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2v交流的功放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可以嗎

時間 2021-10-15 00:15:07

1樓:晚晚學姐

可以,只是需要更改線路。功率放大器是沒有直接使用交流電源工作的,都是將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電路,整流成正12v與負12v,中頭接地,形成+-12v電源電壓,供功率放大器使用的。

使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電壓,將它們的一個輸出的正與另一個輸出的負,連線在一起去連線原功放的地,就形成了一正、一負電源了。使用它就可以代換原單電源變壓器電路的。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兩個)單12v的交流變壓器,把他們接在雙12v的功放板上”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但是,單個變壓器的電壓是有微小差別的,選擇電壓越一致越好,否則會使正、負電壓不一致,使功放輸出偏離“0v”,使特性變劣。

——★2、兩個變壓器的連線方法,請看附圖所示。【因為兩臺變壓器次級互相絕緣,可以不考慮相位,初級並聯、次級隨意連線即可。“a”、“b”各代表兩個變壓器。】

3樓:絕對遵守確認

我昨天剛改了一個,效果ok,就是跨過220轉雙12這一步。因為原來的轉換模組燒掉了,所以用了兩個直流的開關電源直接供電,唯一的不足就是兩個直流開關電源沒有完全一樣的電壓,差了0.幾符,不過問題不大,壞音響沉睡了半年又被喚醒了,低音咚咚咚

4樓:上海新穩電氣科技

變壓器沒有直流的,你要是直流變壓器那你把整流橋拿掉就是交流了。

5樓:清風不渾

可以,輸入並聯,輸出串聯但要分清極相組。就是把輸入並聯、輸出串聯後用萬用表量輸出沒有接到一起的那兩根線,如果電壓升高說明極相組對了,如果降低就把輸出換兩個點串就行了。

6樓:

你把兩個單交流12v的初級兩端接一起,然後次級輸出端的一端接一起,這樣就變成雙12v變壓器輸出效果一樣了,次級接一起的就是地。

變壓器是不會直接輸出直流的,整流後的才是直流。

7樓:蒼山小冷

雙12v交流的功放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是可以的,只是需要更改線路。

功率放大器是沒有直接使用交流電源工作的,都是將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電路,整流成正12v與負12v,中頭接地,形成+-12v電源電壓,供功率放大器使用的。

使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電壓(實際上兩個變壓器單次邊輸出,通過整流得到12v直流電壓),將它們的一個輸出的正與另一個輸出的負,連線在一起去連線原功放的地,就形成了一正、一負電源了。使用它就可以代換原單電源變壓器電路的。

8樓:滑動

完全可以的,初級並聯,次級串聯,中心點接地。

詳情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製作例項

我有兩個單27v的環形變壓器,有一個雙12v的功放板,變壓器怎樣改才能用到功放板上,高手賜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不清,是電源變壓器嗎?若是電源變壓器,雙12v全波整流, 用27v的半波整流後接入全波後接入點,可以用,但波形不好,應該會有很大電流噪音

10樓:

只有一個方法,改繞變壓器。

還有個方法很麻煩,將兩個變壓器(必須相同的)初級串聯,每個輸出13.5v電壓,整流濾波後,加裝穩壓電源,也很好。

11樓:

把兩個變壓器的二次側拆掉一半,

交流12v變直流12v,如何將交流雙12V改為直流單12V使用?

如圖,變壓器出來的交流12伏接 整流濾波輸入 整流二極體 如果需要的電流小可以用4個1n4007,如果需要的電流大,可以用1n5408,或其他的。電容容量按圖選取,瓷片電容選耐壓60伏,電解電容選耐壓25伏。 友央耿碩 裝到摩托是12v交流變直流,音響是用直流的,你可以看音響裡的變壓器是好多v的,一...

如何在雙12V交流TDA2019A功放板上加12V直流輸出

雙12v交流肯定要整流濾波成正 負直流電 估約15v 才能給tda2030a的,如果這個 12v 輸出電流幾百ma以下,也不怕電壓稍高的話,直接從功放板上的正直流電的濾波電容兩端引出就是了。當然,為了不影響tda2030a,也可以另設整流濾波 從變壓器12v的兩端分別接整流二極體的正極,兩個負極並接...

兩個12V怎麼變成24V怎麼接,兩個12v變壓器變24v怎麼做

勤奮的卓興富 電源1的負極和電源2的正極相連,電源1的正極和電源2的負極就組成了24v的電源。前提 連線之前要確保這兩個電源不共地的。拓展 直流電源 dc power 有正 負兩個電極,正極的電位高,負極的電位低,當兩個電極與電路連通後,能夠使電路兩端之間維持恆定的電位差,從而在外電路中形成由正極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