然是旅遊方面的知識包括吃住遊,行購娛,基層員工以後的都是管理層,主管,經理,

本質工作做的好升管理層不是問題,關鍵還是要做好本質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顧問說白了也就是旅遊銷售呢,推薦給客人旅遊產品,向客人詳細介紹,從而達成訂單交易

13樓:孫明輝

我感覺導遊是在吃青春飯。你應該向管理層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顧問,簡單的可以成旅遊銷售,基於熟人,或者不熟的顧客,替別人下單,回進行旅遊產品的購買,然後自己答可賺取差價,當然平臺也會有一定的返利,目前做的比較完善和正規的就是皮皮旅遊的“旅遊顧問”,具體可以瞭解網頁連結。

沒做過也沒有關係,只要你可以把產品推薦的出去,剩下的跟進和保障合同,發票就是旅行社的事情了,還是比較規範,當然,平臺也會提供專業的一對一的指導,和線上線下的學習安排。

旅行社的旅遊銷售顧問具體做什麼的?我知道是拉攏客戶,這個工作

1987先知 差不多,我也去應聘過,主要是給客戶提供旅遊路線,選擇旅行社的旅遊產品,工資是底薪加提成,但是會有任務,完成的越多工資越高,也有跟團旅遊的機會,但是女孩子的話開始會辛苦一點點的,銷售的工作開始是不大好做的,祝你找到一個好工作! 寶藍色小島 就是銷售,有客人前來諮詢就解答,是坐班的,如果想...

汽車服務顧問是做什麼的,汽車服務顧問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以服務客戶為根本,對工作盡職盡責。2 熱情接待客戶,必須使用文明用語,瞭解客戶的需求及期望,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3 著裝保持專業外貌,待客熱情 誠懇,談吐自然大方,保持接待 區整齊清潔。4 熟練掌握汽車知識,評估維修要求,及時準確的對維修車輛進 行 估計維修費用或徵求有關人員...

汽車服務顧問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汽車服務顧問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以服務客戶為根本,對工作盡職盡責。2 熱情接待客戶,必須使用文明用語,瞭解客戶的e79fa5e98193e59b9ee7ad9431333332633037需求及期望,為客戶提供滿意的服務。3 著裝保持專業外貌,待客熱情 誠懇,談吐自然大方,保持接待 區整齊清潔。4 熟練掌握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