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常見故障是?變速箱常見故障都有哪些原因?

時間 2023-01-26 07:55:07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汽車不能行駛。

無論換檔操縱手柄位於倒檔、前進檔或前進低,汽車都不能行駛;汽車啟動後能行駛一小段路程,但稍一熱車就不能行駛。

故障排除:①、自動變速器油底殼被撞壞,自動變速器油全部漏光;

②、換檔操縱手柄及手動閥搖臂之間的連桿或拉鎖鬆脫,手動閥保持在空檔或停車擋位置;

③、油幫浦進油濾網堵塞;

④、主油路嚴重洩露;

⑤、油幫浦損壞。

2、自動變速器打滑故障---

汽車起步時踩下加速踏板,發動機轉速很快增高,但車速公升高緩慢。汽車行駛中踩下加速踏板加速時,發動機轉速公升高但車速沒有很快公升提高;汽車平路行駛基本正常,但上坡無力,且發動機轉速異常高。

故障排除:①、自動變速器油麵太低;

②、自動變速器油麵太高,運轉中被行星齒輪機構劇烈攪動後產生大量氣泡;

③、離合器或制動器摩擦片、制動帶磨損過甚或燒焦;

④、油幫浦磨損過甚或主油路洩露,造成油路油壓過低;

⑤、單向超越離合器打滑;

⑥、離合器或制動器活塞密封圈損壞,導致漏油。

3、自動變速器換檔衝擊故障---

汽車起步時,由停車檔(p位)或空檔(n位)掛入倒檔(r位)或前進檔(d位)時汽車振動較嚴重;在行駛過程中,在自動變速器公升檔或瞬間汽車有明顯的闖動。

故障排除:①、發動機怠速過高;

②、節氣門拉鎖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調整不當,使主油路油壓過高;

③、公升擋過遲;

④、主油路調壓有故障,使主油路又壓過高;

⑤、單向閥鋼球漏裝,換擋執行元件(離合器或制動器)結合過快;

⑥、換擋執行元件打滑;

⑦、油壓電磁閥不工作;

⑧、電腦有故障。

4、自動變速器公升擋過遲故障---

汽車行駛時,公升擋車速明顯高於標準值,公升擋前發動機轉速翩高,必須採用加速踏板提前公升擋的操作方法(即鬆開加速踏板幾秒後再踩下)才能使自動變速器公升入高或超速擋。

故障排除:①、節氣門拉索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調整不當;

②、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損壞;

③、主油路油壓或節氣門閥調節油壓太高;

④、強制降擋開關短路;

⑤、電腦或感測器有故障。

5、自動變速器不能公升檔故障---

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始終保持在1擋,不能公升入2擋或高速擋;行駛中自動變速器可以公升入2擋,但不能公升入3擋或超速擋。

故障排除:①、節氣門拉索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調整不當;

②、車速感測器有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前諮詢的人數較多可能回覆不及時,如果是車輛故障問題,建議先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原因,搜尋「汽車大師」可以隨時諮詢汽車問題,24小時**解答。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一般都是漏油 異響 掛擋困難 掉檔 亂檔。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速器常見的故障有:汽車不能行駛、自動變速器打滑、換檔衝擊、公升檔過遲、不能公升檔、頻繁跳檔、不能強制降檔、掛檔後發動機熄火、無超速檔、無前進檔。

變速箱常見故障都有哪些原因?

5樓:鶴龍聯祥

自動變速箱常見故障有八種。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漏油。自動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主要原因有,密封件老化或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

2、異響。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自動變速箱位置有異常響聲,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零件磨損引起的,一旦發現故障,應及時送往正規自動變速箱維修公司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駕駛隱患。

3、衝擊。行駛過程中車子換擋衝擊,也是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故障現象,這有可能是由於自動變速箱油過髒,導致閥體卡滯而引起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入檔熄火。

掛入d擋或者r擋時,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者鎖止控制閥發卡造成。

5、無法起步。

掛d擋或者r擋,鬆開剎車後,車輛無法啟動。這種情況多是由於輸入軸或者倒檔離合器損壞,或者d/r制動器損壞。

6、自動變速箱進水。

自動變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進水,導致自動變速箱工作不正常,這個可能是由於水箱串油,或者有水從自動變速箱透氣帽處進入。

請點選輸入**描述。

7、自動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油門提速過程中有發動機空轉的聲音,車子速度並未提公升,感覺整個車子無力,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的。

8、鎖擋。自動變速箱的輸入輸出訊號不正確或者各元件本身路線不良導致,有時也會有自動變速箱電腦和其他系統電腦的通訊有問題而產生。

變速器常見故障有哪些?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器我們身為手動變速器和自動變速器一般手動變速器的話故障率比較低,常見的故障就是這個掛檔一響啊,掛檔有時候卡致或者說是。所指光脫落,等。如果是自動變速箱的話,有掛不上檔掛檔行駛緩慢。

或者說一響等。望採納。

變速器的故障有哪些?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不要繼續開了,因為變速箱很貴的,修起來也不便宜,而且會有安全故障,變速箱出現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閥體太髒導致的,變速箱閥體髒太髒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損,同時油泥也會在變速箱內產生,造成閥體和管路堵塞,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從而出現變速箱故障問題。

當汽車在使用中儀表上齒輪燈點亮或資訊台上提示變速箱故障,與此同時汽車會有換擋衝擊,這就說明變速箱有故障。系統進到應急模式,要檢查修理了。

擴充套件資料。自動變速器不能公升擋故障。

汽車行駛中自動變速器不能公升入2擋或高速擋;行駛中自動變速器可以公升入2擋,但不能公升入3擋或超速擋。

故障排除:節氣門拉索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不當;車速感測器有故障;相應的制動器或離合器故障;換擋閥卡滯;擋位開關故障。

自動變速器公升擋過遲故障。

汽車行駛時,公升擋車速明顯高於標準值,公升擋前發動機轉速偏高,必須採用加速踏板提前公升擋(即鬆開加速踏板幾秒後再踩下)才能使自動變速器公升入高或高速擋。

故障排除:節氣門拉索或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不當;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損壞;主油路油壓或節氣門閥調節油壓太高;強制降擋,開關短路;電腦或感測器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1、掛檔難、頓挫感。

表現:起步或行駛過程中,掛、摘、換擋發澀、費力,好像被什麼卡了一下,有聳車、震動百、頓挫感,有時涼車易掛擋,熱車難掛擋,帶有很多不舒適性;

2、自動擋闖擋、衝擊感(閥體故障)

表現:起步沒動力,低速或中速行駛時車子有明顯聳車和頓挫感,問同時儀錶盤上的轉速表針上下浮動;中高速行駛過程中急踩油門踏板的情況下,車子打滑,轉速表針急速上公升和有明顯的衝擊感;由p檔掛入r檔和d檔,車子有明顯的衝擊感、闖檔。

原因:變速箱內出現雜質,在閥體形答成堵塞,導致閥體上下運動不暢,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導致闖擋、換擋衝擊故障。

3、變速箱異響、噪音大。

表現:車子在怠速時或行駛以及高負荷行駛過程中,聽到變速器有異響,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掛換擋時有無節奏、沉悶的響聲。

原因:變速箱內髒汙,軸承、內齒輪等部件出現磨損或嚴重磨損,或齒輪側面有損壞。

4、變速箱溫度過高。

表現:行駛過程中電腦顯示報警:變速箱溫度過高;或行駛一段後自己感覺變速箱過熱,甚至燙手。

原因:變速箱內部經常超負荷運轉,無容法有效控溫!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①變速器中齒輪損傷;變速器齒輪使用日久,齒輪出現損傷,齒輪齒面、齒端、齒輪軸孔、內花鍵磨損;齒輪齒面疲勞剝落、腐蝕斑塊損壞;嚴重時出現齒輪輪齒破碎、折斷或斷裂。嚙合齒輪副之間間隙加大和中心距加大,運轉中產生衝擊;齒面嚙合不良,有金屬剝離聲;某個輪齒折斷損壞,運轉中產生異響;

②變速器中軸承損壞:變速器使用日久,或維護不當使變速器中軸承磨損松曠;軸套剝落損傷;軸承滾子破損等引起雜訊;變速器軸損壞;

③變速器中有螺栓、螺母等金屬異物,剝落下來的大塊金屬物等在執行中被油攪起撞擊齒輪等旋轉零件:

里程表齒輪發響;變速器缺油、潤滑油使用日久使油過濃或過稀等,使齒輪齒面工作時負荷加大而造成雜訊;

④變速器異常振動,伴隨異響,並且在變速器操縱手柄上也能感覺到振動,甚至麻手。

變速器的故障有哪些 5

10樓:我愛你中國

變速器主要的故障有以下兩個:

第一,車輛不能行駛。

故障情況:如果車輛不能執行,包括沒有高速,即在任何情況下,車輛都不能達到100公里/小時的速度段,並且加速非常慢,即油門被踩得很重,但車輛仍然緩慢加速,響應非常差,沒有聲音感。這種情況還包括發動機的緩慢加速,即發動機轉速不高,轉速很快,但轉速不快。

一般來說,當發動機排量在2.0左右的車輛行駛平順時,發動機轉速在2500-3000轉/分時可以達到100公里/小時。如果需要進一步提高轉速,則需要同步提高發動機轉速。

第二,發動機怠速。

故障情況:發動機怠速通常發生在兩種情況下。一是車輛處於穩定狀態時,發動機突然空轉。

當車速降低時,它又恢復正常。這種情況通常表明,變速箱在短時間內突然從高檔降到低檔。問題可能出在控制系統或散熱系統上。

變速箱本身沒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故障燈亮。

如果儀表上的故障燈亮了,別心慌。試一下熄火從新啟動,能不能恢復正常。如果不能恢復正常又或者換擋衝擊,一般是變速系統的真實故障。這個需要呼叫救援。

變速箱受到訊號干擾:一些車型是全車線路訊號共用的,作為演算法輔助,如果其中乙個部件出現問題導致訊號失常,就會擾亂演算法。一旦演算法結果觸及原先設計的上下警戒線,車子就會提示報警。

這種故障找出並修復訊號干擾源即可。

變速箱使用異常。

車子換擋的時候,明顯能感到空轉,或者檔位不能變,加速無力……

變速箱閥體故障:閥體控制油壓大小以控制檔位公升降,可能是變速箱內雜質過多,卡住了其中閥體開關。也有可能是閥體主題或線路故障,出現常開或常閉,干擾到變速箱內油壓調整。

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動變速器裡面的摩擦片老化,液力變矩器出現故障。部分請款下是因為車速、發動機傳給變速器電腦的訊號失常,導致閥門沒有按需開閉進行公升降檔。

變速箱油洩漏。

自動變速箱是用油壓來控制檔位公升降,如果變速箱油洩漏,會導致油壓不足,輕是換擋異常,嚴重的會直接損害變速箱。

解決方法就是進行拆檢,搞定漏油後根據需求補充或更換變速箱油。

變速箱內異響。

這個一般是真故障,因為變速箱內是各種齒輪嚙合進行工作。發生異響是因為齒輪出現位移或磨損,相互之間的間隙變大,有框量導致。車主能做的,就是盡快前往維修店或呼叫救援。

變速箱內進水。

因為變速箱內有變速油,行車的時候熱脹冷縮,所以變速箱都會留有乙個通氣孔(跟汽車電瓶通氣孔類似)。常見的變速箱內進水案例,都是車主駕車蹚水所導致的。

變速箱進水是乙個大問題,比發動機進水還嚴重!一般遇到這樣的故障,首先檢查變速箱的進水情況,排除通氣孔以外的進水部位,有必要還需拆檢變速箱。然後就是使用迴圈機,盡可能完全置換變速箱油。

自動變速箱常見故障都有哪些?車子跑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波箱的

波箱壞了的症狀1 入檔熄火,或者入檔 換擋 行駛中有衝擊感。2.行駛中異響,行駛中內部有沙沙的聲音等。3.車輛打滑,起步無力,跑不動等,如果車子跑不起來,建議去維修店檢查一下,深圳寶安台灣工業區裡面有專門修波箱的,可以問問。 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變速箱故障一般有以下幾種 1 掛檔難 頓挫感 表現 起步...

液壓系統的常見故障,液壓系統使用常見故障主要有哪幾種

臨時名 1 因為作業介質選用不當和辦理不善而構成的液壓系統缺點也非常多。在液壓系統的全部缺點中約有70 80 是由液壓油的汙染物致使的,而在液壓油致使的液壓系統缺點中約有90 是雜質構成的。雜質對液壓系統非常有害,它能加劇元件磨損 洩露新增 功能降低 壽數縮短,甚至致使元件損壞和液壓系統失靈。2 構...

空調常見故障有哪些空調常見故障及相應的維修方法

錦繡河山 關於以上空調常見故障有哪些,向此問題很多所以我列舉幾例僅供參考,這常見故障 有 空調器開機後,寶內機 室外機均無反應故障 首先檢查電源輸入迴路中的元件比如說電源保險 壓敏電阻 以及抗干擾電容,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12v 5v兩組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查整流濾波電路 穩壓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