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KVA的變壓器需要多大的無功補償櫃

時間 2021-05-04 02:22:50

1樓:淋漓盡致的

1、對於200kva的配電變壓器,補償量約為40kvar~80kvar。一般來說,配電變壓器的無功補償容量約為變壓器容量的20%~40%,一般以30%來估算,即選取60kvar為最大補償容量,也就是安裝容量。

2、kvar(千乏,常用在這作為無功補償電容器的容量的單位。)和電容器容量的換算公式為(指三相補償電容器):

q=√3×u×i

i=0.314×c×u/√3

c=q/(0.314×u×u)

上式中q為補償容量,單位為kvar,u為額定執行電壓,單位為kv,i為補償電流,單位為a,c為電容值,單位為f。式中0.314=2πf/1000。

2樓:9小王子飛魚

200kva的變壓器需要電容補償櫃分10組電容,每組補償量為10kvar。電容器要迴圈投切才好。補償容量要看補償前的功率因數,如果是電機負荷多,那麼補償容量要大一些。

最高可能要補到變壓器容量的60%(差不多150~180kvar),如果是照明燈負荷一般最多補到變壓器容量的30%差不多60kvar)。

注意電機負荷時,要知道是否有諧波。如果有諧波那麼就不能選普通補償櫃,要選抗諧波執行或有抑制諧波的補償櫃。補償時盡量選小電容多迴路。

無功補償原理:電網中的電力負荷如電動機、變壓器等,屬於感性負荷,在執行過程中需向這些裝置提供相應的無功功率。在電網中安裝併聯電容器等無功補償裝置以後,可以提供感性負載所消耗的無功功率,減少了電網電源向感性負荷提供、由線路輸送的無功功率,由於減少了無功功率在電網中的流動,因此可以降低線路和變壓器因輸送無功功率造成的電能損耗,這就是無功補償。

無功補償櫃的好處:

補償無功功率,可以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比例常數。

減少發、供電裝置的設計容量,減少投資。

降低線損,提高功率因數後,線損率也下降,減少設計容量、減少投資,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輸送比例,以及降低線損都直接決定和影響著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要迴圈投切才好。補償容量要看補償前的功率因數,如果是電機負荷多,那麼補償容量要大一些。最高可能要補到變壓器容量的60%(差不多150~180kvar),如果是照明燈負荷一般最多補到變壓器容量的30%差不多60kvar)。

不過注意電機負荷時,要知道是否有諧波。如果有諧波那麼就不能選普通補償櫃,要選抗諧波執行或有抑制諧波的補償櫃。

補償時盡量選小電容多迴路。這樣能保證不會補過或補不到獎勵功率因數。

拓展知識:

無功補償原理

電網中的電力負荷如電動機、變壓器等,大部分屬於感性負荷,在執行過程中需向這些裝置提供相應的無功功率。在電網中安裝併聯電容器等無功補償裝置以後,可以提供感性負載所消耗的無功功率,減少了電網電源向感性負荷提供、由線路輸送的無功功率,由於減少了無功功率在電網中的流動,因此可以降低線路和變壓器因輸送無功功率造成的電能損耗,這就是無功補償。

基本原理

無功補償

電網輸出的功率包括兩部分;一是有功功率;二是無功功率.直接消耗電能,把電能轉變為機械能,熱能,化學能或聲能,利用這些能作功,這部分功率稱為有功功率;不消耗電能,只是把電能轉換為另一種形式的能,這種能作為電氣裝置能夠作功的必備條件,並且,這種能是在電網中與電能進行週期性轉換,這部分功率稱為無功功率,如電磁元件建立磁場占用的電能,電容器建立電場所佔的電能.電流在電感元件中作功時,電流滯後於電壓90°.

而電流在電容元件中作功時,電流超前電壓90°.在同一電路中,電感電流與電容電流方向相反,互差180°.如果在電磁元件電路中有比例地安裝電容元件,使兩者的電流相互抵消,使電流的向量與電壓向量之間的夾角縮小,

實現方式

把具有容性功率負荷的裝置與感性功率負荷並聯接在同一電路,能量在兩種負荷之間相互交換。這樣,感性負荷所需要的無功功率可由容性負荷輸出的無功功率補償。

意義⑴補償無功功率,可以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比例常數。

⑵減少發、供電裝置的設計容量,減少投資,例如當功率因數cosφ=0.8增加到cosφ=0.95時,裝1kvar電容器可節省裝置容量0.

52kw;反之,增加0.52kw對原有裝置而言,相當於增大了發、供電裝置容量。因此,對新建、改建工程,應充分考慮無功補償,便可以減少設計容量,從而減少投資。

⑶降低線損,由公式δρ%=(1-cosφ/cosφ)×100%得出其中cosφ為補償後的功率因數,cosφ為補償前的功率因數則:

cosφ>cosφ,所以提高功率因數後,線損率也下降了,減少設計容量、減少投資,增加電網中有功功率的輸送比例,以及降低線損都直接決定和影響著供電企業的經濟效益。所以,功率因數是考核經濟效益的重要指標,規劃、實施無功補償勢在必行。

變壓器的單位是什麼,變壓器容量單位KVA是什麼意思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

變壓器的K值指的是什麼,10KVA的變壓器 K值是多少?怎麼計算變壓器的K值的

武漢鄂電電力試驗裝置 按照常規習慣 變壓器的引數符號沒有k值。只有在計算變壓器保護整定時需要考慮k值,這是一個保護的係數,不同的保護不同的k值。k 空載損耗附加係數。空載損耗附加係數kp0的估算 晶粒取向矽鋼片的電磁效能與加工關係較密切,在製造過程中,剪下和彎曲的曲率半徑過小,磕碰等製造過程,均會使...

為什麼有63kva的變壓器

三樓的回答已經可以了。以我看來lz是乙個愛提問,愛學習的朋友。加上一樓的朋友也想知道更多的內容。的確,現在一些朋友也不知道這段歷史。我把他再完善一下 分就給三樓的 1 我國上世紀50 60年代,技術都是學習 老大哥 的。所以變壓器技術也是跟著 老大哥 變壓器容量系列為r8系列。解放前我國的變壓器技術...