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雙12V交流TDA2019A功放板上加12V直流輸出

時間 2021-05-04 02:22:50

1樓:匿名使用者

雙12v交流肯定要整流濾波成正、負直流電(估約15v)才能給tda2030a的,如果這個「12v」輸出電流幾百ma以下,也不怕電壓稍高的話,直接從功放板上的正直流電的濾波電容兩端引出就是了。

當然,為了不影響tda2030a,也可以另設整流濾波:從變壓器12v的兩端分別接整流二極體的正極,兩個負極並接起來再接到乙個25v/1000uf電容的正極。電容負極接到變壓器的地線(0v)。

電容兩端就是所謂的「12v」了--如果不接負載估約16v,電壓是高些,但接上負載後電壓會略下降,也只能這樣了。

如果需要穩定的12v直流,就要用到穩壓電路,最簡單的是三端穩壓整合塊7812。接法很簡單,16v的正電接1腳,負電(地線)接2腳,3腳就是穩定的12v了。但是,在交流也是12伏的條件下,供出不了多大的電流,估計兩百ma吧。

如果要求的電流較大,只能換用電壓15v的變壓器,12v的變壓器對7812來說是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的意思,是說你的2030功放板本身是帶有整流濾波電路的,外接的是12v交流電,是嗎?,那樣的話就很容易了,在你的整流電路後面找到濾波電容,選正電壓端,濾波電容腳印2根線出來,接7812穩壓,就可以了

3樓:極品電容

輸入電源接功放板的正電源的濾波電容兩端

交流雙12v的功放怎麼用直流電源供電?

4樓:還是醬紫吧

直接併聯。

單電源供電迴路中獲得正負電源的特殊方,極性變換電路的核心器件為普通的非門。由於輸入端與輸出端被短接在一起,故非門的輸出電壓與輸入電壓相等(vi=vo),這樣非門被強制工作在轉移特性曲線的中心點處,因此輸出電壓被限定為閘電路的閾值電平,其大小等於電源電壓的一半。

如果將非門的輸出端作為直流接地端,就可以把電源電壓vcc轉換為±vcc/2的雙電源電壓,此時的非門起到了乙個儲存電流的穩壓器的作用,電路的輸出阻抗較低、因而輸出電壓也比較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tda2030a使用的是直流電,由於採用的雙電源推挽輸出,所以才會有這樣的電源要求,不過這個塊子好像是能單電源供電工作的,這個就不詳述了。

你功放採用雙電源設計,裡面所需的就是正負對稱的雙電源,所以9v電源由於只有乙個就只能捨棄不用了。使用2個6v電源,乙個電源的「—」端接另外乙個的「+」端,然後接點處做公共地,那麼剩下的一頭「+」就為正6v,「—」的就為—6v。

希望能幫助你,祝您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6v電源可以那樣接好使用,但有要求的,兩個電源的輸出電壓要盡量一致才好,不然會使功放中性點的電壓偏移的,損壞揚聲器和功放整合塊。

12v電瓶怎麼給雙12v的功放板供電?

7樓:宮廷肥貓

2030集成功放額定功率15w,單雙電源均可工作,單電源推薦24v,雙電源推薦雙12v。12v電瓶與該功放板連線推薦:將功放線路稍改動為單電源工作方式,缺點是功率會小很多。

單12變換雙12成本較高。僅供參考。

8樓:莊海藝

建議去買個電源模組 如果自己動手做的話 買兩個104的瓷片電容 兩個3300微法或者更高的電容 再買乙個7812 和乙個7912 自己做個電源 104 放在前端慮高頻 另兩個濾波 .........................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源模組轉換成正負12v,就可以使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弄乙個-12v的開關電源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可以直接用在電瓶上接好線就可以使用了, 不需要接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2v電瓶正端接兩個二極體分別接功放,共地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電子市場買乙個電源模組,

雙12伏4個tda2030管功放板,如何用單12伏變壓器供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tda2030可允許電壓範圍是正負6-18伏,我測試過很多電壓下的工作狀態及音質,主供電電壓在13-14.5伏之間時音質及工作狀態最佳,如果買變壓器自己做整流濾波電路的話變壓器一般輸出電壓在正負15伏左右,電流在2500ma左右最佳,加整流濾波穩壓電路將電壓穩定在這個範圍內最好,這樣的變壓器也是常用變壓器,很好買的,如果直接買可用的直流電源,可以買正負14伏的

交流12v變直流12v,如何將交流雙12V改為直流單12V使用?

如圖,變壓器出來的交流12伏接 整流濾波輸入 整流二極體 如果需要的電流小可以用4個1n4007,如果需要的電流大,可以用1n5408,或其他的。電容容量按圖選取,瓷片電容選耐壓60伏,電解電容選耐壓25伏。 友央耿碩 裝到摩托是12v交流變直流,音響是用直流的,你可以看音響裡的變壓器是好多v的,一...

如何測試12V變壓器的好壞,如何測試12V變壓器的好壞

使用萬用表電阻檔就可以測量好壞。 一般來講,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繞組,不可以是無窮大或 0 歐姆阻值,就是不可有斷線,也不可以是完全的導體,再測輸入端和輸出端與變壓器的外殼是否有阻值,理論上應為無窮大,否則會產生導電,即變壓器的漆包線的絕緣不良 還可以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輸出端...

雙12v交流的功放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可以嗎

晚晚學姐 可以,只是需要更改線路。功率放大器是沒有直接使用交流電源工作的,都是將變壓器輸出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電路,整流成正12v與負12v,中頭接地,形成 12v電源電壓,供功率放大器使用的。使用兩個直流12v變壓器電壓,將它們的一個輸出的正與另一個輸出的負,連線在一起去連線原功放的地,就形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