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12V 24V直流電機,要簡單易行可靠

時間 2021-05-02 00:48:48

1樓:oh小北北

額定電壓的定義就是電器長時間工作時所適用的最佳電壓;

關鍵是對於電機來講,比較常規的選型是按照功率選擇電機,其次選擇引數才是電壓、電流。如果電機功率一定的話,額定電壓提高,意為著其額定電流減小;就你所敘述的情況電壓為24伏時其額定電流比12伏時小1/2。

如果要使用上述電機,其供電電源、啟動迴路的電氣元件必須重新配置。在12伏電源上肯定不能使用,否則會燒毀電機。

分辨的一般方法:

看銘牌啊.如果沒有銘牌,那就只能先把它當作發電機,用其它電動機(該電機需要可調速)拖動至額定轉速再測量定子電壓了.

看轉速,這個只能說一般情況下,因為每個電機的額定轉速都是不同的

2樓:小梁

電動機銘牌上寫著dc12v或dc24v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個綜合一下

有銘牌看銘牌

沒銘牌的,用12v試一下 轉的比較快 就是12v 轉的很慢 或者感覺沒力的就是24v的

假如如你所說,沒有額定轉速的話

只能損壞乙個了,直接接24v,損壞 那麼其他的都市12v ,不損壞 那麼大家都是24v啊 呵呵

別的似乎沒有什麼好辦法啊

4樓:瀟湘客

你需要知道電機的空轉轉速:加上多大電壓能夠達到該轉速,額定電壓就是多少。

這樣的話,乙個辦法:測量。給電機加上可變的電壓、負載,測量電機效率。一般的直流電機,效率最大時的轉速為額定轉速,對應的電壓也就是額定電壓了。需要扭矩載入裝置,專業的。

24v直流電機用12v的電池帶的。容易壞嗎

5樓:花辰月夕

當然了,要用額定電壓驅動!你這樣不僅電動機容易壞,電池也容易壞

12v直流電機不轉怎樣判斷好壞

6樓:

答:12v直流電機不轉判斷好壞方法:1、若是永磁電機,可以直接用萬用表的紅、黑錶筆用200歐姆檔測電樞兩端的直流電阻,應該有一定的電阻值的;2、、還要檢查一下電樞繞組是否接地,其對地的直流電阻不應小於0.

012歐姆(防止直流迴路兩點接地);3、用手搬動電機的小軸應該轉動自如。這樣可以認為電機是好的。

如果是並激機還要重複1、2條的步驟檢查電機的勵磁繞組的電阻值與絕緣情況,沒有問題電機是好的。

7樓:龍的神經

既然不轉,自然可以判斷已經壞了。

12v直流電機 與24v直流電機各自優缺點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缺點 還是根據你實際要求來選型,電壓小了 電流需要大 電壓大了 電流就相對小一些,反之 電流大小對電機的力矩輸出有很大關係,當然 要是你負載很輕 幾乎是空載 那就沒什麼關係了 根據需要 自己選12v或24v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供電電壓,滿足24v,選24v直流電機好些。電流小損耗小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哪個好,需要具體分析哈。可以從兩方面考慮:

1、太陽能蓄電池的供電電壓

2、電機的負重或者轉矩的需求,滿足需求情況下,電流最好不要太大

11樓:夔啟江澄邈

軟啟動器作用是降低起動電流,平滑啟動,一般用到三相交流電機上。24v直流電機屬於微特電機,直流電機的調速比交流電機容易得多,用不到軟啟動器。

12V 24V汽車的線路原理,汽車上24V的線路為什麼要比12V的好

12v一快電瓶。24v兩塊電瓶串聯!你要什麼車的線路?就都是12v或24v的車.不同車型線路原理也不同!汽車蓄電池充電機6v 12v 24v的原理,線路圖。怎樣維修。電池的電壓是根據用途而定的,通常在電池外殼上有標註,如汽車電池是12v,手機電池是3.7v,電動自行車電池是3 4個12v電池串聯,變...

氣車12v 24v電子無極調速開關怎樣接線

時間殺戮永不休 圖還是不能看清楚,你可以這樣,將開關放在關位置,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電源插頭到轉換開關是那一條,確定好它後,將轉換開關放在高熱位置,然後使用萬用表測量開關那兩個頭通,然後將它連線即可。電風扇用的無極調速開關如何接線 萊特資訊科技 找個吊煽無級調速器 雙向可控矽調速器 將宗線 琴鍵開關上...

汽車電瓶充電器12v24v工作燈不亮了是什麼原因?

充電裝置的充電指示燈不亮,電流錶不動,表示沒有負載。必須連線被充電裝置形成迴路之後,才會正常工作。建議你斷電連差敗殲接被充電裝置,再開枯兆電看看。虛衝如果還不正常,那就是充電裝置壞了,你從外表沒法處理,必須拆卸維修。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