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永磁體消磁,怎麼讓磁鐵暫時的消磁

時間 2021-05-02 00:48:48

1樓:峰何以笙簫默

永磁體是在外加磁場去掉後,仍能保留一定剩餘磁化強度的物體。要使這樣的物體剩餘磁化強度為零,磁性完全消除,必須加反向磁場。使鐵磁質完全退磁所需要的反向磁場的大小,叫鐵磁質的矯頑力。

鋼與鐵都是鐵磁質,但它們的矯頑力不同,鋼具有較大的矯頑力,而鐵的矯頑力較小。這是因為在煉鋼過程中,在鐵中加了碳、鎢、鉻等元素,煉成了碳鋼、鎢鋼、鉻鋼等。碳、鎢、鉻等元素的加入,使鋼在常溫條件下,內部存在各種不均勻性,如晶體結構的不均勻、內應力的不均勻、磁性強弱的不均勻等。

這些物理性質的不均勻,都使鋼的矯頑力增加。而且在一定範圍內不均勻程度愈大,矯頑力愈大。但這些不均勻性並不是鋼在任何情形下都具有的或已達到的最好狀態,為使鋼的內部不均勻性達到最佳狀態,必須要進行恰當的熱處理或機械加工。

例如,碳鋼在熔煉狀態下,磁性和普通鐵差不多;它從高溫淬鍊後,不均勻才迅速增長,才能成為永磁材料。若把鋼從高溫度慢慢冷卻下來,或把已淬鍊的鋼在

六、七百攝氏度熔煉一下,其內部原子有充分時間排列成一種穩定的結構,各種不均勻性減小,於是矯頑力就隨之減小,它就不再成為永磁材料了。

永磁體應用:

永磁體應用範圍多種多樣,其中包括電視機,揚聲器,音響喇叭,收音機,皮包扣,資料線磁環,電腦硬碟,手機震動器等等。揚聲器這類永磁體是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運動的原理來發聲。喇叭上的永磁體則是利用線圈中電流發生變化時,電流產生的磁場與之相作用,使得線圈和磁鐵相對位置發生改變,帶動喇叭上的紙盆發生振動,推動空氣並傳播這個振動,人耳從而聽到聲音。

總之,永磁體在人們生活中無所不在,它方便了我們的生產生活。

2樓:貓達

消磁的定義:

當磁化後的材料,受到了外來的能量的影響,比如加熱、衝擊,其中的各磁疇的磁距方向會變得不一致,磁性就會減弱或消失,此過程稱為消磁。

消磁的方法:

給永磁體消磁,讓它失去磁性,可以把磁鐵(俗稱吸鐵石)放在火中燒,這樣磁鐵就能立刻失去磁性。還有一種常用的方法是:把留有磁性的材料置於交流磁場中,漸漸減弱交流磁場強度直至消失,此材料就被消磁了。

比如crt映象管。

3樓:本意逍遙

不斷的使用永磁體,磁化各種東西!或者兩個永磁體互相消!

怎麼讓磁鐵暫時的消磁?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通電的線圈繞在磁鐵上,根據右手螺旋定則,要讓通電產生的n極與磁鐵本身的n極相反,就可以達到消磁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磁性,並且不會減弱,因為你是用電磁鐵來消永久磁鐵的磁性,而不是直接用電載入到永久磁鐵上消磁。

6樓:匿名使用者

「磁」這種現象是物體內粒子有序排列所產生的。所謂「消磁」就是把有序的排列改為無序排列。把有序狀態變為無序狀態需要很大的能量,你只要掌握好電磁的大、小就可以做到不把永久磁消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永磁鐵的製造過程:永磁鐵的磁體一般是用鐵氧體或稀土合金等材料鍛造(不是冶煉澆注成型的)、切割成所需的不同規格和形狀後,再用高壓電所產生的100倍甚至1000倍於永磁鐵磁場的強大磁場對磁體充磁後,使磁體內的磁性金屬分子重新有序的排列之後,永磁鐵就生成了。而你所做的將普通的弱電磁場的磁力與永磁鐵的磁場的暫時抵消的做法,根本不可能對永磁鐵內部的分子結構造成影響,所以說,當再次斷電時,永久磁鐵當然還有磁性,而且磁性幾乎有沒有任何減弱。

如何判斷電話機的聽筒裡是否有永磁體

裡面都有的!電磁鐵的鐵芯通常是採用沒有磁性的軟鐵,而 機聽筒裡電磁鐵的鐵芯為什麼要用永磁體?解析 由於通過 機聽筒線圈中的電流是隨聲音變化的交流電,如果聽筒中沒有永磁體,則不管是正半周的電流還是負半周的電流通過聽筒中的線圈時,線圈都會產生吸力,把振動膜吸引過來,那麼,在電流變化一週的時間內,振動膜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