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腦電源的雙12v輸出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3:36:20

1樓:往事隨風

電腦電源的雙12v輸出是指雙路輸出atx12v標準。

電源規範 atx規範是2023年intel公司制定的主機板及電源結構標準,atx是英文(at extend)的縮寫。atx電源規範經歷了atx 1.1、atx 2.

0、atx 2.01、atx 2.02、atx 2.

03和atx 12v系列等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1、給cpu供電的4pin或者8pin(eps12v形式),或者8pin中與標準4pin相容的那四個腳,其中的+12v稱作+12v2,是給處理器供電的一路。其餘全部的插頭稱作+12v1,有的電源也叫+12vio,是給顯示卡以及其它各種裝置供電的一路。很顯然這裡的「路」對應的就是一組插頭的概念。

在這組插頭前面有統一的乙個小電阻(幾毫歐)來探測流經這些插頭的總電流,明顯超過20a時就觸發過流保護,把整個電源切斷。這樣只要有一組插頭輸出功率超過了240va限制,就有過流保護來切斷整個電源。

2、乙個電源cpu插頭的限流點設定在15a,其它各個插頭總的限流點設定在22a,那麼它的+12v2也許標稱持續輸出到11a,+12v1標稱輸出到18a。這與它的+12v總輸出能力是22a還是25a還是29a是沒有關係的。類似地再舉乙個例子,乙個電源+12v能輸出25a,cpu插頭和其它插頭的限流點各為22a,那麼這個電源可以標稱+12v1 15a/+12v2 10a,或者+12v1 10a/+12v2 15a,或者+12v1和+12v2都是18a,這都沒關係,廠商基本上是想怎麼叫就怎麼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源版本的乙個公升級過程,電源版本經歷了at,atx,atx.1.1.

atx1.3。這些都是傳統的單獨的12v輸出,只是atx1.

3在前面版本的基礎上增加了一條12v輸出。也就是24pin,但現在的主流雙核,三核,四核,以前的電源版本根本滿足不了,出是後面出現了,6pin,8pin,分別是3組,4組,12v輸了,所以,lz雙12v,不是單純指的那兩根線是12v輸出,而是指的,12v專供電源的分開,一組12v專門供cpu,一組12v供主機板和顯示卡等的供電,一般現在的電源雙路輸出都是,額定300,電源版本2.31版的才是真正雙路輸出,望採納。

電源的12v輸出是什麼意思?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意思是多通道輸出12v。

選購電源的時候應該盡量選擇更高規範版本的電源。首先高規範版本的電源完全可以向下相容。其次新規範的12v、5v、3.

3v等輸出的功率分配通常更適合當前計算機配件的功率需求,例如atx 12v 2.0規範在即使總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將更多的功率分配給12v輸出,減少了3.3v和5v的功率輸出,更適合最新的計算機配件的需求。

此外高規範版本的電源直接提供了主機板、顯示卡、硬碟等硬體所需的電源介面,而無需額外的轉接。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比如一套舊的系統,並且恰巧對3.3v和5v的功率要求非常高,那麼也許需要購買舊規範的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12v是給cpu和顯示卡供電的,cpu和顯示卡佔到主機功耗的絕大部分,所以12v輸出功率是衡量電源輸出能力的非常重要的指標。

370w是你主機的滿載功耗,應該和bp430p的額定功率430w比較。bp430p的12v輸出功率為384w,這個值應該和你的cpu和顯示卡的功耗之和進行比較。

你說的17a和16a是指該電源的雙路12v輸出的最大電流值。對於雙路12v電源,不要將兩路12v的功率相加,這是不對的,正確的要看廠商給出的12v輸出功率。比如bp430p的銘牌就很正規,標註了12v1和12v2的最大輸出為384w。

也就是說你的cpu和顯示卡(其實還應該包括其他一些消耗12v功率的配件),這些功率之和不能超過384w。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整機滿載370w ------------- 你的電腦什麼配置?

7樓:張前進

370w和430w比對

電腦電源輸出-12v、-5v有什麼用?與+12v、+5v有什麼區別呢?

8樓:

一、電腦電源輸出-12v、-5v的作用

1、-12v是藍色導線,主要是為串列埠提供邏輯判斷電平,需要電流不大,一般在1a以下,即使電壓偏差過大,也不會造成故障,因為邏輯電平的0電平從-3v到-15v,有很寬的範圍。

2、-5v是白色導線,市售電源中很少有帶白色導線的,-5v也是為邏輯電路提供判斷電平的,需要電流很小,一般不會影響系統正常工作,基本是可有可無。

二、電腦電源輸出+12v、+5v的作用

1、+12v在電源中是以黃色導線來顯示,+12v的作用在電源裡舉足輕重,一直以來常用於給硬碟、光碟機、軟碟機的主軸電機和尋道電機提供電源,以及為isa插槽提供工作電壓和串列埠裝置等電路邏輯訊號電平。

2、+5v電源是提供給cpu和pci、agp、isa等積體電路的工作電壓,是電腦中主要的工作電源。cpu都使用了+12v和+5v的混合供電,對於它的要求已經沒有以前那麼高。它的電源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著計算機的系統穩定性。

三、電腦電源輸出-12v、-5v與+12v、+5v的區別

簡單來說,電腦電源的-12v、-5v是為電腦主機板上的邏輯電路提供判斷電平,所需電流相對較小,電源質量的好壞不會對電腦硬體和系統工作產生直接影響;

而+12v和+5v則恰恰相反,它們都是為電腦中的各種裝置長期供電,所需電流相對較大,電源質量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電腦的使用效能。

電腦電源的維修常識

一、故障型別:電源無輸出

此類為最常見故障,主要表現為電源不工作。在主機確認電源線已連線好(有些有交流開關的電源要打到開狀態)的情況下,開機無反應,顯示器無顯示(顯示器指示燈閃爍)。無輸出故障又分為以下幾種:

1、+5vsb無輸出,主機板啟動電路無法動作,無法開機。

故障判定方法:將電源從主機中拆下,接好主機電源交流輸入線,用萬用表測量電源輸出到主機板的20芯插頭中的紫色線(+5vsb)的電壓,如無輸出電壓則說明+5vsb線路已損壞,需更換電源。

2、+5vsb有輸出,但主電源無輸出,此種情況待機指示燈亮,但按下開機鍵後無反應,電源風扇不動。此現象顯示保險絲未熔斷,但主電源不工作。

故障判定方法:將電源從主機中拆下,將20芯中綠線(ps on/off)對地短路或接一小電阻對地使其電壓在0.8v以下,此時,電源仍無輸出且風扇無轉動跡象此種情況除外則說明主電源已損壞,需更換電源。

3、+5vsb有輸出,但主電源保護,此現象和故障2的區別在於開機時風扇會抖動一下,即電源已有輸出,但由於故障或外界因素而發生保護。

故障判定方法:為排除因電源負載(主機板等)損壞短路或其它因素,可將電源從主機中拆下,將20芯中綠線對地短路,如電源輸出正常,則可能為:

(1)電源負載損壞導致電源保護,更換損壞的電源負載;

(2)電源內部異常導致保護,需更換電源;

(3)電源和負載配合,相容性不好,導致在某種特定負載下保護,此種情況需做進一步分析。

(4)電源正常,但主機板未給出開機訊號

故障判定方法:可通過萬用表測量20芯中綠色線對地電壓是否在主機開機後下降到0.8v以下,若未下降或未在0.8v以下,可能導致電源無法開機。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誤人子弟,看這個吧。

+3.3v:

最早在atx結構中提出,現在基本上所有的**電源都設有這一路輸出。而在at/psⅱ電源上沒有這一路輸出。以前電源**的最低電壓為+5v,提供給主機板、cpu、記憶體、各種板卡等。

從第二代奔騰晶元開始,由於cpu的運算速度越來越快,intel公司為了降低能耗,把cpu的電壓降到了3.3v以下。為了減少主機板產生熱量和節省能源,現在的電源直接提供3.

3v電壓,經主機板的電壓轉換電路變換後用於驅動cpu、記憶體等電路。

+5v:

目前用於驅動除磁碟、光碟驅動器馬達以外的大部分電路。包括磁碟、光碟驅動器的控制電路。

+12v:

用於驅動磁碟驅動器馬達、散熱風扇,或通過主機板的匯流排槽來驅動其他板卡。在最新的p4系統中,由於p4處理器對能源的需求很大,電源專門增加了乙個4pin的插頭,提供+12v電壓給主機板,經主機板變換後提供給cpu和其他電路。所以p4結構的電源+12v輸出較大,p4結構電源也稱為atx12v。

-12v:

主要用於某些串列埠電路,其放大電路需要用到+12v和-12v,通常輸出小於1a。

-5v:

在較早的pc中用於軟碟機控制器及某些isa匯流排板卡電路,通常輸出電流小於1a。在許多新系統中已經不再使用-5v電壓,現在的某些形式電源一般不再提供-5v輸出。

+5v stand—by:

最早在atx提出,在系統關閉後,保留乙個+5v的等待電壓,用於電源及系統的喚醒服務。以前的psii、at電源都是採用機械式開關來開機關機,從atx開始(包括sfx)不再使用機械式開關來開機關機,而是通過鍵盤或按鈕給主機板乙個開機關機訊號,由主機板通知電源關閉或開啟。

正常範圍:電源輸出的正電壓,合理的波動範圍在-5%~+5%之內,而負電壓的合理波動範圍在-10%~+10%。

+5v:4.75~5.25v

+3.3v:3.14~3.46v

+12v:11.4~12.6v

-5v:-4.5~-5.5v

-12v:-10.8~-13.2v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正負吧..

表示安全範圍的區間..電壓不可能100%是準的

為什麼有的電腦電源12v輸出要分1和2,也就是12v1和12v2

11樓:ff老白

電腦電源執行的是intel規定的atx電源規範,目前的規範是atx 12v 2.32,當然還有很多老舊設計產品用的是很古老的規範。

分12v1和12v2源自2023年intel的atx 12v 2.0規範(有資料稱實際2023年就已提出),2023年,隨著pci-express的出現,帶動顯示卡對供電的需求,因此intel推出了電源atx 12v 2.0規範。

intel採用雙+12v輸出的方式,來解決大功耗顯示卡問題。其中一路+12v2仍然為cpu提供專門的供電輸出,而另一路+12v1輸出則為主板和pci-e顯示卡供電,因此主機板電源介面也從原來的20針增加到24針。並且要求電源滿載轉換效率的標準提公升至80%以上。

友情提供atx規範幾次大的更新:

1995 atx1.0→ atx 1.1→atx 2.0→atx 2.01→atx 2.02→atx 2.03

↓2000 atx12v 1.0

atx12v與atx2.03的差別主要是通過12v電壓調整器為cpu供電,而不再是以前由5v提供;atx

12v裡加強了+12v輸出能力,特別對cpu增加了4針的電源介面伴隨著p4處理器的推出而應用。

↓2003 atx 12v 1.3

取消-5v的輸出埠,規定了電源的滿載轉換效率必須達到68%以上,因此電源廠商必須加裝pfc電路。

↓2005 atx 12v 2.0

進一步加強+12v的輸出能力,+12v採用兩組輸出:+12vdc1、+12vdc2,有一組專為cpu供電。

↓2007 atx 12v 2.3

300w以下的電源不再有雙路+12v輸出設計

300w以上的電源對於+12v輸出重新定義,+12v1輸出能力提公升,+12v2輸出能力下降,

建議各大電源生產廠進行節能設計,建議電源在20%、50%和100%負載下轉換效率都達到80%(80plus)

我電腦電源 12v的輸出電壓是11 73V 不知道夠不夠用呢

正常的,主要看 5v和 3.3v,倒是 3.3v有點偏低。 老機器了吧?應該是cpu散熱不好,自己可以把風扇保養一下,最好在cpu上打點導熱矽 大佬看看我的電腦電源12v輸出電壓正常? 12v電壓輸出如描述的和圖中的情況很正常,如果高於13.2v才需要注意,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因為取樣一般做在5v輸出...

電源的12v輸出功率是怎麼算的,電源的12V輸出功率是怎麼算的

電源輸出是12v,計算它的輸出功率,只需要知道它的最大輸出電流就可以了,然後使用電功率公式去計算一些即可。比如最大輸出電流我5a,則它的輸出功率為12v 5a 60w。電源的12v輸出 功率怎麼算的?比如這張圖,海盜船600w 我看上的一款 看電源的銘牌,只標了一個12v,那就是單路12v輸出,這個...

電腦普通電源可以帶起最低輸出電壓12v,額定電流20a的顯示卡

普通中低端電腦電源是無法保障輸入電壓12v,額定電流20a的顯示卡正常工作的。普通中低端電腦電源功率一般為250 350w左右,而輸入電壓12v,額定電流20a的顯示卡要求的的功率輸入為 12v 20a 240w。這類顯示卡都是高階顯示卡,與之配套使用的cpu和主機板都是用電大戶,整機功率至少在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