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變壓器連線組的含義是什麼?為什麼要研究連線組?國家規定的

時間 2021-05-04 02:22:50

1樓:

指三相變壓器

一、二次繞組線電壓之間的夾角,用時鐘法表示。

研究意義:yyn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三相四線制配電系統中,供電給動力和照明的混合負載;yd11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低壓高於0.4kv的線路中;ynd11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110kv以上的中性點需接地的高壓線路中;

yny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原邊需接地的系統中;yy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供電給三相動力負載的線路中 。

變壓器三相繞組有星型聯結、三角形聯結與曲折聯結等三種聯結法。在繞組聯結中常用大寫字母a、b、c表示高壓繞組首端,用x、y、z表示其末端;用小寫字母a、b、c表示低壓繞組首端,x、y、z表示其末端,用o表示中性點。

擴充套件資料

在變壓器的聯接組別中「yn」表示一次側為星形帶中性線的接線,y表示星形,n表示帶中性線;「d」表示二次側為三角形接線。「11」表示變壓器二次側的線電壓uab滯後一次側線電壓uab330度(或超前30度)。

變壓器的聯接組別的表示方法是:大寫字母表示一次側(或原邊)的接線方式,小寫字母表示二次側(或副邊)的接線方式。y(或y)為星形接線,d(或d)為三角形接線。

數字採用時鐘表示法,用來表示

一、二次側線電壓的相位關係,一次側線電壓相量作為分針,固定指在時鐘12點的位置,二次側的線電壓相量作為時針。

「yn,d11」,其中11就是表示:當一次側線電壓相量作為分針指在時鐘12點的位置時,二次側的線電壓相量在時鐘的11點位置。也就是,二次側的線電壓uab滯後一次側線電壓uab330度(或超前30度)。

變壓器接線方式有4種基本連線形式:「y,y」、「d,y」、「y,d」和「d,d」。由於y連線時還有帶中性線和不帶中性線兩種,不帶中性線則不增加任何符號表示,帶中性線則在字母y後面加字母n表示。

時鐘表示法:把高壓繞組線電勢作為時鐘的長針,永遠指向「12」點鐘,低壓繞組的線電勢作為短針,根據高、低壓繞組線電勢之間的相位指向不同的鐘點。

2樓:萌小離0瀁

三相變壓器連線組用於表示高低壓邊對應線電壓或線電勢之間的相位關係。國家規定的標準連線組有:y/y.

-12 y/△-11 y./△-11 y./y-12 和y/y-12 五種

三相變壓器連線組的含義是什麼?為什麼要研究連線組?國家規定的標準連線組有哪幾種?

3樓:

三相變壓器連線組指三相變壓器

一、二次繞組線電壓之間的夾角,用時鐘法表示。

三相變壓器在電力系統和三相可控整流的觸發電路中,都會碰到變壓器的極性和聯接組別的接線問題。變壓器繞組的聯接組,是由變壓器原、次邊三相繞組聯接方式不同,使得原、次邊之間各個對應線電壓的相位關係有所不同,來劃分聯接組別。

標準連線組:yyn0組別、yd11組別、ynd11組別、yny0組別、yy0組別。

擴充套件資料

連線組別有不同的特徵:

1、y聯結:繞組電流等於線電流,繞組電壓等於線電壓的1/√3,且可以做成分級絕緣;另外,中性點引出接地,也可以用來實現四線制供電。這種連線的主要缺點是沒有三次諧波電流的迴圈迴路。

2、d聯結:d聯結的特徵與y連線的特徵正好相反。

3、z聯結:z聯結具有y連線的優點,匝數要比y形聯結多15.5%。成本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變壓器連線組用於表示高低壓邊對應線電壓或線電勢之間的相位關係。國家規定的標準連線組有:y/y.

-12 y/△-11 y./△-11 y./y-12 和y/y-12 五種

三相變壓器繞組連線中國家標準規定的五種常用的連線組是什麼?

5樓:哇哎西西

共有yyn0、yd11、ynd11、yny0和yy0五種。

yyn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三相四線制配電系統中,供電給動力和照明的混合負載;yd11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低壓高於0.4kv的線路中;ynd11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110kv以上的中性點需接地的高壓線路中;

yny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原邊需接地的系統中;yy0組別的三相電力變壓器用於供電給三相動力負載的線路中 。

6樓:陶天平

根據湯蘊謬的教材54頁,共有yyn0、yd11、ynd11、yny0和yy0五種

7樓:安慶地痞

應該是:dyn11 yzn11 yyn0 yd11 ynd11

參見 gb/t6451 - 2008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配電變壓器的連線組別是

dyn11

yyn0

9樓:東山新人

共有yyn0、yd11、ynd11、yny0和yy0五種

三相變壓器接線錯誤,燒燬變壓器的原因是什麼

泡影果果 1 是可能是初次級耐壓等級不夠,因為這樣接法初次級相當於加了580v交流電。2 是可能不是耐壓問題,而是現在初級只有bc兩相加了380,如果還是額定負載的話,那麼初級電流過大導致變壓器燒燬。常見的燒燬變壓器的原因如下 1 配電變壓器高 低壓兩側無熔斷器。有的雖然已經裝上跌落式熔斷器和羊角保...

關於變壓器變比計算的題目,三相變壓器變比計算

月亮的未來 昨天我已經給你回答過這個問題了,今天再給你補充一些。1 在變壓器繞組設計時要考慮他們的接線方式。高壓是d接 三角接 相電壓等於線電壓 10000v。而低壓是y接 星接 相電壓是線電壓的根號三分之一。也就是低壓的相電壓為400 1.732 231v。2 所以這台變壓器在製造時的高低壓線圈的...

關於三相變壓器額定功率的計算公式

交流電有正弦特性,它有三要素,幅值 頻率和相位角。對於三相變壓器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 他們的幅值就是大小,可以確定 他們的頻率也都是一定的,工頻50hz 這兩個並不會導致 3的產生,關鍵是相位差!如果把電壓u和電流i帶著相位差相乘,即p ui,則通過三角函式等式的計算整理約分後,你會發現消除相位差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