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12v變直流12v,如何將交流雙12V改為直流單12V使用?

時間 2021-10-15 00:15:07

1樓:

如圖,變壓器出來的交流12伏接「整流濾波輸入」。

整流二極體:如果需要的電流小可以用4個1n4007,如果需要的電流大,可以用1n5408,或其他的。

電容容量按圖選取,瓷片電容選耐壓60伏,電解電容選耐壓25伏。

2樓:友央耿碩

裝到摩托是12v交流變直流,,音響是用直流的,,你可以看音響裡的變壓器是好多v的,,一般12v還是可以用的,,你就直接把變壓器取下來,,換上乙個整流濾波電路接上直接就可以用了,,,,

3樓:hi漫海

用橋式整流電路,每個二極體的電流是5a以上,並且得加散熱器,反向耐壓要求不高,有15v就可以。共4個二極體。

濾波電容器選用25v、20000微法以上,如果買不到如此大容量的電容,也可以用幾個電容進行併聯。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這樣是不可能的 !!! 因為現在的技術是做不到的!!! 首先你要了解交流轉直流的原理,現在基本是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其中會有耗損,就像你家裡電腦,手機充電頭一樣,會把一些電能轉換成熱能,這樣就不能達到12v的直流!

如何將交流雙12v改為直流單12v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從交流雙12v取一組12v經整流、濾波、穩壓就可以使用,注意***與功放的耦合要用電容專或者隔離

變壓器耦屬合。

交流電(英文:alternatingcurrent,簡寫ac)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

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輸電力。

但實際上還有應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電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電。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整流後的其中的一路+12v電源,經過乙個7805穩壓到+5v就可以給***供電,7805後面加乙個10uf的電解電容器和乙個104瓷片電容。

如何將220V交流電或12V直流電變成3V 3 2V直流電 需要些什么元器件 如何連線

12v轉3.2v開關穩壓電源電路圖如下,外形封裝和管腳也標在上邊。其中穩壓器選用lm2576adj,這是一款很常用的輸出電壓可調的開關穩壓器,便於購買,其輸出電壓主要由r1和r2的比值決定,計算公式也寫在圖中,式中vout為輸出電壓 vref為穩壓器內部基準電壓 等於1.235v 把vout 3.2...

如何將12v的電壓分出5v電壓,如何將12V的電壓分出一個5V電壓

用7805或者2940 你那樣用分壓的方法是很不現實的,因為你無法得到精確的電壓。給你個2940的圖看下吧,這是我以前用過的一個輸入7.2v電壓輸出5v電壓的原理圖,你可以直接把你的12v接到我那個7.2v那裡,沒有問題。 12v轉5v的方式常見的有三種 第一種也就是最簡單的應用就是用兩個電阻分壓但...

雙12v交流的功放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可以嗎

晚晚學姐 可以,只是需要更改線路。功率放大器是沒有直接使用交流電源工作的,都是將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電路,整流成正12v與負12v,中頭接地,形成 12v電源電壓,供功率放大器使用的。使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電壓,將它們的一個輸出的正與另一個輸出的負,連線在一起去連線原功放的地,就形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