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勵磁,勵磁電流,它在電動機和發電機中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0:48:48

1樓:

勵磁就是向發電機轉子提供轉子電源的裝置。

根據直流電機勵磁方式的不同,可分為他勵磁,並勵磁,串勵磁,復勵磁等方式,直流電機的轉動過程中,勵磁就是控制定子的電壓使其產生的磁場變化,改變直流電機的轉速,

改變勵磁同樣起到改變轉速的作用

勵磁的主要作用是:

1、維持發電機端電壓在給定值,當發電機負荷發生變化時,通過調節磁場的強弱來恆定機端電壓。

2、合理分配並列執行機組之間的無功分配。

3、提高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包括靜態穩定性和暫態穩定性及動態穩定性。

勵磁的種類:

按整流方式可分為旋轉式勵磁和靜止式勵磁兩大類 。其中旋轉式勵磁又包括直流交流和無刷勵磁;靜止式勵磁包括電勢源靜止勵磁機和復合電源靜止勵磁機。

2樓:忘記吹來的風

一般問到這個問題的,心裡有點東西了。我就說一句 就能點破你的疑問。你信不信?如果點破了 給我個贊。

.發電機 勵磁電流是直流

電動機 勵磁電流是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前面的問題,樓上仁兄已經答了,我就不多說了。

發電機中的勵磁當然要電源啦,沒有電源就無法勵磁,發電機的磁性不夠就無法發電。發電的同時確實在用電,但勵磁電源耗電是很小的,而發電機發出的是很大的!!

這就是小投資,大回報!!

勵磁系統的作用是什麼?

4樓:萬里長城

供給同步發電機勵磁電流的電源及其附屬裝置統稱為勵磁系統。它一般由勵磁功率單元和勵磁調節器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勵磁功率單元向同步發電機轉子提供勵磁電流;而勵磁調節器則根據輸入訊號和給定的調節準則控制勵磁功率單元的輸出。

1、維持發電機端電壓在給定值,當發電機負荷發生變化時,通過調節磁場的強弱來恆定機端電壓。

2、合理分配並列執行機組之間的無功分配。

3、提高電力系統的穩定性,包括靜態穩定性、暫態穩定性及動態穩定性。

4、在發電機內部出現故障時,進行滅磁,以減小故障損失程度,根據執行要求對發電機實行最大勵磁限制及最小勵磁限制。

5樓:華全動力集團

同步發電機勵磁系統主要作用

一般情況下勵磁系統的主要作用有:

1)根據發電機負荷的變化相應的調節勵磁電流,以維持機端電壓為給定值;

2)控制並列執行各發電機間無功功率分配;

3)提高發電機並列執行的靜態穩定性;

4)提高發電機並列執行的暫態穩定性;

5)在發電機內部出現故障時,進行滅磁,以減小故障損失程度;

6)根據執行要求對發電機實行最大勵磁限制及最小勵磁限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勵磁系統的作用主要是供給同步電機的勵磁繞組的直流電源,它對同步電機的作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體現:

(1) 調節勵磁,可以維持電壓穩定。

(2) 可使各台機組間無功功率合理分配。

(3) 採用完善的勵磁系統及其自動調節裝置,可以提高輸送功率極限,擴大靜態穩定執行的範圍。

(4) 在發生短路時,強行勵磁又有利於提高動態穩定能力。

(5) 在暫態過程中,同步電機的行為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勵磁系統的效能。

7樓:黃禕

勵磁系統包括勵磁電流作用和勵磁裝置,其中勵磁電源的主體是勵磁機或勵磁變壓器;勵磁裝置則根據不同的規格、型號和使用要求,分別由調節屏、控制屏、滅磁屏和整流屏幾部分組合而成。 勵磁裝置的使用,是當電力系統正常工作的情況下,維持同步發電機機端電壓於一給定的水平上,同時,還具有強行增磁、減磁和滅磁功能。

勵磁電流和變壓器一次電流的關係,變壓器勵磁電流和變壓器的輸入電流什麼關係?

勵磁電流通常只有額定電流的百分之幾到百分之零點幾 斜陽紫煙 勵磁電流等於空載時變壓器的一次電流。 二者沒有什麼具體關係。變壓器的勵磁電流與其設計製造工藝 材料相關。大約是額定電流的1 5 之間。勵磁電流,通常是指 空載 電流,與輸入的電壓有關。一般指額定電壓下的空載電流。變壓器勵磁電流和變壓器的輸入...

串勵直流電動機,轉速增加,勵磁電流減小,為什麼反電動勢增大

龍的神經 串勵直流電動機的勵磁電流就是電樞電流,反電動勢是電樞電壓減去電樞迴路電阻損失的壓降,現在電樞電流 勵磁電流 減小,迴路電阻不變,所以損失的壓降減小,即反電勢增加 直流電動機轉速升高為什麼勵磁電流會減小 這個問題可能是 為什麼他勵直流電動機的勵磁電流減小,轉速會升高?在同樣轉速的情況下,勵磁...

空載電流與鐵損有什麼關係?空載電流與勵磁電流的關係

變壓器的空載電流是指初級接額定電壓,次級完全空載測得的初級電流。這個電流與進線電壓的乘積則為空載損耗,也就是指變壓器的鐵芯損耗。它是鐵芯在交流磁場中渦流損耗和磁滯損耗之和。因而,變壓器的空載電流越小,表明鐵芯的質量越好,且安培匝數設計非常合理。這種情況下,一般認為空載電流相似於鐵損耗,空載電流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