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吸盤常見故障一般怎麼處理,電磁吸盤出現常見的故障應該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5-02 00:48:48

1樓:濟寧鈦浩機械****

電磁吸盤是一種用電磁原理,通過使內部線圈通電產生磁力,經過導磁面板,將接觸在面板表面的工件緊緊吸住的,通過線圈斷電,磁力消失實現退磁,取下工件的原理而生產的一種工具機附件產品。

電磁吸盤常見故障與維修方法:

1、電磁吸盤吸力下降。導致電磁吸盤吸力下降的原因有。

1)面板粗糙。解決辦法:自磨電磁吸盤檯面。

2)電磁吸盤輸入電壓下降。

檢測方法:用萬用表檢測電磁吸盤充退磁器1、2腳之間的輸出電壓;有負荷時電壓為dc110v,空載時為dc127v。電磁吸盤充退磁器輸出電壓調節方法:

順時針旋轉標號為202的元器件,輸出電壓增大;逆時針旋轉標號為202的元器件,輸出電壓增大;

2、電磁吸盤區域性(至少佔吸盤檯面的1/5,且呈長條形區域)無吸力。

原因:部分激磁線圈損壞。需送電磁吸盤製造廠修理。

3、電磁吸盤全部無吸力。

工具機附件電磁吸盤外殼上有電。用500兆歐搖表或萬用表檢查電磁吸盤電源線黃色或黑色線與接地線(黃綠線)的電阻,如高於1000k歐則不是吸盤原因造成的吸盤外殼上有電,需檢查其它電器;如低於1000k歐則是電磁吸盤激磁線圈或電磁吸盤電源線與外殼接觸;需拆開電磁吸盤接線盒進一步作上述檢查,如接線盒內黃色或黑色線與接地線(黃綠線)之間的電阻低於1000k歐則是電磁吸盤激磁線圈與外殼接觸,需送電磁吸盤製造廠修理。如接線盒內黃色或黑色線與接地線(黃綠線)之間的電阻大於1000k歐則是電磁吸盤電源線與外殼接觸,重新接好線(必要時需更換電源線)並做好絕緣處理後再次作上述檢測,一般絕緣電阻必須在1000k歐以上電磁吸盤方可使用。

2樓:千豪電永磁

對比電磁吸盤,千豪推薦你使用電永磁吸盤。

其優勢體現在以下四點:

①能源的浪費:僅在磁化和退磁階段需要數秒鐘的時間。

②安全和可靠性得以保證:斷電也不會影響工作,永磁材料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

③磁化速度:僅需幾秒鐘即可將工件從工作位置進行裝卸。

④透明性和通用性:每一套電永磁吸盤都配有先進的電子控制系統,它可以手動使用或輕鬆整合到高度自動化的系統中,電永磁系統可以輕鬆適應各種設計和複雜性的工件。

⑤完美匹配的夾緊:電永磁吸盤擁有的是持續均勻分布的吸力。

⑥降低成本:減少了專用裝置的數量和成本。

⑦精確加工和更好地使用機器。夾緊系統幾乎不會引起工件變形,而且占用機械裝置的空間更小。

本回答**於千豪電永磁

電磁吸盤出現常見的故障應該如何解決

3樓:卡幾嗎

電磁吸盤是目前眾多企業廣泛應用的一種工具機附件,它能夠有效的固定工件以便對工件進行加工,比較適用於平面磨床、外圓磨床!

在使用電磁吸盤的過程中我們難免的會遇到一些電磁吸盤出現故障,影響我們的經濟工作的正常進行,下面我們就來分下一些電磁吸盤經常會出現的故障以及維修的方法!

1、電磁吸盤吸力下降:

電磁吸盤吸力下降應該是電磁吸盤最常見的一種故障問題,導致電磁吸盤吸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電磁吸盤的面板粗糙、電源電壓下降。

解決辦法是,自磨電磁吸盤檯面、穩定電壓輸出!

2、電磁吸盤區域性無吸力:原因可能是內部磁線圈損壞,需要返廠維修!

3、電磁吸盤全部無吸力,分析原因:

①電源故障,檢查電磁吸盤輸入電壓是否正常!

②工具機控制面板上電磁吸盤開關、充退磁器接線損壞,檢查電磁吸盤輸出電壓是否正常!

③如果電磁吸盤輸入輸出電壓均正常,那麼可能是電磁吸盤內部故障,需要返廠維修!

4、電磁吸盤外殼漏電,電磁吸盤漏電問題是眾多企業比較重視的,需要檢查電磁吸盤電源線黃色線與接地線的電阻是否正常,如果高於1000k 歐則是其他電器的原因,若低於 1000k 歐則是電磁吸盤內線

圈與外殼接觸需返廠維修!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時刻注意電磁吸盤的維護保養,時刻保證電磁吸盤的效能穩定可靠,保證生產效益的正常!

液壓系統的常見故障,液壓系統使用常見故障主要有哪幾種

臨時名 1 因為作業介質選用不當和辦理不善而構成的液壓系統缺點也非常多。在液壓系統的全部缺點中約有70 80 是由液壓油的汙染物致使的,而在液壓油致使的液壓系統缺點中約有90 是雜質構成的。雜質對液壓系統非常有害,它能加劇元件磨損 洩露新增 功能降低 壽數縮短,甚至致使元件損壞和液壓系統失靈。2 構...

空調常見故障有哪些空調常見故障及相應的維修方法

錦繡河山 關於以上空調常見故障有哪些,向此問題很多所以我列舉幾例僅供參考,這常見故障 有 空調器開機後,寶內機 室外機均無反應故障 首先檢查電源輸入迴路中的元件比如說電源保險 壓敏電阻 以及抗干擾電容,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12v 5v兩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整流濾波電路 穩壓電路...

電梯門的常見故障,電梯常見故障有哪些,及如何維修?

黃昏 1.電梯既不能關門,又不能開門。檢修和排除方法 控制電路熔斷器1rd 2rd或門機電路熔斷器11rd過鬆或熔斷,擰緊或更換 門機傳動皮帶打滑,張緊皮帶或更換 門機電動機dm損壞,用萬用表m3 m4之間直流電壓為110v,而門機不轉,說明電動機損壞,加以修復或更換 門機電阻rmd斷絲不通,更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